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讓我替你哭 【下篇】 END





歲主默不作聲,放開她,坐在床頭:「妳就認為朕一定是個偏寵的父親?會不疼主忻了?」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怕旁人有心挑撥……」


歲主點點頭,道:「是了,朕早知道在妳心中朕一直都是個昏君。」一個翻身,悶氣似地倒頭就睡。


她看著那身影,好半天不說話。兩人僵持著,最後還是她煎熬地嘆了氣。


她走到床沿,討好似地搖了搖他。


「好嘛……那、就生一個?一個女孩好不?」女孩子總不能爭皇位了吧。


床上側躺的人不作聲,像極賭氣的大孩子。


齊觀沒辦法,只好靠過去,她想將他板過來,可惜一動也不能動。她彎下腰,把頭倒在他身上,看見某人死皺著眉不肯看她。她嘆了一口氣,搖了搖他。


「說嘛,要怎樣你才肯消氣?」她難得用柔柔的口氣撒嬌,聽了自己都快起雞皮疙瘩了。


「別生氣了嘛!什麼事我都作,生孩子就生孩子嘛!孩子像你一定好看極了,嗯?我可期待啦!是不?你笑起來多好看,笑一個嘛,笑笑好麼?女孩子若有你漂亮的牙齒多好?男孩就不要這麼好看了,像主忻,最近越來越像你,一笑起來好多宮女都……」


「哼!才不要妳虛情假意。」他硬是撇開頭,看也不看她。「我知道妳留在宮裡委屈,整天跑不見人影。一會兒去主忻那,一下又到歲君府邸,時不時就出宮去玩,妳哪有時間陪我?每回都是我來看妳,都不知妳心裡是不是有我這丈夫了。」


齊觀真是呆了。她看著滿臉醋意的歲主,小臉慢慢紅了起來。


這高高在上的皇上正在鬧意氣,可她怎麼瞧都覺得可愛極了。這是威震全朝的一國之君麼?是讓太子露出欽佩之意的父皇麼?是那個讓葛噶國王嚇得每年乖乖奉上貢品的萬歲麼?


怎麼她眼中只見到一個撒潑的小丈夫,一個嚷嚷要吃糖的大男孩?


她忍不住勾起笑,彎下身吻他硬梆梆的嘴唇。那唇原本緊閉,可最後還是讓她又親又笑地微啟了口,狀似滿意她的些許歉意。


「妳真的有誠意?」他抬著下巴,眼神終於沒那麼發火了。


「當然,你知道我就怕你生氣。只是生孩子嘛!那又有什麼?」


她淺笑,相處這些日子下來,她越來越知道怎麼進退。只要順著他毛摸,獅子也能成大貓。


上回她只是少喝兩回的湯藥,不知誰告的密,總之接下來的半個月他天天從秘道過來她房裡監督她,順帶『懲罰』好幾回,累得她白日一點都不想出宮去玩。


她保證:「我不去拜託太醫了,敬事房也不去威脅了。你別生氣,你一皺眉我就心疼……」後面那句讓他眉心一舒,神色也溫和了。


「生孩子很疼的……」他這時候才想起來。


她當然知道啊。


歲主嘆了口氣,道:「我不是非要妳生,我也看不得妳痛。只是……妳這樣到太醫館又上了敬事房,我心裡不舒坦,好像……妳不願親近我似的?」末句口吻有些小,但齊觀還是聽見了。


「怎麼會?」她嘆……她只不過是要避免皇宮內爭呀!


「小的有幸,能和皇上在一起……已經是把八輩子的福分給用光了……」她紅著臉,結結巴巴地說。


此話一出,歲主直望著她,雙臂一伸,將頭埋進她的胸前,滿足地嘆了。


「是我留妳進宮。妳跟在我身邊,傷了兩刀,幾乎死絕,心中必定怨我萬分。唉,我明知妳喜好自由,說好要帶妳上北方也沒兌現,妳一定怪我食言了。」


「妳委屈作我妃子,不願親近我,這我可以理解。其實跟我說一句我也就明白了,要妳到太醫跟敬事房那,妳必然也煎熬,若不是真的厭惡,以妳這善良性子又怎會這麼作?我明白了,明日我就下召放妳自由罷……」


