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歐思嘉與拇指姑娘 04





  這個故事背景的確是兩百年前的中古世紀。

  地點在法國,凡爾賽宮。





  小香扮演一名女扮男裝的侍衛隊長歐思嘉。從小被父親調教成武藝高強的能手,並且安排在瑪麗王妃的身邊保護安危。

  這天有一場舞會,眾美女們均被這位眾所皆知的侍衛隊長迷倒,就算知道她是女人也個個想跟歐思嘉跳舞。

  突然有位從未出現過的貴族美女出現,就是阿勉飾演的安德貴族。

  他們雙雙起舞,當晚這位美女就向歐思嘉表白。但是歐思嘉很明白地拒絕了她。美女傷心地離去,歐思嘉也覺得可惜,因為她們相談甚歡,她甚至想要邀請美女到她家來繼續暢談,並且想把她當作知己好友。

  歐思嘉失去了這個紅粉知己情緒非常地低落,瑪麗皇后看到之後決定再舉辦一場舞會要找出那位神秘的貴族少女。果然,少女在千呼萬喚之下出現了,歐思嘉非常地高興,兩人再度跳起舞來。

  然後結局是……





  「沒結局?」小香在聽完編劇的故事大綱之後首次表態。

  「呃……其實我們之前有討論過,只是小香妳都沒有來開會,所以我們決定後面大部分就由我們來演,小香妳只要按照指示說簡單的台詞就可以了。」編劇含糊其辭的。

  她哪有辦法來開會,比賽前的練習是地獄,難道他們不知道嗎?

  她轉頭看阿勉,阿勉朝她吐舌頭,一臉可愛:「我忘記告訴妳開會內容了啦!妳也知道嘛,那天晚上我……」

  「我知道了!」小香制止了他的續話,「所以後面的台詞是……」





  編劇眼球動啊動的,接著說:「後面嘛……不管怎樣,大家都是想要看好結局的吧?」

  每個人點頭同意,只有小香開口:「所以我是演同性戀?」

  歐思嘉跟貴族少女安德都是女的,不是同性戀是什麼?她知道同性戀議題越來越普遍,想不到畢業短劇也因應這個潮流了?

  「阿勉不是男的嗎?哈哈!怎麼會是同性戀咧~」編劇看到小香頭上的問號越來越大,趕緊顧左右而言他:「反正你們要努力演出好結局就對了啦!管她是不是同性戀。這本劇本也是不知道幾屆之前的學姊寫的,只有交代三分之二,後面結局都是要我們自己發揮啦!」

  就這樣,戲前會談就這麼草草結束,接下來大家開始彩排走位。

  一直排了將近兩個小時、畢業舞台前已經開始下午的表演之後,才算是勉強結束。





  「小香來吃便當吧!」阿勉已經把外層的裙子剝掉,上衣是中古世紀的束衣,下面卻是兩百年後的海灘短褲,搭配得很好笑。

  小香吃了幾口,才發現阿勉一直盯著她看,她奇怪地問:「你的便當呢?」

  「便當少了,去拿的時候已經沒剩幾個了,我看還有人沒吃就先拿來給妳。」阿勉眼睛還是閃閃的,「小香妳真的好漂亮唷!」

  她看著他,知道這人從小心地就善良,於是把筷子轉向:「那我們分著吃吧。」

  阿勉接過吃了一口,又把筷子遞給她。兩人就這樣一口一口地分著。





  「幸好我們以前有被訓練過,要不然今天的短劇就跳不出舞來了對吧小香?」阿勉呵呵呵地扒著飯,挑出了他不喜歡的小黃瓜。

  小香瞥了他一眼,說:「我看這個劇本就是你挑的吧。」

  這裡不可能會有人知道他們會跳舞。

  小學時期小香的媽媽有學過一陣子交際舞,回到家裡就把小香跟住在同棟公寓的阿勉給湊對,硬是要來個魔鬼教學,還拍成了帶子,有時候拿出來娛樂親朋好友們。

  阿勉聞言一點也沒有窘態:「小香妳好厲害,我做什麼都逃不出妳的法眼!」

  「所以結局是什麼?」她不喜歡有頭無尾的感覺。就像練習排球,她每天不論如何就一定要做到一定數量的接拋跟發球,沒做完絕不走。

  更何況今天這短劇是連結局都沒得練習的,只留下一句『反正你們要努力演出好結局就對了啦』。

  叫她怎麼演練?



  

  「唉唷小香,這只是好玩嘛,反正我們到時候就亂掰囉,演得太完美就沒有笑點了。」阿勉結束便當,抬起頭朝她就是一笑。

  她順手一沾,黏上他的嘴角。「有飯粒。」

  他張嘴就把它吃下,碰到了她的食指,啊~小香的手也好漂亮!好想每一隻都抓來吃喔!想到這裡他有點不好意思,抬眼想看看她的反應。

  她捕捉住他的眼神意有所指,想到了那天晚上發生的事。周圍突然冒出粉紅色的氛圍出來。

  有點尷尬呢,他想。

  但是……

  「這上面都是你的口水。」

  她只是面無表情地用食指劃上他的短褲,把口水擦掉。





  唉,想看她害羞還真是難呀。










==
就像是,要看西捷乖乖貼稿一樣難是相同的道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