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祕密 01





屋外綿綿細雨,屋內的人正在走動話家常。


「這雨是要下到什麼時候?到底煩不煩。」一個濃眉的男子一邊埋怨一邊走近自己的床,手上捧著一瓢盆,赤著胸膛一躍而上。


「都已經下六天了,這幾天都只是窩在室內紙上談兵,現在我看到書就昏花啦!怎麼,這老天爺該不會想把我們個個變成幫著提書的伴讀吧?我從小到大天天練拳,可不是要待在大屋裡作提不起放不下的書呆子啊!」


雖然這樣洗澡方便,剛剛他就是用雨水洗澡的,雖然澡堂就在西門後頭,但要他走去大老遠的跑去洗澡實在是虐人。


男子叨唸了半天,見沒人跟他應嘴,大手一揮掃向與他鄰床的瘦弱男子,他忽喝著:「欸,你倒也跟我呼應呼應一聲啊你。」


對方只是扯著一方嘴角,眼珠子溜向他一圈,嘴上諾諾地敷衍幾句後,注意力又重新回到手中的紙條去。


「欸,我說你啊,齊觀老弟,你整天看著那幾張小玩意幹嘛,像個娘兒們似的。」他一把要搶過,可是慢了一步,眼看著齊觀那小子穩穩捏住那小張紙兒。


「好好好,我不動我不動,行了吧?」男子雙手舉起,試著要擋住向他射來的視線。


他不服氣地咕噥著,這小子什麼都比他差,身子骨差,力氣差,速度也不比他快,他可以料定日子久下去,這齊觀一定會被刷下。當然,前提是如果沒有他幫著他作弊的話。可相反的,這幾天在文科方面,他倒還受了這文弱書生不少的忙。


這說什麼來著?禮尚往來是吧!


「唉,你這個人啊,話都不跟人多說。你看看,來到這裡都大半個月了,瞧你朋友都沒交到幾個,人家說四海一家,說的就是朋友要多你懂不懂?不要說老哥我沒教你,這朋友啊,可是最為重要的了,像我啊,就是個好漢子,我看你也不算差,雖然個子瘦弱了些,肚子裡倒還是有些墨水,要不,我們哥倆好,一對寶,互助互助。」說得夠婉約,夠白話了吧。這小子要是再聽不懂,可就得說咱兩沒緣分啦。


「楊況大哥,承蒙你看得起小弟,小弟性子本就乖僻,生平沒幾個朋友,今個就高攀了大哥你啦。」齊觀拱手回禮。


也是,出外靠朋友嘛。要不只憑他一人怎能逃過騎馬射箭那玩意兒?騎馬還行,射箭跟打鬥他就沒法了,可若要當個宮中侍衛哪能不學這個?就連當個太子伴讀都要知道刺客來了得怎麼有效保護太子啊!


這齊觀看似瘦弱,可雙眼卻是精神奕奕,看他拱起手,一副悠然的模樣,可不像他外表的這個歲數。


「欸,我說齊觀老弟啊……」


「我說楊大哥,」齊觀硬生生打斷楊況的話頭,他偏個頭看看大堂裡的睡舖,順手把條兒收進衣服內層。「外頭還是下著雨麼?」


「是啊,怎麼?你該不會大半夜的又要偷溜出去吧?」


他不是不曉得齊觀這小子每隔幾天半夜就會偷偷摸摸地溜出門。原先他還以為是去會小妞去了,可想想也不對,女房可是在南門,這中間可是隔著許多大堂大廳的,諒他這點三腳貓功夫也通不過那些宮中侍衛。但也不是說他多疑,每次他走轉回來,頭髮都濕漉漉地,倒像是久待在室外一般。


