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53





  亮亮看她考慮這麼久,將車速放慢:「不問嗎?」



  不知為何書愉突然閃過郭令祺的臉,二月的時候他在桃園茶舖裡一臉受不了的說『妳們女生真的很八卦欸!』。



  那畫面瞬間打掉她原本的好奇心,於是她不經大腦地衝口而出:「嗯,我還是不問吧。」這句話重複了兩三遍,令亮亮爆出很格格的笑聲。



  還不想知道是嗎?亮亮心裡這麼想。



  亮亮終於停止大笑了,關小了窗戶,讓車內安靜了幾十分貝。



  平靜了片刻,書愉考慮要不要把曉波學姐的事跟亮亮學姐說,想了想還是覺得不要,因為念及曉波學姐的自尊還有她演諒彎的心情。但她心裡還是想要跟學姐分享些什麼。最後斟酌了好半天才支支吾吾地開口。



  「學姐,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真的很痛苦嗎?」



  演完戲後她才發現,她沒有辦法把自己對石齊學長的喜歡去跟曉波的作比較,因為兩者似乎差距太大。即使她從自身的體驗來看、從太監的角色來看,好像也只能揣測曉波學姐部分的感情,而真實的痛苦與矛盾她根本體會不出來。



  如果曉波學姐的苦有十分,她猜她目前只體會出四分吧?



  亮亮沉默了好幾秒,搖搖頭。「這種事,真的很難說。如果真的想明白,還是要自己體會才會懂。不是嗎?」



  書愉轉頭看著學姐,她的眼神雖然溫溫的,但卻不像嘴角的笑意那麼和煦。亮亮右手朝著CD播放器一按,一陣鋼琴前奏揚了起來,然後一個女聲輕飄地唱著歌。



  她知道這首歌。依稀記得這部MV很夜晚,星光下聽著歌,容易讓人沉浸在歌詞意境裡。



  但她不明白亮亮學姐這時候放這首歌有沒有什麼意思?亮亮學姐是不是用這首歌來回答她的問題?她也不能確定。



  書愉才發現她也很不懂亮亮學姐。不懂學姐說的話有沒有特別涵義,也不懂她為什麼會在大笑後又沉默,沒回答卻又按了許茹芸的【只說給你聽】。就連學姐的很多原因她都猜不到。



  書愉想亮亮學姐也是個有故事的人吧。她用下午三點十分的陽光去照亮別人,不刺眼、也不發燙,讓人容易記住那個溫度、心裡覺得似乎一直在身邊,可是實際上她卻還是離得大家遠遠的。



  突然,在某種程度上,她覺得亮亮學姐跟孫逸乘,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相像?



  ##



  幾天後,他們這些二年級的五人組--怡萱、書愉、郭令祺、猴子還有婉君,一起到了新竹的某國立大學觀摩他們的畢業公演吸取他校優點,為他們即將升上三年級的重責大任而努力。



  其實他們一直不敢相信自己即將要升上三年級,對社團而言,那是一個高主導權的年級,是個必須承擔社團責任壓力的主要軸心。



  這個月的畢業盛典結束後,隨即而來的當然是期末考。而期末考之後他們還得繳交一份作業給孫逸乘,那就是期末劇本構思。孫逸乘讓他們緩刑期限到社團暑訓。



  每年的社團暑訓都是由三年級的統籌負責,這也是他們的最後權力與義務。暑訓內容全權交給即將卸任的三年級,其實也就是讓他們能決定自己想要去玩的地方,也算是慰勞跟犒賞。



  去年在花蓮定點式玩,今年則是在五天內去不同的四個縣市。從桃園鶯歌為第一個起點,南下經過新竹、苗栗到台中,這是目前聽說的計畫。



  因為範圍是在北中部地區,交通方便的情況下報名人數幾乎是去年的兩倍。再加上時間的問題,今年舉辦的時間提早到一考完試沒兩天就出發,很多人打工都還沒找到,所幸就先參加社團暑訓。



  書愉因為便利商店的工讀生臨時有事,於是她支援了身為店長的爸爸兩天。等她可以抽出時間時暑訓已經是第三天了,大夥正要離開新竹前往苗栗。



  遠遠地她看到怡萱跟猴子走來,怡萱一看見她便逐開笑顏跑來。



  「大小姐妳終於來了!妳是來幹嘛的?活動都過了一半才來!」怡萱雖然知道內情,但還是愛嘴上叨唸。「妳沒來我超無聊的,那些小蘿蔔頭吵都吵死了!」



  猴子在後面笑了一聲。「我看妳自己玩得也不輸那些小孩好不好!」



  婉君這次沒來,聽說是家裡也要出去玩。



  時間差不多了,小育拍了兩下引起大家注意,一夥十餘人便浩浩蕩蕩地朝著不遠處的空地集合,騎車的騎車、而開車的人早已在那熱車了。



  書愉看到某台紅車時有些驚訝,她低問怡萱:「學長有來啊?」



  怡萱回頭時很詭異地笑:「對啊,據說是被曉波學姐給挖來的,昨天晚上開夜車上新竹,沒上來睡,跟曉波學姐在車上聊到早上。」怡萱一臉八卦。



  這話讓書愉很驚訝:「真的假的?他們在一起了嗎?」這樣學姐是不是就不會討厭她了?



  「誰知道?」怡萱的表情似乎仍是不看好,她根本不覺得孫逸乘會喜歡曉波學姐。



  「那他們呢?」書愉看著某台車內的兩個人,忍不住想笑。



  車內的郭令祺正和王若涵不知在說什麼,王若涵噘著嘴,有些撒嬌的模樣。原來先前已經分配好了這段路王若涵是機車組的,但剛剛臨時又說身體不舒服要坐車,正在跟充當司機的郭令祺商量著。



  不過怡萱覺得她一定是看到書愉來了,所以硬是要擠進車來。



  書愉倒是不介意。



  「那我給學弟載啊!剛剛火車坐了兩個小時,我還正想要曬太陽咧!」書愉的不在意讓王若涵更是大方地坐在副駕駛的位上不肯離開,怡萱則在旁邊乾瞪眼。



  搞什麼鬼?論輩份也不是妳這學妹坐前座吧?



  郭令祺聽書愉這麼說,別有深意地看她一眼,最後半開玩笑地說:「想兜風也不早說,我車給妳開啊!」



  到了香格里拉,那是一個位於苗栗山間的度假村。前往的路上沒什麼風景好看,正好某一段又在修路,大家一度以為要被抓去賣掉。好不容易進了園區,書愉才知道今天是要在這裡逛國際假面藝術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