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76





  其實拿這次的社遊來說,如果孫逸乘或是任何一個學長姐有來,給予的評分一定是非常之爛。當然差的主因是天氣,但這次主要幹部卻也都表現得意興闌珊。連猴子跟怡萱這兩個活潑派的,好像也受到颱風的影響變得安靜了些。當初說的意氣風發,可到頭來卻像小花小草,連他們自己都說不說為什麼會這樣?



  這天是在墾丁的最後一夜,大家決定要去海邊搞個小型煙火節。下一任的活動組長跑去買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煙火鞭炮,一群人就在涼涼的沙灘上漫步玩鬧起來。



  一路上像個獨行俠的婉君走來,很酷地在書愉旁邊坐下。



  海風徐徐地吹,在這個季節應該是有些黏膩,但或許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南海灣的夜風清涼而寂靜,卻又有股難言的鬱悶感。



  「郭令祺要被妖女給纏住了喔!」



  書愉呆了一下,轉頭過去看那個平時從不開玩笑的婉君。



  婉君仍是盯著黑漆漆的海面,依舊很酷地開口:「妳跟郭令祺沒怎樣吧?我看他最近怪怪的。」



  「呃?」書愉好像還在消化婉君的話。奇怪?平時婉君從不過問這些八卦的。不過,連婉君都看出來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擔心你們。」婉君終於看她了。「我猜他可能快受不了妳了喔。」



  這句話讓書愉徹底困惑了,郭令祺忍受她什麼?



  「什麼意思?」她問。「他有跟妳說什麼嗎?」



  婉君搔搔自己的耳後,像是考慮該怎麼開口。



  「其實當初你們在一起時我很吃驚,因為我實在看不出來你們是因為喜歡才在一起的。後來,我覺得郭令祺可能有點在學習怎麼喜歡,但妳還沒有。這些東西其實仔細一點就可以觀察出來的啊。」或許真的是旁觀者清吧?



  「婉君……」書愉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關於她跟郭令祺之間的事其實她很少跟朋友們說,就連宜萱跟時美她也只是點到為止,畢竟她覺得這種事說起來很彆扭。對於婉君當然更是鮮少提過。



  「婉君,妳喜歡郭令祺嗎?」她歪頭問。



  廖婉君難得笑了。「小魚,妳不要誤會喔。我沒有喜歡郭令祺。」



  「那怎麼……?」



  「小魚妳知道嗎?我是做道具的,社團裡的每個人的身材尺寸我都一清二楚。我知道平時我都不太說話,雖然這樣,但我還是把你們當作我大學時期的好朋友。我不過問你們到底是怎麼在一起的,我也不好奇你們之間的感情故事。但是小魚,我一直都想問妳,妳真的有喜歡郭令祺嗎?」



  海浪一波波地打上岸,風勢逐漸增強,沙灘上的人開始逐漸收拾垃圾準備離開。可是廖婉君細弱的聲音卻結實地打在唐書愉的心上。



  「或許我應該問一下,小魚,妳現在有喜歡的人嗎?」婉君像是投下一個原子彈。「而那個人,是郭令祺嗎?」



  ##



  書愉不知道為什麼婉君會突然跟她講這些,是旁觀者清嗎?但她自己卻覺得現在跟以前不都是一樣?好,或許郭令祺的態度好像有一點改變,但她沒有啊!為什麼婉君會是來找她講而不是去問郭令祺呢?



  還是說……婉君認為現在的問題其實是在她身上呢?



  書愉翻來覆去睡不著,實在很想把怡萱叫起來,也想打電話給時美。但想來想去還是遲遲無法做決定,最後帶著困擾的心情睡下。



  第二天也是暑訓的最後一天,退了房之後大家回到了高雄。在一頓豐盛的午餐後各自分道揚鑣。告別了學弟妹,他們五人小組再度聚集起來,跑去茶舖聊是非,為這三年的社團生活正式告別一下。



  雖然也不是說就這樣不回社團了,畢竟他們還是得三五不時回去教課一下。而沿襲上幾代流傳下來的社風,身為前任幹部的他們仍必須在開學前幾次開會時回去旁聽指導,並在重大會議前置作業時給予一些鼓勵跟建議。這些其實都是孫逸乘口頭交代下來,然後由月香學姐嘴裡傳到她們耳中。



  到了傍晚,他們五人才各自搭了不同的班次北上。宜萱本來就是高雄人,當她送走最後兩個人(也就是唐書愉跟郭令祺兩人)時,她突然看著郭令祺。



  「郭小祺,你絕對要幫我把小魚安全送回家喔!」她來回打量郭令祺異常精神的臉。這傢伙絕對有什麼計劃在進行,小魚啊小魚,妳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啊。



  「放心啦!她是我女朋友欸!我不保護她誰保護她?」郭令祺朗朗開口,這句話倒是令在場不少女生對唐書愉投以忌妒的眼光。



  「我到家時打給妳。」書愉跟怡萱才剛揮手道別,就被郭令祺給拉進車廂了。



  「這個郭小祺,到底在打什麼主意?」怡萱看著正在車廂裡面揮手的書愉,一旁的郭令祺正把行李放到架上。



  其實從公演過後,他們幾個人就暗地觀察這兩人的互動,因為說實在話,大家都被郭令祺的即興演出給嚇到了。雖然郭令祺表面上對其他人說是設計好的,但從書愉的反應上可以看出來,這完全是郭令祺一人所為。



  他們到底怎麼了?表面上郭令祺是越來越體貼,可是總覺得好像卡著什麼石頭一樣?郭令祺總是發著悶……



  她相信郭令祺不會傷害書愉,只是覺得哪裡不對勁。還是說,其實很早就有問題了只是大家都看不出來?



  施怡萱難得煩惱著好友的愛情。看著緩慢往北邊駛去的火車,她只希望這一切都是他們自己想太多。










==
今天大概兩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