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鄰居 02





   星期天,醒來就收到補習班傳來的簡訊,老師生病停課一次。於是我又睡掉一個下午,醒來時已經是昏黑的傍晚。同學都已經回家,整棟樓都安安靜靜的,但是賴床了六分鐘左右,我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直覺告訴我好像有人。我不敢動,我希望是我聽錯。突然手機的震動了起來,閃著不認識的號碼。



   「喂?」



   「喂,妳一個人在家嗎?」傳來男生的聲音。



   「你是誰?」我感覺毛毛的,樓下似乎聲音越來越近,莫名的恐懼感開始從床邊漸漸爬起。



   「妳在四樓吧?三樓有人嗎?我聽見聲音從那邊傳出來。」



   「我不知道,我不曉得有沒有人。」



   對方沉默了一秒,說:「好,妳等我一下。」喀,電話聲斷。



   我還搞不清楚他話裡的意思,就被門外的腳步聲給截斷思緒。屋內真的有人?!



   我看到門把慢慢的被轉動,突然之間一聲巨響,我的門就打開了。或者應該說是被撞開,兩個人正在扭打。一個不認識,一個竟然是前幾天在我家門口的挑染男。



   他幫我抓住了小偷。



   「要報警嗎?」我緊張的抓住手機,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按119還是要按110。



   「不用了,用我的方式比較快。」說完他就拿出自己的手機撥號碼,講沒幾句話就掛斷,然後一聲也不吭的抓起一直掙扎罵髒話的男人。



   我跟在他們後面到樓下,然後站在門口沒幾分鐘後,一群騎著改裝車的年輕人就來了。



   「帶回去教訓。」他說出這句話,然後把手上的男人像丟行李一樣的踢給其他人,手隨便的插在口袋。我看向他,他則是一副淡淡的表情,好像剛剛都沒發生什麼事情一樣。



   「銘大(台),她誰啊?」其他人一邊罵髒話一邊用腳踢地上的人,突然有人冒出這一句。



   他連看我一眼都沒有,就說:「我馬子。」沒三秒鐘周圍就發起一陣叫好聲。



   我一臉莫名其妙,看看四周才問:「你在說誰?」



   他朝我看了看,還是一臉很冷淡的表情:「這裡還有別的女生嗎?」



   「你認錯人了吧,我不是你馬子。」我乾笑著,畢竟他救了我一命。



   「靠!說妳是就是,看上妳是妳的福氣,不要叫雞叫鴨的,屌屁啊!」旁邊的叫鬧聲安靜下來,有人朝我罵著。



   我雖然有點害怕,但是我的嘴還是不由自主的說:「我說不是就不是,我又不認識你們,他怎麼跑到我屋內的我還沒問清楚,憑什麼說我是他馬子!」



   話才說完,我就很沒膽的跑進屋子鎖上門,門外傳著他們的叫囂聲。



   我常想,那時候我真是找死,要不是因為他,我可能真的半路就被暗算掉,明年的考試也別考了。



   長假結束,同學們紛紛回巢,竟然沒有人發現東西有被移動或是被偷,而我也不敢說出家裡有遭小偷的事情,就這樣壓了下來。本來以為不會再遇到那些人,但是我似乎也太低估他們的破壞力了。



   那天是星期四,課最多的一天,要從早上第一節上到第十節,趕搭火車去補三個半小時的習,是個很忙碌的一天。



   而這一天,也是我列為第二倒楣的一天,倒楣程度其實跟認識他的那一天不相上下,畢竟是因為認識他才會有這麼倒楣的一天。



   一大早就睡過頭,急急忙忙牽車出來,又壓到門口的一沱屎。被記了一堂遲到。下午要交的作業竟然不見。為了趕火車晚餐沒吃到。補習延後下課害我沒搭上電車,多等了一小時。真的是很不順。



   而且很奇怪的是,每次我遲撘電車的那個晚上,回家都會遇到一個挑染頭髮的混混。



   「鄭家渝,當我女朋友。」



   他還是一樣的語出驚人死不休。還是一樣的淡淡表情,就像是在跟店小二講「老闆,我要一碗豬肝麵」的口氣一樣的感覺。



   先生,我不是店小二,我的愛情也不是豬肝麵,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