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冬葉 01





  她輕巧巧地拿起桌上的陶瓷杯,上頭的玫瑰花瓣襯著粉色系的指甲。窗外的光線透進來,將她白皙的皮膚照得白裡透紅,及膝的絲質裙更讓人聯想到童話故事中備受疼愛的主人翁。


  她溫馴地低著頭看手上的小書,像個大家閨秀。


  周圍的男性朋友們有一眼沒一眼地觀察著這女生,這到底是等人呢還是自己來喝茶?等的是朋友呢還是男朋友?他們不斷猜測,一面又偷偷地看著。


  直到女孩對面來了個高大的人影坐了下來。那些人才嘆了口氣收回目光。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沒等很久吧?」來人很得體地道歉。


  淑女聞言抬起了頭,將書給闔起來。


  她笑:「先打電話通知就不算遲到啦!」如果她是漫畫人物,現在背影一定開了很多燦爛的花。


  「今天的開銷由我負責!誰叫我讓美女等是吧!」周時禮大方地打開Menu,一連點了最貴的花果茶和這家茶點屋最著名的招牌甜點。他知道女生都愛喝這些。


  女孩攏攏微捲的長髮,看起來嫵媚又可愛。


  兩人閒聊了一會兒,內容環繞著學校的事跟音樂。


  他們是在某次社團聯誼中認識的。男孩被朋友給拉來充人數,原本像男孩這樣外在條件的人幾乎是眾多男性的致命傷,但因為明白男孩不是那種輕易攀談的人,這才放心邀了他來。


  只是他怎麼想也想不到自己竟然栽在這個文藝社的副社長,不僅打破了他一貫讓女生追的紀錄,至今竟然仍保持著兩個月像好朋友的友好關係,始終跨不出那條線。


  第一次想追的女生追不到,這讓周圍的朋友跌破了眼鏡,也讓他嘗到了首次失敗的滋味。但還蠻具挑戰性的!


  聽說這女生在學校有許多男性朋友,對他們都保持著同樣的距離。那些男生心中當然不只是只把她當成普通朋友,但卻沒聽說過有哪個是真的能對外宣稱是她男朋友的。


  這讓他有些佩服。如果這女生是不懂愛情或是不願戀愛那還好,糟就糟在她似乎一直擺明著想交男友,卻又似乎遲遲沒看到適合的男生出現。


  這讓大家有種『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的追求心態了。


  「看什麼書?」因為她,最近這兩個月他看了不少的書,只為了要帶給她完美的書生形象。而這形象帶給他無比的壓力,因為她看的書類總是冷門到他連聽都沒聽過。


  「『西藏,別為我哭泣』。看過嗎?」她亮了亮黑色封面,這個版本在台灣沒有,是她去大陸出差的叔叔帶回來給她的。


  他皺眉:「簡體書?妳怎麼會看簡體書?」


  「沒有特意啊!這也是我第一次看簡體書。」


  「好看嗎?」其實他一點也不好奇。他低頭看看錶,心想他今天的軍師怎麼還不來?


  軍師是他表哥,兩人其實才差一個多月。過年時聽他提及感情事,那時他正處於不知要放棄還是堅持的狀態,於是表哥要他鎮定,先鑑定鑑定再看看值不值得投資。


  「喔!說不上好看或不好看,畢竟他們有些歷史名詞我不是很懂。」她看著他不是很懂的回應著,知道不需再繼續這話題。「急著走嗎?」


  「噢!不是不是!跟妳出來怎麼可能會急著走?」他不自覺溜出平時油嘴滑舌的本性。


  她保持著慣有的微笑。學校有些人稱她為『微笑公主』,因為她時不時都保持著笑容,男生女生大多都喜歡她,很少聽見對她有意見的聲音,能做到這樣的程度是她上大學的目標之一。


  或許有不以為然的人在,但總是淹沒在人群後方,遙遙相對。她只要不害人,便能坦然地在那些人面前走著。她相信自己沒有做出足以讓人輿論的事。或許應該說,她最不想讓人知道的事,目前是沒有人知道的。


  她揉揉滑順的裙角,將笑容隱沒在茶杯之後。


  其實她不是在玩弄男性,她和所有追求她的人保持友好的距離,不遠也不近,就連那些放棄追她的男性也是一樣。


  而為什麼她沒被女生們冠上『花蝴蝶』等等的綽號也是因此緣故。她從不對任何一個男生表現有意思的態度,連一絲絲曖昧的眼神都沒有。因為每人都一樣,所以也就沒有曖昧的想像存在。甚至她發現那些男生全都成了她的保護色。


  因為始終跨不進一步,也就沒有嚼舌根的必要了。沒有男友、卻有眾多追求者,這兩者成了兩圈抵擋流言的最佳防固罩。


  杯緣外的嘴角又微笑了。這時聽見一個聲音竄出,她放下杯子,看見有個男生不知何時出現,正和對面的周時禮打招呼。


  「小央,我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表哥。」周時禮拍著他遲到的『軍師兼鑑定師』,跟她介紹。


  「你好,我是……」她微笑點頭,還沒介紹自己名字,就被一聲『咦?』字給擋住……


  「蘇、蘇……小蘇?小蘇?妳是……蘇冬……瑾?蘇冬瑾!我是成嘉立啊!成家立業的那個成嘉立!」聲音來自周時禮的表哥,他滿臉寫著又驚又喜,指著她大叫。


  而她被這一叫給硬生生愣住。看著眼前意氣風發的男生,一時間甚至開不了口說話。


  周時禮是第一個回過神的,他壓下表哥指著的手,壓低聲答:「你認錯人了啦,她叫葉央,不是什麼什麼東西啦!」


  「不是?」成嘉立的笑容收起,臉也困惑起來。「妳不是蘇冬瑾?」


  現在她總算可以平心靜氣地對他搖頭了。「這位成家立業先生,我想你恐怕是認錯人了!」她又露出招牌微笑。


  「真的假的?那怎麼看起來這麼像?」他似乎還是一臉半信半疑。


  葉央眼神閃爍,笑容中加了點惡作劇。「喔?真的嗎?」


  成嘉立坐了下來,在發現認錯人之後還是不道歉:「只是……感覺好像很像啦,我跟她是國中同學,已經好幾年沒見了。」


  「你國中同學?你國三不是還沒畢業就出國了?」周時禮插了一句。他雖然跟成嘉立是同一屆,但國中卻不是念同一間學校。


  「對啊,那之後就沒再聯絡了。」成嘉立瞄了瞄,又咕噥了一句:「真的還蠻像的說……」


  她一貫微笑,似乎不放在心上。










==
這是去年的作品。當時還蠻喜歡的。 :)

故事的本名是【不准追我!】哈哈
後來經過版友投票之後另定現在這個新名字。
在此感謝提供名字的wildclouds(野雲),真是幫我這故事取了個有氣質的名字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