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50





  「小太監跟曉波學姐的關係?」郭令祺非常地餓,忙了一上午搬東搬西的,他一邊大口吃飯一邊聽書愉的疑問。



  這人,怎麼連狼吞虎嚥都能吃得這麼好看?難怪那些女生可以這麼瘋狂他!



  郭令祺比了個手勢要她給他時間想想,一直到他吃完了便當後開始喝湯,他都還沒說一句話。搞得唐書愉急到想趕快把他手裡的湯直接灌到他鼻孔裡!



  「到底知不知道啦!」再一個多小時就要公演了,她簡直快急死了!要不是郭令祺腦筋動得比她快,她才不想靠別人提示!



  「我又不知道我想的是不是學姐想的!」他嚥下最後一口湯,只差沒打聲飽嗝,那滿足的表情讓書愉看了很想狠狠重捶他的肚子!



  「那我去問別人好了。」白白浪費她那麼多時間!



  「好啦好啦我講啦!不過這也只是我自己猜的,不對不要怪我。」郭令祺見好就收,挑眉依舊帥氣。「因為我演皇帝,所以我剛剛是從我的角色去看妳的角色。」



  「你的角色看我的角色?」她重複著。



  「我簡單問妳好了,皇帝能不能跟太監在一起?」



  她皺眉。「怎麼可能!」



  「那好,皇帝喜不喜歡小太監?」



  她愣了一秒,慢慢回答:「……不喜歡。」小太監甚至連告白都沒有就被處死了!



  郭令祺不再說話,開始偷渡書愉還沒喝的湯。



  書愉的腦袋瓜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流竄,絲絲密密的,好像有點意思卻又抓不太牢。這……難道這就是學姐的感覺嗎?



  一直喜歡著一個人,每天待在那人身邊卻沒辦法在一起。那人對她而言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眼裡沒有其他的人存在。原本以為就這樣也好,可是卻突然出現了個程咬金,那份友情在她眼前流竄,她忌妒著,可是卻什麼都說不出口,只因為她沒有這個身分去說。



  諒彎是個太監,沒有理由可以親近皇帝。學姐有這個機會,可是卻得到相同的結局。



  諒彎沒辦法告訴皇帝他的情感,最後還被下令刺死。學姐有沒有可能已經告白了可是仍被拒絕,過著忘不了對方卻又離不開他的生活?



  愛情,到底是生來愛人還是害人的?



  她突然覺得孫逸乘真的好討厭,為什麼他要這樣傷學姐的心?



  過了幾分鐘,她吶吶地開口:「我覺得……學姐好可憐喔……」



  「不要用這種口氣說她,我想她大概會不高興。」學姐這麼愛面子,會透露訊息給書愉已經算是最大的讓步,如果被學姐聽到她語帶同情的這句話,恐怕會非常非常地生氣!



  書愉聞言點點頭,然後默默不語,似乎沉浸在某種憂傷中。



  她從沒有那麼地喜歡一個人過,不知道自己喜歡的人不接受自己,那份心情會是如何。但她知道一定是非常不好受。學姐不喜歡她的心情瞬間可以理解了,但抱著這樣的心情還得對她公私分明,應該是要非常忍耐吧?



  忽然,她想到了孫逸乘去年耶誕公演前跟她講的一句話:『對他而言,妳只是學妹而已。』



  對石齊學長而言,她只是個學妹。那麼對孫逸乘而言,曉波學姐是不是也只是個學妹而已?



  她對石齊學長是帶著些許的崇拜(雖然崇拜些什麼她也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喜歡看著他和煦的笑容,像個太陽溫暖地照著她。就連這樣的單純喜歡,聽到孫逸乘那樣講時心口都會微微窒息了,更何況是曉波學姐這樣自尊心又才色俱佳的女子?



  對她而言,她可以看著石齊學長喜歡另一個人,或許是因為她也喜歡那個女生。如果石齊學長喜歡的是一個她不認可的女生,那她還會不會抱著祝福的心態去看待?



  她很明白孫魔王對她也只是學妹而已,曉波學姐也明白,只是愛情總是忌妒,連婆媳都會有問題了,又更何況是不相干的學姐學妹呢?



  只是,她不懂為什麼她不會像曉波學姐那樣去忌妒小屁學姐?



  郭令祺看著若有所思的她,然後把垃圾拿一拿,起身:「下午好好演就是報答她了!」



  「還有,」他又恢復了出門在外就表情簡單的酷哥,他單手點了一記她的額頭。「敢給我退社的話妳就完了!」



  她呆了一下,隨即很沒氣質地大叫:「郭令祺!你這傢伙!你的手是油的!!!」而且他剛剛竟然還摸了她的頭?!



  他遠遠地擺擺手,依舊保持他一貫的酷帥形象。



  ##



  公演非常地順利,搏得滿堂彩!



  在這個學校三四年級的一些人大多知道戲劇社過去的某人是有才能的人物,尤其是待過學生會的。孫逸乘卸了社長職務後,比較了解的人都不覺得戲劇社會再有什麼話題出現。但這次畢業公演著實讓這些人大吃一驚。



  紅簾背後的佈景已是一個破題的下馬威了。華麗的宮廷物景利用顏色搭配的效果,讓人有種砸下重金佈置的感覺。這完全是道具組的功勞。所以才一拉開序幕,連演員都還沒出現,就能聽見台下的驚嘆聲。



  這次故事內容也比以往還來得有張力,並且排場浩大人數眾多,有時一人要客串二到三角,這種人物大多排在一年級新生,主要是要他們訓練膽子。也因為這樣撐起了皇宮中的氣度,這在過去沒有的視覺效應上是個新的突破。



  就連要畢業的大佬們也在第一時間就到後台大大誇獎了一番。



  「真看不出你們這些後輩能弄出這麼好的成績喔!這下學長可以放心了!」王尚溫文的態度現在看來還多了分興奮,他左右手輕輕拍了拍剛謝幕的月香跟冠豪,看來是真的打從心裡高興。



  「天哪~~~你們這些小蘿蔔頭真的是太強了!真不枉費娘這麼悉心地照顧你們!我真的是太感動了!來來來,每個人都來給我抱一個!我們小戲劇班的每個人都過來!為娘的一定要好好親親你們~~~」



  最吵的莫過於小屁學姐,她還沒進後備教室就開始大聲嚷嚷,遠遠都聽的到她的聒噪,喊得幾乎全世界都聽得到。










==
到50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