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秘密 84





微一轉思,他軟了口氣,也不朕來朕去了,耐心溫聲說:「是了,妳必以為我欺侮妳就是討厭妳,可妳怎不想我為何不一刀殺了妳更快?我後來才知道是自己捨不得,每每看妳嚇得發抖我就想笑,哪還記得自己氣什麼?只想將妳圈住綁得牢牢的,妳說什麼都好就是不愛妳老說要出宮。妳道我這是什麼心態?不是喜歡是什麼?有人愛把仇人掛在身上一輩子麼?」


齊觀只是哭,一點也不想聽。


「其實我早知妳是女兒身,妳當我是現在才知道?」歲主看她驚愕地瞪大眼,心底又泛起柔光。「我是真捨不下心判妳欺君之罪,也知妳好自由愛玩耍,可我就這點私心,想讓妳跟我在一起,這樣妳也不肯?」


「你早就知道了?」她吃驚地忘了哭:「知道多久了?」


「妳肩傷那時便知了。」


「可姜太醫說他沒跟你說呀!」


歲主一笑:「是我讓他騙妳的。當時我還不清楚妳底細,自然不能打草驚蛇。」可日後相處讓他逐漸放下心防。見她就算死也要替鹿鹿查出真相,他這才知道什麼叫做『自己人』。


知道『家』對她的重要性後,他也希望齊觀當他是『自己人』,當他是『家人』。


齊觀一時不知該說什麼,明明是她先騙人可到最後發現蒙在鼓裡的人其實是自己,這感覺實在很悶。她仔細回想過去一年的相處,原來有些話皇上是故意說的,其實他什麼都知道了。


思及此,她有股氣想出,可一見他又打不出一氣,真是悶死她了。


那麼先前的那些吻又是怎麼一回事?說是演戲卻對她這樣那樣,明明知道她是女兒身……這又是什麼意思?不是故意要毀人清白麼?她這時忽地想起萬公子說的話,頓了頓,心裡默默起了打算。


她知心裡有皇上一點影子,若是真這樣倒也如了自己願,並不算吃虧。待她有機會出宮要跑多遠就多遠,說不准還追得上萬公子一道行。皇上天下事忙,並不會就這樣丟了百姓來找她的。


想好對策她的心便穩了下來,那表情熟悉得讓歲主微微起疑。


她擦了擦眼淚,露出今晚第一個笑容:「皇上……其實齊觀也不是對你毫無感覺,只是立妃一事,咱們就先別談了吧。」


歲主見她忽地轉性,心中轉了一圈,表面上只是點頭應付。「也好,只要妳肯留下來我就開心了。」


「皇上,你且先跟我說說這些日子來怎麼跟外面人交待的?」


歲主一笑,坐在床沿,這其實昨晚都跟她說過了,只是她忘了。


「這有何難?對外自然是說妳替朕擋下刺客了,受傷極重,替妳捏了個死訊,日後妳不用再扮男裝出去了。那刺客是噶葛國派來,倒是讓我抓到把柄。我去噶葛國一趟解決了這事。外面的事妳且安心,日後我不會委屈妳的。」


他語氣保留,不解釋為何當晚不在,也不說早已將她立妃的事情。


「你到底對噶葛國王做了甚麼事啊?為何他們肯立那條約呢?」等於每年都送錢到我們百姓的口袋耶!


歲主嘴一勾:「敢傷害妳的人,我又怎麼可能會虧待他呢,自然是好好送他一份回禮了。」


齊觀一抖,有點擔心西邊那個國王的傷勢了,大約半年也好不了吧?


他柔聲道:「齊觀,妳站過來些,朕好久沒有仔細看妳了。」


齊觀有點不知所措地起身,一步一步靠向床邊。歲主大手一攬將她圈進懷中,牢牢從後頭抱住。


「妳心跳這樣快,怎麼能說不喜歡朕呢?」


齊觀簡直想鑽進洞裡,連肩膀都微微泛紅。歲主除去她的罩衫,露出她的兩道傷疤,一邊輕柔地吻一邊道:「這兩刀若是再深些,妳就不在了。妳不在,朕可怎麼好?」


他心口忽然酸了酸,有點驚訝自己竟然連這樣小小的想像都能如此心傷,若真的失去了齊觀,他該會是怎樣的心痛?


