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歐思嘉與拇指姑娘 06





  「歐思嘉!歐思嘉好帥唷!好想跟她跳一場舞呀~」「歐思嘉真是我們的偶像,那些男人根本就不能比嘛!」「啊~歐思嘉看這裡了!不知道她會選誰做她的舞伴?」

  她走向人群中的他,然後伸出手來。

  「我有這個榮幸跟妳跳隻舞嗎?」她說。

  他很典雅地蹲了半身示禮,伸出手來搭在她的之上。

  音樂放出,當他們翩翩起舞的同時,台下一片尖叫,小香阿勉地叫個不停,然後全都擠在台前仰著崇拜的臉盯著看。





  「看你,穿上女裝粉絲又變多了。」她偷偷揶揄著,邁著男步。「比我還女人。」

  「不會覺得娘娘腔嗎?」一個轉身,他按住她的肩膀以免飛出。

  「不會啊!怎麼會?」她不是第一次看阿勉扮女裝了,拜他媽媽所賜,每一次『走秀』她會在場當來賓給分,一次比一次驚艷。

  所以不能怪那些愛慕他的男士們,如果連女生都能征服,那扮女裝有什麼好爭議的?那些衣服似乎就像為他打造的一樣,托出他中性的美。

  「可是我每次看到妳穿那麼帥都想揍妳。」他鼓著腮幫子,一點也不介意現在正在表演中。

  她挑眉。





  他打開了小蜜蜂:「歐思嘉,妳知不知道我好喜歡妳?」

  她心裡好笑,不介意他竄改台詞,仍然依著戲路回答:「對不起,但其實我是個女人,我們不可能會有結果的。」

  他拿著小白扇掩嘴,失魂落魄地:「這怎麼可能?請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台下一片嘆息。

  「請原諒我沒有說明,美麗的安德小姐。」她行了九十度的歉禮,「我也很喜歡妳,或許……我們可以當個莫逆之交?」

  「不、不、這不是真的!我才不要當妳的莫逆之交!我想要的不是這個~~」然後哭著跑入後台。

  燈光漸暗。





  下一幕。

  瑪麗王妃嘆著氣:「歐思嘉,最近看你很沒精神呀,難道妳有心上人了嗎?」王妃是由編劇客串的。

  「啟稟王妃,歐思嘉沒有心上人。」唉呀,這種文縐縐的台詞可不可以換掉呢?她都看到阿勉在幕後偷笑了。

  「我看妳是在擔心上次舞會遇到的小正妹吧?王妃我也看到了,雖然沒有我漂亮但也還OK啦!如果歐思嘉要的話我就派人給她找回來,好好給妳們辦一辦!」說完還『啪』的一聲重擊一下桌子。

  現在是怎樣?大家都不照台詞演了?只有她把台詞背熟嗎?

  「唉唷!」這個客串王妃還是改不了粗魯的個性。

  「王妃請小心。」這句是她自己偷加的,要亂說大家一起來。然後她屈膝半跪著,「我跟她都是女人,她要的我給不起。」

  「唉唷不管啦!我剛剛已經下令去籌辦舞會了,就說是妳的相親會,我看那個小美女來不來!這件事情妳可不能外洩喔!包括妳家人都不能說,聽到了沒?」

  「歐思嘉遵命。」





  然後是最後一幕了,也就是不知道結局的一幕。

  在這個關鍵時期學生會竟然還安排了廣告,企圖給後台爭取一些時間。





  「所以呢,接下來要怎麼演?」她閉著眼讓人補妝。

  「我們就來個即興吧!上一屆也都是這麼演的嘛!」某人異想天開。

  他們是擁有很多前輩留下來的劇本啦,不過個個都沒有結局,每每寫到了高潮就嘎然停止,然後下一張空白頁上就寫著:『創作來自於人心,結局來自於即興』

  這樣的傳統不知道從哪一屆開始的?但他們知道經過今天之後還會一直持續下去,因為每次亂演出來的結局總會出乎意料地大快人心,然後劃下完美的句點。





  「上一屆是什麼故事結局?」去年她參加完早上的典禮之後就被教練抓去觀賽勘查敵情,所以她並不知道。

  「去年是演白雪公主的故事。不過最後白雪公主跟那個放她活路的士兵搞在一起,皇后愛上了王子還想要硬上,結果被小矮人強塞蘋果拉肚子致死。結局是最後王子跟七個小矮人在一起生活。」

  「王子最後跟小矮人在一起生活?」這是什麼怪結局?

  「欸,」編劇白了眼,她就是演小矮人的其中一個不幸者。「王子發神經變成同性戀,然後跟七個情人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咳咳!其實真正的實情還是不敢自己說出來。

  不過這就是所謂的惡搞吧?

  「但是很有爆點。」小編劇不得不地說。這場結局登上校刊社的頭條,把每個學生會的主要人物都捧得跟明星一樣。





  「那所以呢?現在要怎麼演?」還是那一句老問題。

  「呃……」大家面面相覷。

  台上的廣告已經重複『播放』四次了,台下的觀眾開始不耐煩起來,開始大叫催戲。

  「反正就是要有爆點對吧?」阿勉好像有計策了,「要好結局嗎?」

  「一定要好結局!請給我正常一點的結局。」編劇似乎受到去年的傷害非常地深,不住地點頭。

  「可是要好結局就是要兩個女生在一起吧?」路人甲發表疑問。「那這樣不就跟去年王子的那個結局一樣了嗎?」





  「沒關係啦!我有辦法!絕對不會重複結局的。」阿勉閃著自信的光芒。

  可是來不及等他說出這個辦法,簾子外的觀眾已經快鬧翻天了。新聞部正努力地探頭看後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情勢已經不能再拖了!

  阿勉朝幕後人員揮手,示意拉開布簾。

  「大家不必急,等等出去小香先跟我說話,就說終於看到我之類的。然後接下來由我表態,大家看我說的再行動。」阿勉鎮定住眾人,然後在簾子緩緩拉開的同時,踩著穩穩的步伐前進。

  「哇塞~想不到阿勉長相那麼女孩子,但是實際上也好有男子氣概呀~」小香聽到身邊的小編劇著迷地誇讚,微微一笑。





  是啊,阿勉其實是真的很可靠呢!










==
嗯,所以明天繼續。
貼舊作的意義明白了嗎???好~既然如此那就下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