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秘密 83





「你說,為什麼他知道自己誤會善妃了又要納妃呢?他不是很愛她的麼?納了妃是不是就不愛她了?」


歲主溫聲道:「稚善在他心裡還是沒有變,她會一直存在他心底,可就是存著,永遠記著她的善良。現在會納妃,是因為他發現他又真心地喜歡上一個人。這人與稚善不同,她能緊緊牽著他的心,想放都放不下。他會完全相信她,不會再誤會她一絲一毫。」


見她不想起身,他將她抱起走向床邊,想為她脫去軟鞋卻又發現她根本沒穿鞋,不禁失笑。


「娶太多老婆是不好的。」她想了想,又說:「很傷身。」


他這次是真的大笑了。看到她皺著眉瞪他,只好收聲,可唇畔還是帶笑:「所以妳也不會要很多個丈夫吧?」


「我不想當人老婆。」她乖乖躺好,沒注意到他也跟著躺下。她只覺得今晚有人陪她聊天真好,一天下來悶著的氣好像都給解了。


「為什麼?」他還是忍不住親親她臉頰。「作我老婆可好?我不會娶其他小妾的。」


她愣愣地看著他,說:「你今天不是就娶小妾了麼?」


他真不知她現在究竟是清醒還是迷糊。他又親了她一口,久久才離開。然後定定地看進她有些濕潤的眼。


「我今天是娶妳。」他啞聲道:「齊觀,妳可願意嫁我?」


齊觀眨眨眼,掉了一顆淚後才清楚看見他眼底的祈求。


「我明明見過她了,她長得很漂亮。」果然是大家閨秀,雖然講的話很奇怪。


「她是歲主借來替妳身的。」他輕輕拂上她的頰,好像怕她突然破掉般珍惜。「齊觀,我讓妳詐死,現在百朝為官都以為替皇上擋刀的齊觀死了。他們也以為今天睡在我身邊的是那個名門閨秀,可他們都給騙了。」


「以後外邊以為的主妃其實就是妳。我今天娶的人,是妳,我的齊觀。」他笑,吻去她頰上的淚:「所以,嫁給我好不好?」


她的臉皺成一團,好像想盡全力阻止自己的感動溢出似的。


「那一天……我本打算獻上美人計好脫身的……」她沒回答,趁著酒意環上他的肩。不管是不是作夢了,或許作夢還比夢醒好。


「雖然……我那時候還不是美人。」是個男人。


「我知道。」他輕輕覆上自己的唇。在他心裡,很早之前她就已經不是男人了。


「那天妳走得了卻不走,現下,我是怎樣也不會讓妳走了。」


嗤的一聲,簾外的燭火悄聲滅熄,簾內的人兒悠然入夢。





          *** *** ***





夜半,齊觀瞇著眼。莫名的重量讓她有些不習慣,張開眼,有點忘記自己是怎麼回到床上的?她想了想,好像有個模糊的人影跟她聊會兒天?有點像是萬公子?


嗯?萬公子怎麼可能到她房裡?是作夢吧?


她看看自己的手……奇怪?為什麼自己會有兩隻右手?她遲鈍地抓抓手,嗯,這隻會動,那另一隻……咦?瞬間殘酒消退,緩緩轉頭,雙眼瞪著那張俊秀的睡臉……她的嘴張得老大,卻不敢叫出聲。


怎麼會這樣?皇上是幾時來的?他們怎麼會睡在一起?而且……也、也未免睡太近了吧?幾乎是臉靠臉啊!這……昨天不是立妃之日麼?皇上怎麼會出現在她床上?


她驚地一震,偷偷掀開被單……呼!還好,衣服還在!名聲也還在!她覷了身旁的人一眼,睡得可真熟。面色微微一紅,偷偷摸摸移開他跨在她腰間的手、抽開被夾住的腿。


這皇上,都納妃了還這樣毀她清白?以為是皇上就可以這樣到處拈花惹草麼?雖然……雖然她既不像花也不是真正的草……


她嚴嚴實實替歲主塞好被,看著他熟睡的臉,有些捨不得移開視線。


天底下怎麼會有人長得這麼好看?難道是情人眼底出西施?她一愣,不不不!哪來的情人?對皇上而言,她是犯下欺君之罪的犯人,才不是什麼情人!於她,她也不當皇上是什麼情人!絕不是!


「可真奇怪?皇上怎麼會跑到我床上呢?」她百思不得其解,昨天好像作了夢,可夢見什麼她全都給忘了。奇怪?以往喝酒不會這樣的啊,總能想起的吧?