「刺在我身上總比刺在皇上身上好。」


她覺得肩頭好熱,被歲主吻過的地方像火燒一般燙。忍不住呼吸急促,罩衫雖然脫了,可她卻覺得越來越熱。歲主的嘴移向她的唇,開始溫柔卻帶點侵略性地吻她。齊觀有些受不住,幾乎連呼吸都快喘不過氣來。


雖然已打定主意,可真上戰場時她還是懼怕的想發抖呀。


「皇、皇上……」她好不容易喘足氣,看見他好看的臉離她極近,像在吃什麼極品似地對她又啃又咬。


「這時候,還是別說話的好。」歲主一手探進儒裙,向上撫她胸前,這果然讓齊觀毫無招架之力,想說的話全忘得乾乾淨淨。


「這個……這個……」她閉起眼,實在是不敢看他表情。她想滾離床,可沒一下又給撈回到中央。她沒想到會是這樣的,這簡直是比靠近皇上還更令人臉紅心跳。


忍、忍一忍吧!反正就忍這一晚……


歲主見她緊閉眼不禁笑出聲。他停止動作,兩手貼在她頰邊,耐心等她張開眼。齊觀等了又等,發現歲主沒再下一個動作,偷偷瞇了瞇,看見他正似笑非笑地看著她。


他捏捏她的小臉:「妳怎麼一副……像是從容就義的樣子?」實在忍不住,他又吻了她。


齊觀很不習慣這種親暱,她眼睛不知該往哪裡擺,鼻間都是歲主的氣息,她還是老實回答:「我看皇上的眼神很可怕。」


而且皇上說得很對,從容就義真的是形容得太好了!


歲主又吻了她滿臉,她又閃又躲的,最後還是等他滿意了才停下:「有多可怕?」


她覺得自己滿臉口水,像隻落魄被抓住的小狗。她吶吶開口:「皇上……昨晚沒吃飯麼?」


歲主大笑,幾乎趴在齊觀胸前,齊觀想挪開身子卻又讓他的手臂壓住,無奈下只好忍耐等他笑完。


其實皇上每次笑,她的心就成了甜糕,甜甜軟軟的,離宮是什麼她都會忘得一乾二淨。她想,日後真出了宮,她也不會想嫁人了。之前還喜歡看萬公子笑,後來才明白那是因為萬公子的笑會使她想起皇上。


歲主全身放軟,他很久沒這樣輕鬆了,而且竟還是在這綺麗的當下。


齊觀,妳走不了,妳走不了了。


「我……會讓妳知道昨晚我到底有沒有吃飯……」


「唉呀!我不是那個意思……」


她的聲音消失在他嘴裡,眼神逐漸從原本的驚愕轉為迷濛。她從沒見過歲主這一面,帶點危險的侵略卻又小心翼翼地待她。他因長年執筆批摺,指間有層淡淡的筆繭,當他用手漫移在她身上時,她總會克制不住地迎上去。他淺淺的笑也總是讓她陶醉。


忍不住,她雙手攀上他的頸,輕輕地吻住他的鼻尖。她看見他深沉的眼牢牢盯著她,有些等待,有些寵溺。她軟軟嘆了一聲,主動獻上自己的唇,有些生硬,更多的是膽卻。


歲主眼神一熱,就那樣睜著眼看她如何生澀的回吻。她小巧的舌尖探進他的嘴,可卻一點也不知該怎麼辦。他胸口傳來陣陣悶笑,在小舌讓未退出前輕輕含住。


他抓到了,他抓到她了,這回,她可別想再逃跑了……


齊觀一句軟聲給封在他口裡,睜眼時看見他眼中滿滿的火光閃耀……










==
我盡力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