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歐思嘉與拇指姑娘 07





  「安德小姐,妳終於出現了。」她照著他的指示上前,但到現在還不明白他要做什麼?

  「歐思嘉……歐思嘉妳想我嗎?」阿勉朝她眨眨眼,用扇子擋住他的嘴型。

  「安德小姐,我想我是想念與妳一同跳舞的快樂……」唉呀,想不到她也能不痛不癢地說出這種噁心話嘛。

  「我有這個榮幸再度跟妳跳舞嗎?美麗的小姐。」她伸出手來。

  阿勉眼睛漾著笑,輕輕把手遞給她。台下又是一片尖叫。





  「小香,想不到妳這麼想我。」講悄悄話的時候要記得把小蜜蜂給關掉,他可不希望這些給外洩出去。

  「我自己也覺得好笑。」完了,外型已經像男生了,難道她的未來走向會是花花公子型?

  舞步轉啊轉地,他們隱在一隊隊舞群後面。

  「等一下我要跟歐思嘉告白唷!」他的音量剛剛好能給附近的人聽到。

  「又告白一次?」又一個迴圈。

  「反正大家要支持我,為了我們的好結局!」他還是講給大家聽。

  其他人則用眼神表示同意。





  一曲舞畢,台下的閃光燈終於減少一點了,雖然還是有零星地閃。

  「歐思嘉,妳知不知道我好喜歡妳。」開始了。

  「但是我也跟妳說過我們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為什麼妳不接受我?難道是因為地位嗎?」

  她搖頭:「我們同是貴族,哪有什麼地位之分?」

  「那是為了什麼?」





  「我們都是女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她看他要怎麼掰?這些劇情可是之前就已經讓觀眾知道的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好結局不會步上去年的路呢?

  「難道就因為我的性別?」阿勉面對著觀眾,痛心疾首的表情又引來一堆鎂光燈的照耀。

  「如果妳是男人的話……不,如果我是男人的話,我應該會娶妳的。」話都說到這裡了,應該也要結局了吧?

  「好。既然妳這麼說,那我就告訴妳吧,其實我是個男人!」





  唉呀!就是要硬凹就對了?

  「安德小姐,我不懂妳的意思,妳明明是個女人。」

  是啊,她相信台下的觀眾也露出不解的眼神,更別說台上的了,大家都沒預料他會出這一招,把安德變成男人?!

  「妳難道還看不出來嗎?」他把頭上的假髮給拿掉丟在地上,引起眾人的驚嘆聲。

  「我是安德烈!妳青梅竹馬的安德烈!我不是什麼貴族的安德小姐,那些都是我胡縐的。」

  「安德烈?」小香沒料到他能想到這一步。





  她不是沒看過凡爾賽玫瑰這個漫畫,這漫畫還是他們倆個在國中的時候,當時不知道要租什麼漫畫才選來看的,所以她當然知道安德烈是誰。





  安德烈是歐思嘉的小時玩伴。

  安德烈的奶奶在歐思嘉家裡工作,從小歐思嘉就跟安德烈感情很好。安德烈深愛著個性堅強又能幹的歐思嘉,但是苦於貴族與平民的身分問題不敢表態。而歐思嘉從小也只是把他當成哥兒們一樣看待。

  之後安德烈因為意外傷了眼睛幾近失明,歐思嘉的父親又在此時想將歐思嘉嫁出去。歐思嘉這才逐漸發覺自己早已經傾心這個幼年玩伴。

  然後後面的劇情就不是那麼重要的了。

  反正漫畫最後兩人是在一起的了。





  「安德烈你為什麼要作男扮女裝這種事?」阿勉既然要這樣演,那她當然只好配合了。

  「因為我不想只做妳的青梅竹馬。」他走近她,用認真的口氣說。

  「……」她不是故意不說話的,實在是不知道要接什麼才好?

  「歐思嘉,妳剛說不會因為身分的問題而拒絕我。」呃?她剛有這麼說嗎?

  他又走近了一步,兩手搭上了她的肩。然後台下開始尖叫。





  「歐思嘉,妳知不知道我好喜歡妳?」他認真地問。

  舞群們把他們圍成半圓,她突然覺得有點熱。

  「我知道。」

  「那歐思嘉妳喜不喜歡我?」唔,她怎麼覺得這個對話好熟悉?

  身側的舞群們用眼神壓力壓迫著她,幾乎是每張嘴都用唇型說著:『我要好結局、我要好結局……』

  於是她說:「喜歡啊。」唔,這回答也好熟悉。





  接下來他應該會說『真的嗎?』,然後站到她旁邊,然後就是完美的結局、微笑、拍照、落幕。





  但是他沒有。

  嚴格說來應該還算是有。他真的說了一句:『真的嗎?』

  但是接下來的劇情卻不如小香所想像的那般輕鬆。





  阿勉用一把扇子跟一隻手擋住了眾人的眼光,然後兩個人的距離瞬間拉近。她聽到眾人的尖叫聲、瘋狂地吶喊聲、背景被閃光燈給映得發亮、鼻子間充斥著阿勉頭髮裡香香的味道、還有阿勉靠得極近的眼睛……

  她只覺得被阿勉細長的眼睫毛搧得涼涼的。





  然後她突然又想起那天晚上的『意外』。










==
意外哪!
今天是除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