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歐思嘉與拇指姑娘 05





  他們是第四個節目。其實下午也不過就排了七個。相聲、歌唱、感恩教師、舞台劇、頒發畢業風雲人物以及畢業告白大會。

  相聲表演已經結束了,現在則是上回歌唱賽比賽的前三名在載歌載舞,不知道唱到第幾個。

  後台忙成一團,他們這些沒辦法幫忙的閒雜人等被趕到距離舞台最遠的小教室裡,那邊堆滿了雜七雜八的東西。





  「小香……」他今天老是忍不住看她,尤其是她穿了這身紅黑相間的異國軍裝之後,心裡總有東西在鼓譟。

  「你已經喊了快十遍了。」可是什麼都沒要說。她想假宿一下都不行。腦子裡一直複習著等等要上台的台步,雖然知道弄錯了大家也只是笑笑而已。但她還是忍不住要想。

  「小香,小香~」

  她睜開了眼睛,無奈地看著他。因為她知道如果不理理她這位幼年玩伴的話,他一定會一直小香小香叫個沒完。





  「小香妳知不知道我喜歡妳?」他期待地眨眨眼。

  面對他那副表情,她也很老實地點頭:「知道。」

  「那小香妳喜不喜歡我?」他貼近了她一點點,好期待唷!

  她也沒遲疑:「喜歡啊。」

  「真的唷?」他滿意地退回身,然後坐在她旁邊。





  「小香我很久沒有抱妳了耶~」唉呀,這個對話不知道給別人聽到會不會引起風暴?

  「唔。」她很自然地抬起手,讓這個看起來像個小妹妹的人環住她的腰,然後她抬起的手放下,放在他的肩上。

  這畫面真像漫畫小說裡最愛編繪的鏡頭,只是嘛……角色似乎應該對調一下才是?

  「怎麼?都畢業了還有什麼煩惱嗎?」

  以前只要有很苦惱的事情他都會來尋求她的援助。而這個援助就是要她摸摸他的頭、抱抱她,然後在她的房間裡睡一覺。起來後又是一張太陽的臉。

  「就是因為畢業了才煩惱啊!」唔,小香的身體好軟喔,誰說她比男人還男人的?她明明就是貨真價實的少女呀!

  「喔?」她一隻腳跨在椅子上,稍微移動了一下尋找適合的支力點。





  兩人靠得更舒服了。





  「畢業之後我們就不能在同一個學校了。」這真的很煩惱耶!在小香要選擇保送的學校時,他也跟著收集同個學校的資料簡章。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錄取的學校還是不同啊!

  害他知道消息時的當天心情一直好不起來,跑到她房間時還忍不住哭了。真丟臉!

  不過也多虧了當天呵~

  她微笑。「這有什麼好煩惱的?我們學校也不算遠。」阿勉的頭髮會不會太香了點?真像個小妹妹呀!到了新學校不知道會不會被取笑?

  「很遠!電車要十分鐘以上、騎車最快也要十五分鐘、公車就更不用說了……很遠!真的很遠!」

  「但還是在同一個縣市。」雖然他們身高差不多,但是她還是覺得阿勉好小,小小的耳朵、小小的嘴巴、小小的肩膀,還有小小的心靈。

  「我還是不喜歡!」他洩憤似地收緊兩臂。





  窗外的歌聲已經停止,一陣吵雜過後,廣播器裡傳出一個個老師的名字,然後是一班一班的歡呼聲。





  「小香。」他又說了:「小香妳知不知道我很喜歡妳?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喔!」

  她揉揉他的頭髮,香味又散了出來。

  她說:「你擦了香水嗎?」

  他搖頭:「我知道妳不喜歡香水。」

  那他身上的香味是怎麼一回事?以前也是這樣的味道嗎?

  窗外傳來編劇組的陣陣叫喚。他們對看了一眼。





  「小香……」他嘟嘴,不甘心被打擾:「小香妳到底喜不喜歡我?」

  她拍了拍他的肩,慢慢站起身來。

  「喜歡。」到底要說幾遍呢?從國中問到現在,幾乎每個月都會問上幾次,她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了。

  「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嗎?」阿勉也起來,追隨式地跟上她的步伐。

  她回頭,給了他一個微笑:「少患得患失了你。」





  真像個女孩子家。










==
啦啦啦啦,今天是拖稿第n天。(這家伙真是毫無反省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