齊觀小心拉好長儒裙,在胸前仔細綁好,一點也不敢去想皇上是不是有看到什麼不該看的。然後小心翼翼越過他爬下床,看了半天才在暗櫃地下找到那件小罩衫。


才穿好罩衫,一回身,又給那一雙燦亮亮的雙眼給嚇了一大跳。


「皇、皇上,你醒啦?」她抖著聲問。奇怪,明明是對方爬錯床,為什麼反倒是她像個捉姦在床的採花賊呢?


「懷裡的人不見了,這要我怎麼睡?」剛起床的眼微瞇,看起來格外令人心動。


齊觀乾咳一聲,裝作沒有聽見那句話。「也是,早朝時間到了,皇上可要梳洗?」


「今日不上朝。」歲主慵懶一笑,惹得齊觀又是一陣面紅。「朕放自己一天假。」


齊觀聞言不動聲色,心裡頭還是暗暗心傷。是了,皇上昨天才納妃,今日自然是要同美人共處了,就不知善妃當年是不是也受到這樣的寵愛?


「小的聽說皇上昨日納妃,還尚未恭賀皇上。」她福了福,沉吟了會兒仍咬牙道:「雖不合時宜,……敢問小的之罪何時會下?」


他淡淡一笑。「朕還是頭一回看見有人這麼愛討罰的。」


她跪了下來:「小的已有心理準備,只盼能在死之前見上鹿鹿一面。」


歲主看著她:「好個情深義重。齊觀,這世上難道就沒人再能放妳心頭上了?」口氣倒有些不是滋味。


齊觀不敢答話,只低著頭。


歲主又哼:「依朕看,死妳不怕,妳最怕的是什麼?不就是一輩子關在宮裡?哼!齊觀,妳說若朕要妳留在宮中一輩子,這算不算是對妳最大的懲罰?」


齊觀抬起頭,滿臉的欲言又止,在歲主眼裡看來,怕是真的說中了。心中一惱,這女人竟真這麼想?


他見她仍不開口,只好又問:「妳可知為何朕遲遲不罰妳?」


她看他,嘴閉的死緊,不知在忍耐什麼。


「妳說,朕在宮裡可還有貼心人?」他淡淡一笑,似是很無奈。「這麼一個富麗堂皇的宮殿,住起來是冷是暖?」


「打從朕一出生就不像你們,百姓見皇上是欣羨,卻不知朕倒也羨慕你們。有爹娘疼,而不是老維護禮數而保持距離。關心我的人個個有目的,到後來,我倒看不清誰真正為我好了。」語畢重重嘆了口氣。


齊觀終於還是軟下心來,說:「皇上現在也不遲,就如你所說的,好好疼疼太子,太子必能體會到你真正的關心。太子是真把你當天、當爹的,小的雖在殿下身邊不久,可皇上始終是殿下規範自己的榜樣……太子殿下是會真心待你好的人哪。」


「那妳呢?」他忽地開口:「妳也會真心待我好麼?」


她臉不紅氣不喘:「小的對皇上自然是真心。」


「哼!朕聽妳這話倒是一點也不真心哪。」


齊觀小臉脹紅,最後還是嘆道:「天下待皇上好的人很多,不差齊觀一人。」


「可朕就只要妳。」他是真真動氣了,這女人怎就這麼狠心放他一人在宮裡呢?「朕為何遲遲不動妳,這理由妳還不明白?」


齊觀終是憋不住,眼眶倏地泛紅:「皇上,小的過不慣宮裡生活。」


歲主見她這樣,也不自覺放軟音調:「陪在朕的身邊……就真的這麼痛苦嗎?」


她搖頭,哽著聲道:「皇上會遇到自己真心喜歡的女子,齊觀……齊觀不會是那個人。」


「說來說去妳就是不信朕喜歡妳。」


齊觀不語,似是默認了。


「妳以為只要女人替朕擋了兩刀,朕就封她為妃當作賞賜麼?」他真恨不得打開這笨女人的腦子洗一洗。


他朝她吼:「朕喜歡妳!朕偏要妳留在宮裡!留在朕身邊!」


齊觀猛一震,才盈滿的眼淚就這樣啪搭直落。


「你才不喜歡我,你是討厭我。」她被這麼一嚇像是豁出去了。跪坐在地上,哭相極醜。「我一點也不喜歡你,我才不要當你什麼妃子!」


歲主實在是又氣又好笑,他見她蠻哭,剛剛那股怒意瞬間消退。










==
要貼完了真捨不得。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