「唉,什麼事都瞞不過楊大哥,小弟出門在外每每想家就……,可否請你到時再替我兜兜?」齊觀理理被子,又攏了攏,這才躺下。


「是麼?」楊況有些不信的樣子。「唉,罷了,你自己小心點就好,小心給碰上了管事的,諒你識的字再多也抵不過他的一桿筆哪!也不瞧瞧原本我們這兩百多人,這半個月下來又少了五十多,這下又只騰下百餘人,都不曉得這幾十天下來又會只餘下多少人了。唉,我說啊,老弟,你會文呢,武對我又是輕而易舉,要不,欸,我是想啊,咱們哥倆可以,欸,合作合作,你說…唉!我說你這小子,怎麼聽人講話講著講著你就先給我睡下啦你?」


楊況忍不住又叨唸了幾句,等沒到回應,才看見齊觀根本聽都沒聽他說話,這才不情願地躺下。





          *** *** ***





月黑風高,一個影兒掂著尖述地閃過。繞過了兩院,穿過假林,這才在煙霧裊裊的水塘邊停住。


齊觀只除去外衣,也不脫裡衣便下水,分秒間又快手快腳地在池內脫去衣物,動作迅而不亂,眼前已將洗好的裡衣擰放在乾石上晾著了。


他全身浸在暖熱的溫泉裡,一會兒潛下去,一會兒又閉著眼仰息,怡然自得,卻也沒露出半點聲音來。


唔,皇宮真好,連僕人的澡堂都有倒入溫泉。在他們島上,就連當官兒的家裡都沒有,只有有錢人才有這閒錢哪!


齊觀張了張眼,只露出半顆頭在池外,其餘都浸在溫熱的泉水裡。也只有這時候浴池才會那麼安靜哪!要他跟那群轟鬧的壯漢一起洗簡直是地獄,連水都潑不到幾滴。


他回想起島上的從前,沉吟了片刻。這時綿綿下起小雨,他才緩緩搓著衣物。又泡了半响後,才微微起身穿上丟在一旁的外衣。正當要拿起半濕的裡衣時,忽然聽到遠處有樹枝踩斷的聲響。


他停住動作,右耳仔細聆聽,順手抄起地上的幾塊碎石和一把沙,又撈起了盆,盆裡有燒熱的溫泉水。


不會吧!?他是惦估此時應當不會有來人,所以才趁著夜半來洗浴啊。不會這麼倒楣發生什麼事吧?


這些天管事的曾說最近冬冷,夜裡出恭必須多加小心避寒的野物。小的莫於狐狸或是松鼠幼蛇之類的,大的可得注意那些覓食的山豬或黑熊。他們這些徵選僕役的房間是在宮裡的偏山地帶,雖有宮門圍堵,但是禽猛野獸如要進來,倒也不是不可能。


此時,齊觀饒是害怕,倒也顯得鎮定,他心中自有計策。不過他擔心的是,如果到時竄出的不是野物而是宮裡的管事或是其他人,這該怎麼說明他半夜三更還在這裡的理由?管事的規矩一來就有講明,用飯後兩個時辰後不得再入浴泉區,如有違規者,沒有例外,遣送回鄉。


該不會連選拔都還沒開始他就被踢走了吧?這鐵會被鹿鹿罵死!


等了片刻,就在齊觀遲疑是否聽錯的同時,眼前的樹林突然震動了起來。乾草開始嘎嘎嘎地作響,益發越近,沒一會兒,一雙漆黑的長腳遠邁而來,如今想逃也是來不及,齊觀盯著遮住上半身的叢叢枝葉,心裡忽地有了定奪。


沒辦法,為了不讓人發現也只能如此了。


如今他只有一計。


就在那人撥開樹枝的同時,他毫無預警地朝那人的臉目潑灑溫泉水,接著又迅雷不急掩耳地將手中的石沙一一狠將擲去,每一個都命中頭部臉部。他就是要讓那人一時片刻無法睜開雙眼,無法看清他的模樣。


這一切來的好突然,饒是那人身長九斗之尺,在毫無心理準備下硬是中了招,滿臉滿身地好不狼狽。腦漲著意識,睜開了眼才要惡罵,卻遠遠只瞧見一抹身影閃去,已無蹤跡。









==
我又來偷偷貼了 :P
這下周末可以悠閒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