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相認 -全-





    *  有個女孩,她讓我覺得很特別。  *





    「我要出去一下,有要外帶嗎?」

    沙發上出現一粒頭,看了我一眼後就又縮回去看電視。

    「你怎麼最近晚上都出門啊?要去哪啊?」

    「沒,去書局看看。」

    我這可是實話。

    「是喔?那幫我帶一個雞排。」

   我可沒說謊,我是真的去書局啊!

    只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已。



    上星期偶然經過家附近的書局,看到一個很面熟的人。

    仔細一看,原來是我以前的國小但不同班的女孩。

    國小六年,每天和她同坐一台公車去上課,不認識,但也算是認識吧?



    我們的家只隔了一條街。

    我是我這條街的最後一間,她是她那條的第一間。

    住的這麼近,但是我們卻沒講過多少話。

   小時候,我總記得她都穿的整整齊齊的,綁個辮子,不喜歡穿裙子。
    國小她比我還高,現在看起來,也算高。



    我承認小時候在公車上會偷看她,她喜歡坐窗邊,吹風。

    四年級的時候,我聽說他們班有一個男生好像喜歡她。

    那時還不覺得什麼喜歡不喜歡的,我卻在當天在車上問她那男生的事情。

    當時我覺得我是覺得好玩,但後來想想覺得好像不是。




    「我知道他啊,但是沒說過什麼話耶!」她這麼回答我。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有點高興的樣子。

    小時候還真是天真,並且無聊!




   我從雜誌區晃到教科書那區,這邊架子比較高,看過去比較不會被發現。

    她好像偏愛格子的服飾。

    那天我看到她的時候,也是先看到她的格子衫,才注意到她的人的。

    有的女生穿格子衫並不好看,因為會看起來很像工作服。

    但是她不會,她個子高,又瘦,很有衣架子的骨感。

    不過今天她就穿著一件白襯衫,配一條牛仔長裙,留長的頭髮束成公主頭。

    很有氣質的感覺。




    記得以前她第一次跟我說話的時候是在雜貨店。

    她急沖沖的跑到門口,朝我叫著。

    「喂!公車來了!」

    我去買東西的時候並沒有拜託她幫我看著,但是她還是跑過來叫我。

    大概是從那個時候我就開始用眼神"關照"她了吧?!




    我隨便翻了一下正在眼前的書,還拿起來看幾頁。

    不過上面在寫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現在這個時間並沒有很多客人,她已經離開櫃檯,走到雜誌區整理書刊。

    我看了看手錶,差不多要去買雞排了。

    繞過一個走道,隨便拿一隻6B的筆準備去結帳。

    她看到我,也快步過來要幫我結帳。




   收銀機嗶嗶嗶的響著,我看著她長長的手只在鍵盤上跳動。

    「總共是八塊錢。收您十元,找您兩元,謝謝光臨。」

    我折著發票,準備要放到口袋裡。

    「你還在畫畫嗎?」

    我愣了一下。

    「啊?」

    她露出漂亮的牙齒,對我說:「我應該沒認錯人吧?」

    我腦袋那時候大概還沒轉過來,沒說話。




    「請問你國小是讀附小嗎?」

    「嗯。」我慢慢回神了,她果然是問我。

    「都坐公車上學?」

    「欸。」

    「你是....陳閔佑吧?」她不確定的開口。

    我這時候也不好意思再裝傻了。

    「嗯,妳是廖佳惠?」

    「好險,我還以為我認錯人了咧!」她好像鬆了一口氣。

    我們尷尬的笑一笑。

    然後開始聊聊對方的近況。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不太說話的樣子。」

    有嗎?

    「妳變的蠻多的,以前也不常看妳穿裙子。」

    她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會很奇怪嗎?」

    「不會啊,蠻好看的。」我由衷的稱讚。

    然後不意外的又看見她漂亮的牙齒。




    「妳還是住那邊嗎?」

    「對啊,你也是吧?」

    我點頭。

    好像也不知道要講什麼,我就說要回去了。

    「嗯,掰掰~」

    我被她的微笑送行著,感覺走路好像在飄一樣。





          *** *** ***





   「哪,妳的雞排。」我放在桌上。

    沙發上的人馬上爬起來翻塑膠袋。

    「有什麼艷遇嗎?」小萱眼睛咕嚕咕嚕朝著我打轉。

    「有啊,碰到一個妙齡女郎阻街,問我要不要陪她一夜情。」

    「喔~~?」小萱眼中帶笑的問。「那你怎麼說?」

    我拿起桌上的遙控器,調大聲兩格。

    「我說,沒問題,等我回去跟我女朋友拿錢之後再回來找妳。」

    然後轉過去問小萱:「妳有沒有兩千塊借我去啊?」

    「你說呢?」小萱朝著我笑,然後挑起來搔我癢。

    我們笑成一團。



    過後,玩累了。

    「幹嘛一直看?」小萱問。

    「沒有。」

     我笑著看她大口的咬著手中我剛買回來的雞排。





     「祇是覺得妳笑起來牙齒很漂亮而已。」

     我說出了很久以前就很想告訴某人的一句話。










==
是的!又是舊作!這個是2002年寫的。
我現在已經開始擔心我還有多少東西可以彌補拖稿的過錯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