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秘密 76 (修改一咪咪)





齊觀皺著眉,像這個問題很深奧一般。「你老說喜歡喜歡,我問你,喜歡是什麼?」


他想了想,問:「他親近妳時,妳會不會不開心?」


齊觀臉微微紅,扭捏了會兒才答:「老實說,他靠近我時我總是很緊張,有時候他聲音麻麻的,聽起來像棉花鑽進耳朵裡發癢。你知道麼,他跟我演戲的時候我可害怕了,心臟快被打出來似的噗通響,我想那是因為他是高高在上的皇……主子,突然離我那麼近我像是快死了一般。」


「仔細想想,他靠我太近我會渾身不對勁,說話太近我也會全身發麻,胸口痛痛的。這一點也不是喜歡的感覺,喜歡的感覺是四周降下了花朵兒,你會覺得你是神仙、整個人像要飛到天上。可跟主子在一起可完全沒有啊,像是隨時隨地要昏倒般。若他乖乖做事那還好,可一親近我我就腦袋發暈,一點兒辦法也沒有……所以我是不喜歡他的,一靠近他我就難受。」她坦白說。


他越聽越開心,聽到後頭眉心都舒了開來,他道:「齊觀,妳知道嗎,這就是妳喜歡他了。」


果然還是有效,要不每每讓她拒絕,他都要懷疑自己魅力是否消退?「喜歡上一個人就是會這般難受,會緊張、會臉紅心跳。齊觀,妳喜歡妳們家主子。」


「怎麼你看起來比我還開心?」她莫名其妙地:「喜不喜歡一個人難道我還會不知道麼?我會臉紅心跳那是因為我臉皮薄,主子他可一點也沒這樣。你不知道主子這個人,他以前娶過妻妾,這些說不准對他而言是輕而易舉,那不是真心。」


他悶哼。但是仔細一想,自己難道不正如她所說?為了讓他成為齊觀的心上人而誘惑她,連他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真這麼不擇手段了?


難道換了個人他也會如此作?若是另一個奴僕讓他發現是女扮男裝,自己會不會也像這樣去親近她?歲主陷入思考,認真想著齊觀在他心裡的地位到底有多少。


她又問:「照你之前說的,若他真是一時興起,你說,會不會嘗到甜頭之後就會放我走了?」最近的親親抱抱就已經吃不消了,皇上還想要幹嗎?莫不是真要她獻身吧?


「妳倒是把你們家主子看的粗淺。」他瞪,知她在想什麼。雖這『一時興起』的言論是他灌輸給她的,可從她口裡說出來就是不舒服。難道他是小狗麼?給根骨頭就能打發?


齊觀不想在這上頭爭辯:「唉!總之無論我對他有沒有感覺,我們也是不會走在一塊兒,在這討論也無用。不放我走我就待在那陪著,倒也不是不好,反正總是有看膩的時候,到時再回鄉罷。」


他不表示意見。他也不是什麼人都想留在身邊的。齊觀不一樣,他知道。


「若主子膩了我……」她原本歡欣鼓舞的口吻突然嘎然停止。沒幾秒這個想法卻令她遍體生寒。


皇上難以捉模,這回若真像萬公子所說的一時興起,讓那些臣子們憂心到睡不著覺,天天奏本想讓皇上選妃。皇上現下是因為喜歡她所以放任她自由來去,罪也暫緩了,可若皇上膩了,只怕欺君之罪會不止一命賠償。


或許先遠走高飛才是妙計。先往南走好了,看能不能遇上鹿鹿,讓鹿鹿別回宮替她受罪。鹿鹿應是罪不致死,畢竟鹿鹿的爹已是枉死,既已查明真相那皇上應會秉公處理饒了鹿鹿一命。可她……她心中一冷,想到若歲主對她冷言相向的神情,突然害怕起來。


齊觀望著他,突然開口:「萬公子,你何時離京?」


「何此一問?」他眼光微冷,猜她背後動機。他見她一臉堅決,知她作出了什麼決定,看她神情……這女人莫不是要逃之夭夭罷?


「若我想的法子可行,出了府,小妹可跟著你一段時日麼?」見他微愣,她連忙改口:「啊,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我也想大江南北到處走,若萬公子不嫌麻煩,可否帶小妹出京,我絕不給你添麻煩的。」


他眼光微怒,可口氣還是淡泊:「姑娘可有打算了?」這女人竟然寧願跟一個陌生男子偷偷離京,也不願正面跟他說清楚嗎?


「嗯,我先南下找人,而後再打算。」


「姑娘可是確定要離府了?」他敲著桌,有些管不住心底的激動。


齊觀既已想通,也不隱瞞:「剛剛我突然明白一事,開竅了。這府裡我是不能待了,再下去只怕會害人害己。萬公子你說的對,我對我們家主子並不是毫無感覺,可他不是我能依靠的人,這還是早離開的好。」


他強壓口氣的不悅:「若妳對他有意,為何還要離去?」


齊觀眉宇間海闊天空:「萬公子,我雖對我們家主子有意,可這感覺還沒大到讓我留下。主子雖此刻待我極好,但誰又能保證長長久久?那宅子既不缺我一人,我也還未非他不可,既然如此,還是早走早好。」


他細細咀嚼她的話,想看透話裡的意思。


「妳若待他一心一意,我想你家主子勢必也會好好待妳,妳何不試試?告訴他妳真實面貌,然後待在他身邊,這豈不兩全其美?」何以要逃?他真不懂。


「這事是要兩廂情願的,要我喜歡主子、主子也喜歡我才行。現在我沒那麼喜歡他,他也沒真的喜歡我,你還在湊合什麼?」


「妳怎知他不喜歡妳?」他反問。


齊觀喝乾了茶,笑得開懷令他目不轉睛:「萬公子,我雖期盼朝朝暮暮,但卻不相信這事是存於天下的。我爹娘的相思是死在那府邸,我也不以為自己能在那府邸得到什麼。他對我只是好奇,頂多滲些慾望,但我要的是最簡單的東西,他給不得也不能給。」


「留下來我只會惹禍,那不如在一切尚模糊間一走了之。」她一臉淡然,卻不知這神情引得他氣惱。


才剛明白自己喜歡他,卻又馬上決定離開他,這女人真想把她抓起來狠狠痛打!他捏緊茶杯,不作聲。


齊觀回神:「萬公子,你人好,其實你那眼傷也沒什麼,倒是不必……」忽地想到什麼,又說:「是了,美人節那天我見一堆姑娘繞著你,依我看不是沒姑娘嫁你,怕是你沒看中意的吧?」


他硬聲道:「那是。對於女人……投懷送抱的我不要,太過聰明的我不要,家有背景的我不要,心有所屬的我也不要,還有……」


他頓了頓,沉聲道:「手到擒來的,我更不要。」


齊觀張口結舌,用難以理解的眼神望著他似笑非笑的意有所指:「怎麼聽起來比我們家主子條件還難選?萬公子,小妹奉勸你,這人間美妙多的是,若能放的就放下吧,執著多是煩惱,不如對自己好一點,別太嚴苛了。」


他敷衍點頭,心裡卻是陷入了百感交集的抉擇點。










==
這篇真的改超久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