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占心 01





   「心心,妳幫我算算今天的運勢好不好?」

   「是運勢?還是韻事呀?」我嘿嘿嘿的笑著。

   「都算、都算!」小江滿臉笑容的說。「吶,妳的算命費。」

   我探頭看了看袋子,「我驗收驗收…嗯,不錯不錯,的確是中山路第三個紅綠燈右邊轉角天美早餐店的頂級早餐。」

   「廢話,看袋子誰都知道是那一家的早餐店。」一聲冷冷的話從我隔壁丟過來。

   「林天樂!你說什麼啊你!」

   他是我的死對頭,也是個道道地地不相信命理的死腦筋,每次有人來找我算命的時候,他總是愛在旁邊放冷話。



   「心心別理他,快點幫我算,上課以前給我喔!」小江拍了我一下肩膀,趕緊逃難去,畢竟大家都見識過林天樂『曉以大義』的怪思想,要是待在這裡太久,他可是會霹靂啪拉的說一大堆現代科學如何如何進步啊、實在不應該相信這種無稽之談什麼什麼的。

   「妳也是,好好的書不讀,為什麼要去弄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果不其然,他又朝我砲轟了。

   「吼!林天樂,你不相信這些也不要破壞我的生意嘛!」這傢伙,就算我們是鄰居也不用管到這種地步吧?天天唸、天天唸的,他嫌口水不夠多我還怕我耳朵先爛掉咧!

   誰知道他白了我一眼,繼續說:「我說我幫妳保密,但是我可沒說我贊成妳這麼做。」

   「好好好…算我怕了你行不行!反正你就是不相信我會算命,我有什麼辦法?」算我衰!每次換座位都坐你附近,連畢業前的最後一次都衰到坐你旁邊,天天都要忍受你的白眼。



   「好!別說我沒有證據,那妳現在就幫我算一算我今天會怎麼樣,如果這次又像上次一樣呢?」林天樂攤開手來放在我面前,一副壯志一去兮不復返的模樣。

   我心頭一驚,想不到這傢伙竟然會說如此話來,我看著就在我胸前十五公分的手,心頭噗噗噗的狂跳,馬的,他這麼一激我該如何是好?真的要幫他算嗎?可是…就是這個傢伙我偏偏就……

   「怎麼?妳怕了?是妳根本就沒有這個能力…還是妳害羞?我想不會吧?妳每天算下來都不知道摸過多少男生的手了,妳會怕碰我的手?」林天樂呵呵呵的笑,聽那口氣說的好像我是什麼一樣!馬的,你笑屁啊你!

   「好笑!我會害羞?也不看看我認識你多久了,洗澡都一起洗了誰會害什麼羞?」我一把抓住他的手,毫不客氣的就搭上去,閉上眼睛。去他的,幸好現在是剛升旗完,大部分的人都去買早餐了,教室沒幾個人,不然聽到我剛說的話鐵定要鬧三八革命!



   革命起因當然不是因為我,而是眼前這個品學兼優的大、人、物!其實我並不覺得他多好多棒,可就是有一堆女生爭著要做他手牽手的那個人,無聊,我認識他好歹也有快十五年了,從三歲上幼稚園起跟他解下不解之緣後,他什麼優點到我眼中都成了豬八缺點!真搞不懂那些女生幹嘛中意他?

   「好了沒啊?算那麼久,到底行不行啊。」林天樂有點不耐煩的說。

   「哼!」可惡,果然如我所料,自從三年前開始,我無論試了多少次,結果都一樣,我就是看不到他的未來!也從那時候開始,我們的關係就和以前不大同,大概都要怪國中的那次意外……



   「怎麼?妳看到了什麼?」

   「不想說!」自從三年前意外發生,我對他的占卜就全都失效,怎麼算就是看不到,距離上次幫他算大約也是事情過了沒多久,後來我自己又偷偷算,還是一樣的結果。馬的,為什麼就是算不出他的?

   「哼!算不出來就老實說了吧!」他盯著我看。

   「我是說我『不想說』,你哪一隻耳朵聽到我說我算不出來的?」

   「妳不說就是算不出來、無話可說!」他逼近我,根本無視班上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氣死我了!林天樂這傢伙為什麼總要這麼逼我?以前他並不是這樣的人啊!虧我小時候還把他當作老大一樣看待…



   「好!我說!今天…今天發考卷你的成績會全班最高分,還有…今天…今天會有人跟你告白!」我漲紅著臉說出來,反正這幾件事情他幾乎每天都達到,也沒什麼好預測的,說起謊來也不怕被拆穿。

   「好!就賭這今天,不準的話怎麼辦?」林天樂似乎自信滿滿。

   「你怎麼不先說如果準的話要怎麼辦?」我當然也不甘示弱。

   「如果準的話…那我就告訴你一個天大的秘密。」

   「哼!你又知道我會稀罕這個秘密!」

   「妳當然會稀罕!鐵定稀罕!如果妳不稀罕…那我任憑妳處置!」林天樂朝我詭異的笑了笑,嘿嘿嘿的著時令人感到背脊發涼…

   「好!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如果不準的話我也任憑你處置!」我誇下豪語也發下毒誓,反正再怎麼算,我還多贏了一個秘密。況且,我另有計謀!嘿嘿,孔子不是說嗎?女子難養也嘛…哇哈哈!










==
2003的短篇,貼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