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門當戶對 下 END





  「所以我才說我不想認識你們這種人嘛!」她不小心脫口而出。

  「這種人?我是哪種人?我們不都一樣嗎?」他的眉也舒展不開,閃神終於對上她的。

  「……不一樣,我們不一樣。」看到他像小孩那般認真問話的臉,她嘆口氣,決定說了。





  「是!你條件是不差。薪水高學歷高,雖然是貸款但也有車有房。的確,要說你是鑲金的飯票也不為過,但是那跟我是不同的世界。我不想說那些老人才會講的話,但你聽過『門當戶對』吧?」

  她嘆了口氣,說:「我們,不門當戶對!」





  他看著她皺眉低眼,那是他很少看見的沮喪。

  一時之間他也不知該說什麼,要安慰她什麼嗎?可是實際上他也很自卑啊!他有的只是那些形於外的東西,早在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他就被她泰然自若不動如山的氣質給吸引住了。

  怎麼……怎麼現在卻……?





  他不敢相信外表獨立的她內心竟然如此傳統?這東西……不是應該由他媽或是其他反對人士的口裡說出嗎?明明她在這段戀情中是站足了優勢,為什麼她就不能多花點心機、抓住他那麼愛她的這個弱點,緊緊巴著他不放呢?

  他一直是個優柔寡斷的人,但那天在他幫她看病的那短短十五分鐘,他馬上就下定決心要追求這個女人。

  他可愛的大女人哪!越認識她,他就越能看見她眼裡的志氣。是『志氣』而不是『傲氣』,是她那份悠然自得的自信讓他移不開視線的,是她自己說不做錢奴所以他才另眼相看的,是她將他視作平凡人所以他才離不開她的呀!





  他不說話。兩人就這樣默默看著逐漸冷卻的晚餐。

  她見他沒答腔,心知他又在那邊胡思亂想。但要不是他今天這樣逼她,她也不想這樣說。

  她知道他一直很想要認識她的家人,但也因為他們都明白見家人的意義是什麼,她才這樣遲遲拖延。





  當初因為耳洞發炎一直好不了,在亂吃藥亂擦藥的情況下益發嚴重起來,她這才不得不去掛號看病,誰知道就這樣認識了個身家背景中上的傻醫師。

  她從不為自己的單親家庭為恥,她覺得那只是父母的一個決定。她家也沒窮到如何,反正她本來就不太花錢,這樣過下來倒也很安安順順的沒什麼大困擾。或許該說,活到目前為止最能讓她生活動盪不安的,也就只有眼前這個傻大個了。





  她喜歡他呀,當然喜歡。

  一直以為當醫生的人一定了無趣味,要不就是目中無人說些大道理的話。認識他後,他是真的推翻了那些心目中遙不可及的刻板印象。

  原來,讀高學府、年輕歲月總被書本壓得死去活來、老要保持形象為自己家庭建立優良風範的人,也可以這麼這麼這麼地可愛?

  她吸了口氣,無奈地揉揉眉心。說她逃避也好,她寧願這樣快樂地交往,也不願去想以後的事。





  最後還是他沉不住氣先開口了。

  沒辦法,他原本也以為自己是很能忍耐的人,可是遇到她之後那些忍功就給他通通消失的無影無蹤。

  「那我問妳……妳既然覺得我跟妳是不同世界的人,那、那妳那時候為什麼還答應跟我在一起?」拜託拜託,我求求妳說些浪漫一點的話吧我的冰山公主……

  她淡淡看了他一眼,面無表情地回答:「因為你只是個經驗值而已。」

  此刻他遭受到了今生最嚴重的打擊,這比讀醫學院的壓力還要更令他快速墮入地獄……經驗值?經驗值?他只是個經驗值?





  她默默吃著飯,偶然抬頭間看他,現在換她驚嚇了,雖然說從她表情完全看不出來。

  「你幹嘛啦?」她愣了,等了等,還是起身繞過去坐在他旁邊。這下整個餐廳的人都在他們身後了。

  「你幹嘛?我剛開玩笑的啦!」她嘖了一聲,心想完了!她真的是開錯玩笑了。這次該不會又要重演第一次說要旅行的恐怖事件吧?

  她另一手搭著他的背試圖要安慰他,結果反倒讓他的眼眶更紅。

  「誰叫……妳說……我是……經驗值……」他忍耐著,雖然已經有點看不清楚前方了,但他忍耐要壓抑住心裡的那陣悲傷。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她面前就會變得如此脆弱?好像她說的每一句話都可以轟炸他小小的心靈一樣,快樂的時候可以飛上天,低靡的時候就看不見光明。

  他明明就不愛哭啊!

