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52





  其實整個晚上她都很想找機會跟曉波學姐說說話,雖然要說些什麼她也不知道,但她真的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有演好諒彎這個角色?



  或許不要說演好,只要能接近一點點學姐心中所想的那樣她就心滿意足了!



  可是公演結束後,她們文宣組忙著幫豪哥安排晚上要烤肉的事,一直到真正可以坐下來閒聊的時間時,她已經找不到曉波學姐了。她問了月香學姐,但連月香學姐也不知道曉波去了哪?只知道她說有事要離開。



  曉波到底去了哪裡?似乎沒有一個人發現。



  但書愉猜,結束前曉波學姐至少會回來吧?一直到看見了孫逸乘,她才想到有沒有可能曉波學姐先跑去找這個孫魔王了所以才不見蹤影?



  要不要試著去問孫逸乘?書愉有點躊躇地想著。但是孫魔王應該都跟亮亮學姐在一起吧?問他會知道嗎?



  還是算了!反正也不一定要今天找學姐,等過了幾天去社團開會的時候再看看好了,學姐總不會不見吧?



  「妳一個人在這邊搞自閉幹嘛?」突然一個人聲把唐書愉給嚇了一大跳。



  她看清楚來人之後罵了出來:「郭令祺你幹嘛嚇人!很討厭欸你!」害她突然以為是孫魔王過來了!



  「我哪有?」郭令祺口氣無辜,但還是努力維持著酷帥的臉。「詩怡萱要我跟妳說等下結束後去海邊兜風。」



  「所以這是通知不是詢問?」書愉瞪了他一眼。怡萱才不是那種亂下指令的人,會說這樣話的一定是眼前這個做作男!



  「對,這是通知不是詢問。」郭令祺想要忍住調皮的笑可是卻不太成功,巧妙形成一個很奸詐的表情。



  「那敢問皇上有誰要同遊?」她沒好氣地答,難道大家都不會累的嗎?一整天下來她都已經要虛脫了耶!



  「目前就猴子跟我們三個,廖婉君說她不去,然後施宜萱還在招小屁學姐他們。我們不約一年級的,妳別大嘴巴。」



  「什麼?!那我可不可以也不去?我很累欸!」誰會大嘴巴?嘴巴大的永遠不是她好不好!



  「管妳的!妳累我們就不累喔?」郭令祺很瀟灑地起身,擺明不想讓她上訴。「剛已經說了,這是通知,不是詢問!妳認命吧!」說完他老爺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書愉瞪著郭令祺故作帥氣的身影,沒幾秒,呵了一呵,嘴角隱約露出笑意。



  她想,或許這就是友情吧?



  ##



  「我們開窗好不好?」左邊響起的聲音,是亮亮。



  書愉嗯了一聲,點點頭,然後右邊的窗戶吱地降下。她對於亮亮學姐剛剛說要載她的提議還在受寵若驚中,重點不是學姐載她,而是學姐說了只載她一個人。就連小屁撒嬌了也沒用。



  於是其他人只好分配了摩托車,只有亮亮跟書愉兩人是開車去海邊。



  這是書愉第二次坐上亮亮的紅色小車。她猜想亮亮學姐應該是有話要跟她說,而且百分之九十應該是要說上回去學姐家睡的事,只是這樣的刻意讓她非常緊張。果然,亮亮才剛遇到第一個紅綠燈就開門見山了。



  「不好意思喔學妹,上次那樣似乎害妳在社團不好過。」亮亮簡潔有力地點入話題,既不客套也不多加贅詞。



  「啊?喔!」書愉雖然明白一定會說到這事,但很意外學姐竟然可以只用一句話就表明她的用意。她本來以為學姐會先問她最近過的怎麼樣來當開場白的。



  亮亮聽她沒怎麼接話,看了看,排了檔起步。「呵!我本來還以為叫學弟轉交給月香不會出什麼問題,誰知道還是被傳開了。早知如此我就不寫那些玩笑話,害妳還被兩方兵馬圍剿!」



  書愉這時腦筋才轉了過來。「喔!學姐妳別在意啦,這不是妳的錯啊!」



  「不是我的錯妳說是誰的錯?」亮亮微笑著,看似隨便問問。



  「唔……沒有人錯……」



  「可是妳還是受了些影響不是嗎。」亮亮還轉頭看她一下,「而且還是壞影響!」



  面對亮亮的直言,書愉突然覺得自己似乎被剝下一層皮,有些不知所措怎麼回答。



  呵~這小學妹還學不會遮掩心事啊?亮亮看書愉反應然後心裡想著。



  車內充斥著夜風的沙沙聲,還有淡淡的音響聲,不知是因為風聲太大還是音樂聲音太小,書愉始終沒聽清楚現在到底是在放什麼歌?



  過了幾條街,車外已經是暗黑色的田園風光,離海邊還有大約十分鐘的路程。



  「雖然是有點不舒服……不過……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難以忍耐……」



  書愉講得音量跟音響差不多,但亮亮微笑,不發一語,但車速緩緩減慢了一些。



  「……一些以前沒想過的東西,現在……也會考慮了。」書愉嘀嘀咕咕的,不知道是要說給誰聽?



  就像以前雖然知道有學妹喜歡郭令祺,懷疑曉波學姐喜歡孫魔王,但那些似乎都不關乎她的生命。直到這件事情發生,她才突然發現生命的重量其實不一定都是由自己加上去的,其他人、其他事也都可以和自己息息相關。



  生命好像蜘蛛網,每個結都是由不同的人事物給串起來,即使離圓心再遠的線晃動了,也會因為那些平常不注意的結,一個接一個將那震波傳向自己。



  就連別人的喜歡,都會不知不覺影響到自己一樣。



  「所以……妳不問我跟孫逸乘是什麼關係嗎?」亮亮突然開口。



  「咦?」書愉好一下才從自己的蜘蛛網中回到現實,然後因為亮亮跳躍式的思考而呆了。



  她是很想知道亮亮學姐跟孫魔王的關係。想知道為什麼孫魔王可以開亮亮學姐的車、可以睡亮亮學姐的家、可以知道什麼時候找亮亮學姐才是最洽當?她覺得他們一定了解彼此某一個程度,而這種了解卻又不只是學姐跟學弟的關係。



  但是……她要問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