齊觀急了,趕緊遮住他的口,整張臉快哭了。


她抱住他喊:「皇上皇上你別說了,齊觀是真喜歡你的,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我是想,主忻勢必要接承大位,我又何必要生孩子去多煩惱?你看你跟親王感情那麼好,不也讓人亂傳成什麼樣子了麼?我是不想讓那些有心人拿把柄。我有皇上就好了,有主忻就好了,我不想要孩子的。」


她死命抱住他,連腳都用上了,像個八爪章魚似的。


「誰說我不喜歡你?齊觀很喜歡皇上的!每次你來我可開心啦,不管外邊說什麼我都不在乎,我知道皇上是待我好的,皇上跟爹爹一樣對我極好。齊觀就是光看著皇上都覺得歡心。」


她胡亂抬頭亂親幾下,說:「誰說我不愛親近你?誰說的?以後別說那話,我聽了生氣!我留下來是真捨不得你,就算不去鴦國又如何?我就愛陪著你。」


她粗魯地扯開歲主的外衣單衣,仔仔細細地吻了又吻,就像每次歲主對她的溫柔一樣。


歲主眼中散出光華,張口啞聲道:「齊觀,妳真的不怨我?」


她怒瞪著他,跨坐在上。


「皇上你還是不相信我?我真是快氣死了!」她一怒之下將嘴湊了上去,貼著歲主的唇猛親。


她散亂的衣裳讓她憑添平時沒有的霸氣。歲主任她擺佈,看著她笨拙地吻他,他微一張口,讓她的小舌順利探進找到他的。他輕輕閉上眼,不可思議自己竟然因為這個笨得連接吻都不懂的女人而感到全身顫抖。


她因為他的回吻而有些不滿,離開了幾吋警告他:「你不准亂動!今晚我會讓你知道我有多喜歡你!哼,沒道理我不會,我可是偷學了你好幾招……你真是太令我生氣了!雖然你是皇上,可這次還是得乖乖聽話!……可惡,這衣服怎麼這麼難脫……」


他悄悄施勁將她的衣帶震斷,兩人衣衫退盡,她像隻初生的老虎蠢蠢欲試,他卻是滿目柔情,承接這得來不易的妙不可言。


「你等著!今晚我要叫你知道我的厲害!以後再說出什麼放我自由的話來我可不饒你!好好給我領教了,不讓你哭著下床我就不叫齊觀……!」


他失笑,揚起最燦爛奪目的笑,暗啞道:「我正等著呢……」


齊觀,妳不知道,其實朕才是那個用八輩子福氣換取這份幸福的人哪……



*** *** ***



第二天,又是一個老婦姿態的女人蹣跚爬下床。她的纖腰讓一隻有力的臂膀給撈住,隨即老婦猛然一抖,哀叫連天。


「我我我我吃完啦,不想再吃啦……饒了我吧!」她一陣虛軟,顯是掙扎無效的後遺症。


男人胸膛震動著,他低低地笑:「不是說要讓我哭著下床嗎?」


女人哭喪著臉,很難為情地開口:「你哭我怎麼捨得?我替你哭就好了,我哭、我哭!」


以後她一定要謹言慎行、謹言慎行。昨晚真的是太衝動了。


他輕挑地拍她屁股,揚起一道眉說:「說話不算話怎麼行?我眼淚都準備好了呢。」


嗚~她真的要哭了啦!


南園屋內再度傳出陣陣呼救聲。此為南園特殊風情,見怪不怪,見怪不怪。








傳主妃好習巫術媚君,黎明清晨時常有老婦聲傳出,宮裡上下懼怕詛咒故不得透露其因。歲曆三十年,主妃產下一女,命歲主沁。歲曆三十三年再產一子,是為歲主風。天子懼其子女竄天位,旨其終生為臣不得為君。主妃大怒,南園七天七夜再傳異音與天子鬥法。七日後,主妃大敗,從此安分守己,折於天子龍威之下。

                                   ~鄉野史談 西子錄~










==
對不起,篇名實在是太俗了!
本來想把篇名叫作【讓你哭著下床!】或是【歲主納命來!】,
可是一是怕太露骨被系統鎖文,二是擔心歲主控的人會發怒不看文,所以左思右量下(?)還是罷了!

好啦!名字取得很爛啦我知道!我自己已經笑倒在床上打滾很久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