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54





  「聽說今年主辦單位展出不知哪個國家的玉面具。」郭令祺突然湊了過來,手裡拿著一個三明治。「早餐吃了嗎?這多的要不要?」



  她考慮了一下,半餓不餓的,但還是接下了。「沒下毒吧?」



  「如果妳打算退社的話,那還是別吃了。」郭令祺看起來很專心地在研讀眼前的千年玉面具簡介。「如果取消原意的話……那我還有很多時間下手,多饒妳一年命。」



  唐書愉忍不住笑了起來,笑完又嘆氣:「既然皇上都要小的死,那早死跟晚死又有什麼差別?」



  「晚點死說不定還有機會收回成命啊!」他打趣道。



  她微笑,看著手掌上的三明治,心裡微微感動著。



  「對學妹那麼好該不會是因為要走了吧?」郭令祺頓了頓又接下去說:「算了算了!妳這隻笨牛要去哪就去哪,我不管了!誰不知道妳反骨,叫妳去東妳就往西!呿!」



  遠遠看怡萱跟猴子跑來。



  「小魚小魚!我們去玩那個『彩繪面具』好不好?DIY的喔!一個好像五十塊。」怡萱跟猴子人未到聲先到,他們剛才去走完一個花園迷宮,現在又精神奕奕地說要去旁邊的攤子玩。



  「郭令祺你有要跟嗎?你這個採花大盜別離我們太近好嗎!」因為剛剛的搶車事件所以怡萱不想叫他郭小祺,她拉著書愉的手很故意地說。「唐小魚我們走!」



  「喂!施怡萱,妳也幫幫忙,妳是沒看到我跟小魚在談情說愛喔,這麼愛打擾!」郭令祺一臉興味,跟著怡萱演了起來。伸手想要搭在唐書愉的肩上,可是目標未到就先死在施怡萱的掌下。



  「不好意思喔!你的王若涵在那一頭,想偷情也不要偷到我們家小魚好嗎?這麼愛載學妹幹嘛還跑來送三明治?我們家小魚沒那麼好騙啦,要也要先過我這一關!」施怡萱挑著眉,摟著書愉不放。



  「什麼?!那我怎麼辦?難道昨天晚上小魚跟我的甜言蜜語都是假的?嗚嗚嗚~小魚妳說妳愛的到底是誰~~~?」猴子在一旁不甘寂寞,跟著一塊胡搞起來,弄得四人破功大笑。



  他們走到彩繪面具的那個攤位,裡頭大多是國小的小朋友和家長,鮮少有年輕人在。但怡萱仍不以為意,開始打量起來。攤位裡馬上就有工讀生走過來,她稍微簡單介紹了步驟後便指著旁邊的桌子,上面放著不同形狀的面具,每個都是深白漿色。



  怡萱站在那看沒多久便挑了個舞龍舞獅形狀的面具,猴子接著也拿了另一副鬼面獠牙。書愉跟郭令祺兩人站在桌前,郭令祺每個都拿起來看,看了又放回去,唐書愉則是動也不動站在那,只用眼神來來回回地打量。



  「沒辦法決定喔?」郭令祺看了她的表情,伸手拿了兩張人型面具,一個給她一個自己拿著。「就這個吧。」



  她皺眉:「我又沒說要這個。」



  「我看妳眼睛就只盯著這個。」郭令祺替她的優柔寡斷下了結論。



  唐書愉無可奈何地接過那個人型面具,一張臉除了眼睛和嘴巴是挖空的,其餘全是濃濃的深白色。她反過來將面具罩在自己臉上,鼻間聞到一股紙膠味、有些不自然的味道。



  為什麼不是木製的?她有些埋怨地想。



  她看著同桌的三人。怡萱已經興高采烈拿著畫筆塗東塗西,猴子一隻手同時拿著三隻不同顏色的畫筆,正由上往下地分割那張鬼臉。



  她看向郭令祺,他正托著下巴與躺在桌面的面具對看,似乎在想著下一步要先做什麼?



  交握著雙臂,她又皺著眉,似乎不知道該拿這張面具怎麼辦?



  腦袋混混沌沌的,總覺得眼前的面具讓她憶起了什麼聯想?她看著桌上的白色面具,空洞的眼睛似乎也在回望著她,挖空的嘴生硬地開著,像要掙扎地說些什麼……



  「欸?你們兩個幹嘛發呆?趕快畫啊!」怡萱在挑下一個顏色時發現他倆都直愣愣地盯著面具,可是甚麼都沒動,忍不住叫了他們。



  「我不知道要畫什麼欸?」書愉苦惱地回答,看著怡萱跟猴子的兩張面具已經五彩繽紛,可是她卻還是白白一片。



  郭令祺也是,不知在想什麼,但也是什麼都沒動。



  到最後,怡萱跟猴子的面具都完成了,他們兩個的面具都還是深白色的。怡萱終於看不下去,拿起他們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型面具,在空中交換,然後放在彼此的面前。



  「我覺得不是面具難畫,而是你們兩個人都想太多了!哪!現在你們就想眼前這個面具是對方的,你們就幫對方畫個面具!怎麼樣?這樣有沒有就簡單多了?」怡萱的說法很有魄力,馬上就讓郭令祺有所改變。



  「原來如此!如果把這面具當作是唐小魚,那當然就好畫啦!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把我的帥給畫出來!」這話同時引起三雙眼瞪他。



  郭令祺說的話不知是真是假,但他倒是真的露出感興趣的臉,拿起面具比對著坐在對面的唐書愉,好像真的有了什麼idea一樣。



  書愉也拿起剛剛交換的面具,雖然她跟郭令祺的一樣都是人型面具,但現在看來似乎跟剛才的有些不一樣了?



  旁邊的怡萱跟猴子已經開始玩起來,路邊經過的學弟妹見了跟著靠攏過來,郭令祺於是收起面具。



  「我帶回家畫!」他做了一個很奸詐的表情,好像準備要把面具拿去打小人一樣。



  書愉看了也揣起面具。「誰稀罕啊!」說完還扁個嘴表示她的不以為然。但兩人又很有默契地笑了。



  「唉!真可惜!」郭令祺突然這麼一嘆,那俊俏的臉朝著書愉微微搖頭,令她一臉莫名其妙。



  「可惜什麼?你有話不說一臉鬼祟的臉真的很欠打耶!」她瞇眼,還真的輕輕朝他肩頭一揮。



  郭令祺一臉痛苦地唉唷一聲,然後迅雷不及掩耳地朝她後腦勺一拍,邁著長腳就逃,大笑地留她在後頭齜牙裂嘴的。



  這郭令祺!她一定要畫個很醜的面具逼他戴上,還要讓他當眾跑學校操場三圈才得以消她怒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