close
QAZXC*逗點句點 -上-





   第一次近距離看她,我覺得她像是從古畫走出來的人。

   細密而烏黑的長髮達腰,我猜她大概有去離子燙吧。

   穿著圓領黑衫,黑長裙,配一雙黑鞋,鞋子讓我想到巫婆。

   好像全身都被磨了許久的墨附住,從畫中走出。

  當時她的身分是,朋友妻。





  「她很神秘,對吧?你有沒有這種感覺?」

   朋友的臉發出戀愛中獨特的光芒,照的我不能好好睜開眼。





   他們在影印店因為拿錯講義而認識。

   她淡然的神情讓我這朋友居中戀愛常勝軍,著迷不已。

   「我真不敢相信我有一天竟然也會對一個女孩子一見鍾情!」

   於是,他追了她四十三天,終於能夠獨享她帶給他的神秘感。





  「你好,我是盒子,你就是夾子吧。」

   「嗯,初次見面,妳好。」

   「盒子這個綽號是我取的,這樣我們三個就好像有共通點啦!我是釘子,你是夾子,她是盒子,都是子字輩的。」

   釘子爽朗的笑聲遊蕩在我們之間,夾帶著她清脆的格格笑,和我淡淡的微笑。

  郎才女貌,就是這樣。





   我是一個很慢熱的人。

   所以等大家都熟了之後,也過了好長一段日子。

   這日子包含了五個中西洋情人節,兩次週年紀念,還有接近中的第三個聖誕節。

  禮物,我比聖誕老公公還早三天就送給他們。

   一張他們兩個人的素描。

   反正,我也只會這玩意兒,也只有這才勉強稱的上是我專長。





   那天是兩個人的節日,不須多加另一個人。

   我在床上待到中午,然後下午的時光跟誠品約會。

   釘子回來的時候,我正在玩坦克。





  「夾子,問你個問題。」

   「唔。」

   「逗點跟句點,有什麼關係嗎?」

   「啊?」

  逗點?

   跟句點的關係?





  「這跟聖誕節有什麼關係嗎?」

   「有。」釘子一臉認真。

   「盒子問的?」想也是,今天和釘子在一起的也只有她。

   「嗯。」

   「很重要嗎?」

   「沒錯!」他還是一臉認真。

   「..........」





   「盒子今天問我這樣的一個問題。」

   「她問我,我對她的愛情而言,到底是逗點還是句點?」

   「你知道,一篇文章裡,一定會有逗點跟句點。你有想過他們之間的關係嗎?我對她心目中的愛情本子而言,到底是逗點?還是句點?...」

   釘子有點發呆的征征望著地板,好像在回想什麼一樣的思考著。

   我想,他剛剛說的,應該是重複盒子的問題。





   愛情本子?

   逗點與句點的關係。

   蠻像是盒子會想出的手段。

   殺死我們腦細胞的手段。





  「你怎麼回答她?」

   釘子聽我這麼一問,才慢慢看向我。

   「我那時想的是,我希望我是她最後一個男人,我愛她,我應當是她愛情中的完結篇......。」

   我點點頭。





   「那麼,你說你是她的句點?」

   他點點頭,很緩慢的。

   「然後呢?她還說了什麼?」

   釘子將眼睛對著我,但眼神茫然的對不著焦距。





「盒子,她......,她就跟我分手了..........。」









==
很久以前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