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祕密 29 (嗯,不知道會不會改)





親王府算是城裡最大的府邸了,大約是歲主就這麼一個弟弟,改建之時便任由他自行增減,再加上兩兄弟出訪時又添加了許多逐年累月的收藏物,這讓好好的親王府看來不帶有宮廷味,倒像是一般富家子弟的宅邸了。


踏進親王府之後齊觀又發現了一件事,那便是這裡的僕役也是異常的少。別說要跟宮裡比較,就算是跟其他城內的富豪比,那也是少得離譜。她不得不猜想鹿鹿在這裡是要做多少的工作才行?


可憐的鹿鹿,她一定累壞了。


他們進入了大廳,穿越一道長廊,長廊邊種著奇奇怪怪的花草,齊觀認出幾樣是治外傷的草藥。奇怪?這好好的園地不種花,卻種著幾十種中藥藥材,這君親王是個江湖郎中還是靠打殺為生的壞人哪!?


越過這藥草長廊後他們進入一道拱門,裡頭又是些假山流水,詩情畫意倒也有那麼一些。歲主忻很喜歡這邊,走走又停停的,氣得齊觀差點露出殺人的眼神。她想看鹿鹿哪!而這親王府會不會也太大了點?


好不容易到了內堂,這大約不是外人進來的區域,單看擺設就知道了,一切從樸的感覺,跟外面富麗堂皇的大廳截然不同。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掩人耳目?可如果真是這樣,擺設也應該顛倒過來吧?


「叔父!」


歲主忻歡喜的叫聲把齊觀的心思給拉了回來。她左顧右盼,就是沒看見鹿鹿。奇怪?照說以鹿鹿那樣的條件,應當會是待在君親王身邊伺候的婢女啊,怎麼從剛剛到現在都不見她出現呢?


歲君走路跟皇上一樣都沒聲音,等她回過神時才發現君親王跟太子站在她旁邊不遠處。凝神看時,她才發現君親王正打量著她,似是輕輕鬆鬆,可齊觀卻感受到無比的壓迫感。


君親王跟皇上其實長得不太像,身形倒是差不多。五官唯一像的是那高聳的鼻子,看起來都有一股貴氣感,不怒自威的傲氣。要說君親王跟皇上最大不同的一點便是眼睛。皇上的眼睛是嚴肅的、帶點威嚇的沉重感,隨時隨地都讓人有種老虎盯獵物的感覺。


可君親王的眼卻帶點笑意,只是那笑也絕不是善意的,倒像是不知在蘊藏什麼,有種笑裡藏刀的計謀。如果君親王帶點陽光氣息的話,那眼睛可說是令人著迷的桃花眼,但齊觀看不出他哪裡有半點陽光,於是那眼就成了狐狸眼。


狡詐。愉悅地狡詐。像是一邊踮起腳舞著,可一邊卻又發出毒針的狐狸。


君親王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齊觀在第一眼的瞬間心裡這麼肯定地想著。


齊觀看見君親王在轉向太子時明顯柔和了不少,不像在看她時那般有點壓迫又含帶趣味的打量。


「叔父,你怎麼都沒來宮裡啦?你上回的官戰還沒說完呢!」


齊觀看見歲君揚了揚眉,扯出笑容對太子說:「這麼久了你還沒想出制勝的方法?」唔,如果這表情放在皇上臉上多好看哪!


「我想不出。」歲主忻半撒嬌地。


歲君不著痕跡地開口:「想不出?那太子殿下看不看得出你帶來的小奴才正心慌慌地在尋人哪?」


此話一出驚得齊觀收起正在搜尋的眼,緊緊地盯著地下不敢說話。


太子看了看齊觀,幫著解釋:「齊觀不是奴才,是父皇交代的。叔父,齊觀跟我說他有個同鄉在這兒當您的婢女,叫柴鹿鹿,有沒有這個人哪?」


「柴鹿鹿?」歲君揚起的笑帶著一絲詐,可惜太子看不出,而齊觀低著頭也沒瞧見。「我若是要記著府內所有奴才的姓名,那這親王也就不用當了唄。」


低著頭的齊觀眉心皺起。這君親王果真不好惹,字裡行間都帶著刺。歲家的人怎麼都這麼難搞呀?一個皇上就很頭大了,又加個小皇上,現下她也不過就是想見人嘛,有必要在這鬥智麼?


「那怎麼辦?叔父你們家總管呢?找他總知道了吧?」說到此,歲主忻像是想到了什麼,從懷裡拿出一封信。「喏,叔父,您都不來看父皇,父皇託我拿信給你啦!」


「我哪兒沒去看你父皇啦?」歲君笑了一聲,斯條慢理地拆開信箋速讀著。「找人找到這來了。齊觀……是叫齊觀吧?你確定那柴鹿鹿在我府邸?」










==
君親王登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