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詛咒系列 姐姐 全





   她一路邁著長腳跨過草地竄起的一小叢雜草,一叢又一叢的。短短的夾克配牛仔褲,她想這樣穿或許會讓實際年紀降低幾歲吧。

   小風在吹,她走到門前,撥了電話,在響。

 「喂?我到了。」她說。

   然後門開了。一個高瘦的男孩。但是主角不是他。





   「怎麼?不是說好要去唱歌的嗎?」她問。

   「女主角沒來啊。」

   「怎麼了?」

   他聳肩。





 才一進門就感覺到氣氛低糜,然後有個人斜躺在沙發上。

   她用眼神又問了一遍另一個坐在地毯上的人,得到一個撇嘴的表情。

   她也不開口問了,就地就坐,反正不趕時間。





 兩分鐘後,抱枕下傳出一句國罵,然後幾秒後又響出第二聲。

   除了罵人的那個,其他三人仍舊是不為所動,高瘦的男生熟練的持續發著牌,地毯上的人一手持牌一手將牌整理順序,她則是盤腿坐著,盯著發完了牌,才一齊拿起來整理。

 「唉……」躺在沙發上的人終於扔開他的逃避抱枕。





   「走啦,去吃飯。」他苦著臉說。

 夜色才沒下全,風意已起了。

   「今天去喝酒好不好?」他豪邁的提議,「喝給他醉,我請!」

   一左一右的兩個男生互看一眼,沒答腔。

   他走到前面獨自走的她旁邊,一手按著她肩頭。

   「好不好啊?姐姐?」





 她看著他,今天是這個人的失戀日。

   她微笑。努力想起那個讓他愁眉苦臉的女孩。

 她知道那個女孩大他三歲,是個短髮且沒染髮的女孩。

   每天上課總頂著黑亮乖順的清湯掛麵來,整個人靜靜的。





   笑起來精靈可愛,不笑也不會難以親近,有冷靜非凡的氣質。

 她很用功,幾乎每天都跑圖書館,即使是假日也不放過。

   學校有考試活動她會報名參加,即使那只是無聊的能力試驗。

   她不化妝,皮膚也白皙,個性很善良敏感。

   她是一個好女孩,聽說有個男孩也在追她。





 失敗的一點,在於她有了一個男朋友。

   平常見不到人影,因為那個幸運的男主角在遙遠的另一方。

   她不否認她不純潔了,但也從不明講。

   這個城市誘惑太多,那個女孩說。





 曾經一度她動搖了,甚至有了一些些回應。

   怪就怪在他聽不懂,他聽不懂她的暗示。

 「有話就講嘛!為什麼要這樣悶在心裡?不累嗎?」他叫。

   他是真的不懂,他是一個說什麼就當什麼的那種直腸子人物。





 「我很髒。」那個女孩說。

   「為什麼?」他納悶,前一句話不是還在討論他的愛情觀嗎?

   「妳沒洗澡嗎?」

   他是真的聽不懂,所以他單單只是以為話題換了。





 「我知道我的觀念很保守,那些觀念太老舊了,但是我會改!我會改。……我會修正我的看法,我會試著去改變。」

   朋友總說他觀念太不符合現在年輕人的看法,像個老頭子般頑固。

   所以在他大聲告白後,他也決定要丟棄他以往的不合理。

 世界沉默了數秒,那個女孩開口了。

   「她也會改變的。」

   她若有所思,或許還帶著些決心。




   但是他聽不懂了。

   所以他問:「誰?」

   誰會改變?

   因為聽不懂,所以他也沒機會了。





 以前的他,年紀比他大的女生他都當她們是『姐姐』,不會是別的。

   直到遇見了她,那個女孩。

   那個明明是『姐姐』卻怎麼叫也叫不出口的女孩。

   所以他決定改變,但是長久以來的個性是耿直老實。

   幫了他博得女孩好感,卻也讓她倏地明白他們的不適合。

 因為他聽不懂她說的話。

   所以喜歡也無用。





 他喝了一杯酒,按了一首歌,然後看向她。

   「欸,姐姐。」

   她,小璐回頭,用眼神詢問。

   「我一直想要有一個姐姐欸……可以管我錢或是什麼的……」

   她微笑,沒意思。





   「以後我提款卡放妳那邊好不好?」

   她知道他說的不是真的。「好啊。不過我一個禮拜就只給你固定的錢喔。小心你會後悔。」

   「那最好!」他誇張地甩了甩手。





 「欸,姐姐。」

   「幹嘛。」她頭也不抬。

   「張柏芝真的沒她漂亮……」

   「嗯。我知道……」





 她想,她永遠只能當他的『姐姐』吧……









==
吶!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