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些話已經在過程中說過了,不過是後記嘛,重新再拿出來說也沒關係吧。 :P


要從靈感來說的話,其實也是要從夢境開始。


有一回我夢到我在一個古代皇宮裡快走,手上拿著托盤還是燈籠忘了?廊外下著綿綿細雨,有薄霧,很詩情畫意。我急急要往一個目標前進,可是又分心在賞雨,就在那樣的情境下醒來。


後來也夢過在一間大書房裡不知在等什麼,屋裡很昏暗,有個男人在屏風後頭更衣,而我在等他。


印象最深刻的還有一個夢,這個我有寫進去,那就是齊觀在溫泉裡沐浴,誤把歲主當成熊攻擊逃跑的那一段,很原封不動地寫上去了。XDD


就因為這些斷斷續續的夢境,再加上我實在很喜歡看古代小說,於是我起了個頭。記得當時寫到第三章,最後因為換了電腦所有資料都不見了。我心碎得要死(嘿!外星人當然也會心碎啊!)。之後憑著記憶寫了一點點,就一直存在電腦裡不動了。寫【白色面具】瓶頸的時候我會回頭把這故事調出來寫,就這樣寫了五萬字後才決定貼上來給大家看。


其實到最後跟原本的設定都有些落差了,標題也是改了三次才變成現在的【瞞個小秘密】。本來是要在結局時弄個秘密的梗來呼應一下標題,可是最後靈感不允許走到那邊的情節,所以就沒寫了。


裡面其實我對歲君很有愛,可是我知道不能寫太多他的東西,不然就喧賓奪主了,而且很有可能一百集也寫不完。柴鹿鹿也是同樣的道理。原先一開始我本來打算要把他們湊對的,可是後來覺得不好,就打消念頭,把他們趕到南邊去,免得我一時腦子燒壞又加重他們戲分。


小太子我也很喜歡,有時候甚至不小心會把他變得太成熟了。小孩子還是要童言童語才可愛啊~~~>//////<(好啦我承認有一度也很想惡搞一下太子跟齊觀,科科!不過這樣歲主可能會入夢來鞭我,所以還是算了……囧)


貼到最後,其實有點捨不得放上,可是在打出 END 和《全文完》的字樣時,卻又有種莫名的快感。


天啊我終於寫完了!真的是太棒了!


這篇我很滿足,沒有很嚴肅的東西,就是隨性而寫,我覺得這樣很快樂。雖然中間也中斷了半年沒有靈感,不過那段時間的生活壓力也比較大啦,大家就忘掉吧~:P


這次的字數也很多,逼近面具的18萬2千,秘密這篇也有16萬8了(一路發)。又是一個長篇,現在已經沒有下一個長篇的靈感了。(被掏空啦囧)


接下來幾個月,西捷會休息,應該是說寫故事的時間會拿去努力生活上的事。其實這對我來說也很困難,回到家常常習慣動作就是上來看看,bbs跟blog的回應都是我一天下來最期待的事。現在說要轉移目標,對我而言就像是剝奪一份樂趣,有點痛苦。


可是除了完成故事裡的夢想,我也想要在現實中邁進希望。


我或許還是會上來看看大家,偶爾發文聊聊天,不過近期不會有新故事了。Bs2的SDStory版,我還是會找時間把【白色面具】修稿貼上。Blog這邊,我也會慢慢把之前的舊作給補完。別擔心。


最後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謝謝大家這一年多來的耐心,等我這個拖稿外星人寫完這長篇秘密。希望這故事有帶給你們一些些的娛樂跟滿足。


謝謝大家。(露出外星人媚笑)










==
X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