  他才不想在她面前就像個小媳婦似地哭哭啼啼,可是一聽到她不帶感情的聲音,他都會覺得自己像是要被拋棄了一樣。心頭有股酸氣直衝腦門,鼻頭都會忍不住發麻起來。





  上回說去旅行時,他要付錢當作兩人的情人節禮物,那時也是被她拒絕到耐不住情緒紅了眼眶,那是氣急的。

  這是他第一次在除了母親以外的女人面前哭,連他自己都嚇了一大跳。明明上一段戀情時他總是扮演著殘酷黑臉的角色呀!老是皺眉拒絕著前女友的約會安排,硬著性子說他沒空別老纏他。怎麼對象換成了她,所有奇怪的意外全都發生了?

  其實他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他曾經不只一次地想,是不是因為他曾在她面前留下男兒淚,所以她才不想託付終生給他的?

  因為在她面前,他一點也不男子氣概哪。

  啊……才剛這樣一想,他又覺得自己更氣餒了……





  「妳討厭我了嗎?」

  她看著他很擔心的表情,面色微微一紅。

  「你如果要一直這樣哭的話,說不定我會真的討厭你。」

  可惡!明明長得就這麼 Man,可是這傢伙怎麼一哭起來就會變得那麼可愛?吼!這男人真的是生來剋她的!

  「妳真的討厭我了?」他像是被丟棄的小孩,苦著臉。「我就知道妳覺得一個大男人這樣容易哭很懦弱不能保護妳,所以妳才不想見我父母對不對?」

  看到他傷心的瞳孔她心裡泛起一陣酸,但她不願正視那種心疼。

  「你、你這白痴!這個跟那個哪扯得上關係?」她咬咬唇,小心地挨近他。「別亂想了,我、我只是還不想那麼快而已。你哪會懦弱啊?罵我吃垃圾食物的時候你就很兇!」





  耳邊傳來她安慰的聲音,語調中隱約聽得出來她強壓的無奈跟緊張。唔……她是真的關心他的吧?是真的也愛他對不對?他可不可以這樣偷偷地想?

  但是,這樣的情景會不會一次兩次三次然後就沒有了?他還是要學會堅強啊!學會控制自己的眼淚啊!

  他眨掉眼淚,緊閉著嘴不再說話。

  見狀,她心裡又重重地無奈起來。唉,那種心疼的感覺又來了。





  沒辦法啊,她就是沒辦法丟下他不管。這一年多來她不只一次想分手,其實是怕自己越陷越深。看著白天嚴肅認真看病的他,一到晚上就穿著短褲喝下整碗米苔目,然後笑得一臉孩子氣跟她說謝謝。她真的狠不下心來說要分開啊!

  一定要結婚嗎?想跟他一直這樣下去就一定要結婚嗎?

  唉……





  「你說……你媽她喜歡什麼?」

  又一次,她覺得自己被他給打敗了。希望這次的示弱不會造成以後的遺憾哪。

  「咦?」他原本無神的眼睛瞬間晶亮起來。

  「要送水果呢還是茶葉?我記得你之前說過你媽最近學作蛋糕,要不我到店裡去調些書送給她看,還是說……你這樣看著我作什麼?」她故作鎮定地回望那個剛剛才哭過的男人,現在他眼睛像是看到什麼尼加拉水怪一樣。





  「怎麼?不想要我去了?那好……」

  「沒沒沒沒沒!!!去去去去去!!!」他趕緊打斷她的話尾,像個小孩討糖似地抱住賣糖的老闆,兩隻手緊緊抓著她不放,就怕她真的跑了。

  「我好高興、我好愛妳喔!!!我可以現在親妳一下嗎?」

  「不行!!!」她好不容易退掉的臉頰又潮紅起來。





  「可是我真的太高興了!!!高興得想要現在就親妳一個小時都不要放!」他現在真的像個小孩子了,喜形於色地毫無形象將頭埋到她髮肩之中,惹得她雞皮疙瘩全跑上來。

  「楚漢寧!你給我起來!」他明知道那是她最敏感的地方竟然還敢在大庭廣眾之下這樣弄?

  「親一個嘛!」他的嘴很大方地嘟起來,就等著女主角侵犯。一點也不在乎剛剛心裡還在想要像個男人般地堅強起來。

  她手很不客氣地打上去,然後說:「好啊!Kiss 跟去見你媽媽你選一個,你要那個?」

  「啊?」他慘叫,睜大的眼睛裡寫著『妳好殘忍』這四個字。





  半餉,他討饒地問:「可不可以兩個都要?」

  她瞪著他,表情隨著時間而逐漸柔軟,最後一根手指狠狠地彈向他的額頭間。





  唉,她真的是注定要拜在他撒嬌的可愛面具下了……

  我親愛的小男人,七夕情人節快樂!





  啾 >/////< 










==
啊,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