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誰戀愛了? 01





   他們說,他戀愛了。



  「怎麼可能?」我嘴角往下撇、眉毛豎起來、眼睛不可思議、鼻孔也情不自禁地撐了開來,形容起來好像看起來我會很醜,可是實際上應該算還好,反正我表情本來就誇大習慣了。



  「不信自己去觀察啊,妳不覺得他最近脾氣跟以前不太一樣嗎?」身為組長的台客一號用頗有睿智的音調對我說,手上還一邊翻著今天要交上去的日報表,嘴裡嚼著代替香菸的長條狀東西,我猜不出那是什麼。



  「脾氣?」我挪挪椅子上的屁股,假裝不經意的回頭看了一眼正在比對本週進度差異的男主角,眼鏡很規矩的架在他兩眼前面,臉部沒什麼表情。轉過頭,看到組長跟上一段形容的姿勢一樣,只是嘴巴上的長條物不斷地劃圈圈擺動,看起來好像很痛苦的樣子。



  「組長,我看不出來。」才剛說完,組長就以一種非常失望的眼神注視著我,讓我心中莫名的感到心虛而且愧疚。我只好再度藉故抓頭髮的動作,然後用僵硬的動作轉個半身,看到話題中的男主角還是像上一段所形容的姿勢坐在十點鐘方向,這次我索性就看久一點,但是還是沒有忘記保持抓頭髮的姿勢,以免太明目張膽。



  男主角過沒多久就很敏銳的發覺有人在盯他,並且準確無誤的朝我這邊掃了過來,用他沒感情的單眼皮看著我,看見我的動作竟然還是無動於衷,便又加深了他的神韻,眼睛微微一瞇,模樣像是一隻正在動物園裡,忍受被幼稚園小朋友逗弄的獅子一樣,壓抑著怒氣,發射出無聲的抗議之後,又低下頭,看著他的資料,回復上上一段原先所形容的動作。



  「他最近好像變得更陰沉了?」



   可是,這跟他談戀愛有關係嗎?



  「沒錯!」組長用些許讚賞的眼神肯定我,好像我剛跟他報告什麼大case的好消息一樣。我想起上個月我興沖沖的跟他結餘本月業績時,他好像還沒現在這般鼓勵我,突然有種難過的空虛感湧上心頭,想不到組長竟然重視八卦大於我的業績成效,唉。



  「妳跟他認識還不久所以不知道,當他墜入情網的時候,脾氣都會顯得比以往還要糟。」組長閉上眼睛,狀似回想一些時間不可考的回憶,然後像電視劇上的演員,在畫面結束前,補上一聲不長不短的嘆息。



  「嗯…真是不敢想像,難道是他上一次的戀情有什麼難以承受的事情發生不成?」例如深愛的女友死掉、雙方父母不贊成他們交往、兩人終於論及婚嫁時才發現原來你爸爸是我爸爸,妳媽媽是我媽媽?



  好,現在是我連續劇看太多了還是怎樣?我只是不太相信像他那種人竟然也會 Fall in Love 而已,別怪我啊,只是他那種人……



  「唉,這種事也不是我這個外人能夠說出來的,今天是小週末,晚上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妳就知道了,因為今天…今天是他剛滿一年又四個月十六天的日子。」最後一句組長還是故意壓低聲音對我說的,我看他的表情似乎夾雜著複雜的情緒,雖然我不懂滿一年又四個月十六天到底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但是組長這樣慎重的口吻,我相信今天一定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妳也知道我是非常關心我們組員的每一份子,雖然他跟我不同組,但是大家都同事了這麼久,我跟他又是大學時期就認識的同學,自然也不希望他一直這麼沉淪下去,妳知道的,我們兩個雖然熟,可是畢竟愛情的事情也很少拿出來說,所以我想,妳算是公司還算敢…呃……還算能跟他相處的人,算是幫幫我,最近替我多陪陪他,讓他能夠跨出那一步,不要一直緬懷著過去……」



  講到這裡,組長就停住了話題,朝我看了一眼,眼神充滿著無助與懇求,可是臉上仍然保持著嚴肅的表情,嘴上的莫名長條物還存在,不知情的人看起來,好像剛剛他所說的一大段,都是在跟我交代工作上的任務,真讓我佩服莫名,組長不愧是組長,做事不形於色,什麼時候我才能有這種高超的表情能力?



  我用難得正經的表情面對組長,朝他凝重地點點頭,然後轉身出辦公室。眼角不著痕跡地睨了還保持姿勢看資料的人,嘴角微微勾了起來,心裡頭正盤算晚上該怎麼好好開導這個表情更形於無色的大冰塊。









==
終於上來貼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