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51





  鬧哄哄了一陣,因為王尚跟小屁的肯定,終於讓大家重吁了口氣,但是左看又看還是沒看見真正的大魔王出現,月香忍不住問了:「學長沒來嗎?」



  「剛剛他帶亮亮學姐去找老師,一時半刻不會結束。不過晚上的烤肉一定會到啦!」小屁一進來就非常忙,看到每個人都要誇獎。一下聊她如何在地獄深淵補習班準備研究所,一下又講畢業計畫要去環島的事。整間教室到處都是她的聲音。



  晚上的慶功宴更是熱鬧,大家這次不在社團教室裡點披薩了,豪哥訂了烤肉,要大家到附近的河堤集合。



  這是社團第一次集體烤肉,每個人都興致勃勃的。再加上事前說了可以攜伴參加,所以人數眾多,儼然像個集體同學會一樣。



  「演技有進步喔學妹!」



  書愉一聽聲音就笑著抬頭,果然是石齊學長。



  「學長!你什麼時候來的?要不要吃棉花糖?烤棉花糖超好吃的!」她今天是第一次吃到烤棉花糖,奇怪,為什麼大家都說烤肉就一定要烤棉花糖?明明她從小到大都沒吃過啊!



  可是真的還蠻好吃的!



  「不了不了……嗯,好吧,那妳幫我烤兩顆好了。」



  石齊的笑容還是一樣溫暖有力,或許是畢業了很開心,也或許是太久沒看見石齊了,書愉覺得今天的學長看起來似乎特別賞心悅目。



  「沒問題!一分鐘就好了!」書愉顯得相當開心。



  「學妹今天演得不錯喔!現在上台不會緊張了吧?眼神不錯,看得出來有好好下工夫在角色上。」



  石齊蹲在書愉旁邊,兩手環膝地看著正在炭火上的兩顆棉花糖。這樣的距離讓書愉有些緊張。



  「嗯……也是很多人教我才稍微知道的!聽學姐說學長你以前也是戲劇社的?不知道學長演戲是怎樣啊?」她轉動著棉花糖,覺得似乎烤得太快,又拿高一點點。



  「咦?小屁跟妳說的?」石齊吃了一驚,然後笑了笑。「其實我那時加入社團是因為亮亮啦!那時候她三年級,看過她一次迎新公演後我就糊裡糊塗被吸進去了!」



  「亮亮學姐嗎?」書愉有些驚訝。好多人都跟亮亮學姐有關係,郭令祺是、孫魔王是,竟然連石齊學長也是因為亮亮學姐而加入的!



  「對啊!」石齊點頭。「進去後老孫已經在裡面。小屁嘛,是我們在學生會才認識的。」



  原來是這樣。



  她突然想到一個疑點。「學長,為什麼去年我都沒有看見社團裡四年級的學長姐啊?」記得她剛進來雖然已經是接近畢業公演的時間,可是公演前後似乎沒有什麼畢業學長姐來社團看看?



  石齊斟酌了一下,聳聳肩:「也沒什麼,亮亮畢業後很多人也跟著離開,那時社團只剩幾隻小貓。當時的社長跟老孫理念不合,大吵之後退社,帶了幾個三年級的幹部一走了之。老孫硬是接任社長,有些人跟他還是處不來,也陸續退社,想想兩年前的社團簡直是個空殼。」那時他又被學生會鎖著跑不開,老孫簡直是沒有人手。



  石齊笑了一下:「兩年前的迎新他自己一人演獨角戲,喔!好像是演默劇,就像卓別林那樣。社團的人幾乎都走光了他還能獨自撐著,真的很讓人佩服。」



  石齊回憶著,搖搖頭,又點點頭。「後來小屁看不下去,就過去幫他。我沒幫到什麼忙,反而學生會遇到瓶頸時還得靠他們來幫我。其實老孫真的是很厲害!」



  書愉聽出他的感嘆,側臉看了一下石齊。但是石齊似乎不想再繼續話題,問她棉花糖要烤到怎樣才好吃。



  「喔!這樣就差不多了學長!」書愉拿起那串兩粒棉花糖,伸手遞給他。



  「謝啦!」石齊又露出那個溫暖的笑容,然後起身走了。



  她看著漸漸走遠的人,他拐了幾個彎,找到了小屁並且將手上的棉花糖遞給她,不知說了什麼把小屁逗得哈哈大笑,然後小屁遠遠地朝這頭的書愉跑來。



  「學妹,妳今天嚇了我一大跳呢!」小屁坐了下來,舉了舉手上的棉花糖示謝。「有進步喔!看得出來有好好想這個角色。」



  「學姐……」她不好意思地笑了。怎麼覺得今天好像是大家互相稱讚鼓勵的日子。



  「我是說真的!當初我們還在討論,很期待妳會怎麼演呢!」小屁像是怕書愉不相信似的,空閒的那隻手掛在書愉肩上,嘉勉似地加重力道。



  「嗯,謝謝學姐。」看著小屁學姐手上的棉花糖,書愉有點發愷,等到驚覺時才努力把心裡那複雜的感覺給甩掉。



  一個是她喜歡的學姐,一個是她喜歡的學長,她實在是希望自己能祝福他們。書愉在心裡這樣子說服著自己。



  小屁看書愉有些心不在焉的樣子,以為她在擔心孫逸乘的看法。「別想那麼多啦!妳能夠詮釋這種角色已經很棒了,這需要很多感覺去體會呢!比起以前那個頻頻忘詞的洪水小鬼厲害太多囉!」



  書愉心頭一陣溫暖,再次堅定自己的念頭,然後轉頭由衷地看著小屁:「學姐,妳真的人好好!」



  小屁沒想到書愉會突然來這一句,愣了一下:「咦?……學妹妳……妳幹嘛突然發卡給我……?」



  書愉聞言哈哈大笑,覺得學姐真的很可愛,她止不住笑容地說:「因為妳們要畢業了我很捨不得啊!」



  「吼!『你們』?原來妳捨不得的人不是只有我喔?!」小屁故意挑語病,然後把書愉盤裡的烤肉給叉了一口。



  突然後頭一陣騷動,原來是孫逸乘跟亮亮來了。



  小屁看到亮亮來了,馬上跑過去,又是一個大抱。亮亮接應不暇,書愉看見一年級的學弟妹們就像當年的她一樣,不知為何這個人一出現就有一堆人圍上去。



  孫逸乘倒是自動離開人群,月香和豪哥馬上拿了一盤東西上前,然後三個人在角落不知討論什麼事情。










==
今天先貼個10集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