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祕密 42 (改了一點小細節)





可惡可惡可惡!到底有什麼秘密是不准她聽的?她也想知道那個臭點子到底有多麼了不起啊!這個親王真的是氣死人,擺明要調她胃口嘛!這樣玩她很有趣麼?哼!


「小觀!」耳邊響起一聲熟悉的叫喚。一轉頭,竟是柴鹿鹿正朝她甜笑。


「鹿鹿?」齊觀的眼都直了。「妳怎麼來宮裡啦!?」


「來看妳啊!」鹿鹿高興得聲音都有些偏高了。齊觀趕緊帶她走到廊外小院。


「王爺問我要不要進宮見見世面,我一想到可以看到妳就忙著答應了。小觀,我明日便隨王爺南下,只怕要費上好幾月才能回來了……」


齊觀一驚:「這麼趕?」


她想到原本她也能隨鹿鹿一塊去,怪只怪她一時間說錯話,害得大好機會從這臭嘴巴中失去,不免怨懟自己起來。


「是啊,王爺也是這兩日才說的,府裡的人都忙得團團轉呢!」鹿鹿的眼睛閃呀閃的,齊觀知鹿鹿有事要說,兩人便往更角落的地方走去。


「小觀,我有個秘密要跟妳說。」鹿鹿是個守口如瓶的人,可這瓶子永遠會倒一碗水給齊觀喝。「小觀,妳可知皇后為何會被打入冷宮麼?」

齊觀聞言瞪大了眼,眉心皺了起來:「我道妳要跟我說什麼?竟又是這些宮中秘辛。我說鹿鹿,我怎不知這些後宮事會比還妳爹清白還來得重要?妳是不想離開京城了是不是?想留在親王府了是不是?」


鹿鹿沒料到齊觀突然不高興,她愣了愣,眼眶像要濕了。


齊觀視而不見,她今天非要好好念念她不可!


「我天天在想著離宮的辦法,天天在想著要怎麼不著痕跡躲開皇上的問話。可妳、可妳在親王府卻是只聽這些八卦事,妳這樣怎能叫我不氣?」


一想到那天皇上的問話她就心煩,想到屋裡那個正在說什麼壞點子的君親王她更是胸悶到極點!現在是怎麼了?皇上不讓她南巡是防她逃跑,君親王教太子妙計一定是想將她踢出宮,現在就連鹿鹿都不急著讓她爹的冤屈大白天下,光聽那些後宮冷宮的事是想要嫁給那個臭親王作妾麼!?


齊觀腦中忽然一閃……皇上不讓她南巡是防她逃跑?那麼那日要她寫下人名,是不是別有用意?難道是想以此要脅?那天她寫的人除了已死去的爹娘,活著的人就只剩下跟她姊妹情深的鹿鹿和曾相識沒多久的楊況。後來才寫上的太子皇上是絕不會利用的……那麼,她是不是會間接害到鹿鹿跟楊大哥呢?


但是話說回來……她身上應是沒有什麼值得利用的地方罷?皇上用得著使這種心計麼?只怕是她自個兒想太多了……


等齊觀回過神,鹿鹿已是哭成淚人兒了。她嘆了口氣,將手伸進鹿鹿衣襟,掏出了小手絹兒替她擦淚。


「唉……別哭啦!我、我這是急了嘛……妳都不知待在這宮裡多討厭,明日妳又得陪那狐狸王爺南下,來來回回不就得等到夏至妳才回得來麼?這又跟當初想的不同啦……」她到底得待在這悶地方多久哪?唉……


鹿鹿看了齊觀一眼,忍不住又哭又笑的:「什麼、什麼狐狸王爺……妳、妳就別給其他人聽見……」


擦乾了眼淚,鹿鹿重敲了齊觀的頭,罵道:「不聽人家說完就開罵,妳這自以為是的性子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改成哪?我說……當年我爹遭人誣衊,似乎跟皇后娘娘有關……」


齊觀瞪大了眼,吶道:「欸?這怎麼可能?」


鹿鹿很滿意她的表情,又彈了彈齊觀的扁鼻子:「哼!妳現在願意聽這後宮八卦了吧?」


鹿鹿開始說起她在府裡所聽到的……


前皇后顏佳氏說來算是從小便時常往來宮中,所以與聖上是打小便認識的。歲主九歲即位,十四歲與同年的顏佳氏完婚,婚後賜了個漢名叫『惠絜』,這也是『主惠宮』其名由來。可據傳言宮裡鮮少有人聽過聖上喊顏佳氏『惠絜』。宮中當時又流傳,聖上對顏佳氏並無恩愛之情,之所以會迎娶她,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太后。


奇怪?十多年前的『傳言』怎能還留到現在?當時的人不都給皇上驅逐了麼?到底從哪聽來的?齊觀有些不解。


鹿鹿接著又說,當時皇后入冷宮時是列了好幾條犯例,其中一項便是『涉及官吏務部』的罪名。據說聖上九歲即位時太后垂簾聽政,當時的皇后跟太后時常在一起,耳濡目染之下自然也知道了許多朝野之事。而聖上則在太后歸天之後才真正獨當一面治裡朝政。


據當時查證,在顏佳氏坐這皇后之位的不到十年間,竟下了多達百餘秘令,其中自然有良民利國的,可也有不少是因私利而下的秘旨。


「這跟你爹有何關係?」齊觀聽到這有些疑惑:「難不成你爹的旨是皇后娘娘下的?」


見鹿鹿難得嚴肅的表情,齊觀這才發現事態嚴重。










==
雙手奉上。
不知道未來十天內能不能上網,希望可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