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狐狸眉 26 (略改)





我像是作了很長很長的夢。


小苗見我醒來,急得在室內大呼小叫,一下餵我水,一下又想應該要去請大夫。我房內瞬間塞滿了人,有大夫、胡青、胡氏夫婦,還有一直兵荒馬亂的小苗。


小苗說前天早上在地窖發現昏倒在地的我,驚得魂快飛了。大夫來之前沒人敢移動我。後來大夫替我針灸,又替我推藥酒,我才順了氣醒來。一醒來就哭,像是看不見任何人,拼命地哭和囈語。


忽然瞧見人群中的尹公子,竟哭著抱住他直道歉,說沒人聽得懂的話。最後還是尹岳安撫我,我才安靜下來,一邊抽噎地睡著了。


小苗說得活靈活現,我面紅耳赤,知道自己在大家面前丟了大臉。小苗還說當下她們家公子僵在那,老爺夫人都變了臉……小姐,咱家公子只怕當場心碎了吧?小姐妳喜歡尹公子怎麼不說呢?我們大家還盼著妳嫁進來呢,結果妳……


我將那口苦藥硬吞了下去,澀澀地問:「胡……妳說胡青喜歡我?」真是胡扯!


小苗一臉傷心,像被甩的人是她一樣。


「可不是麼?我們家公子看見妳抱著尹公子哭,整個臉都變了,還撇過頭去抖肩呢……男兒不輕易掉淚,我們家公子可見是非常喜歡小姐啊,這幾日來看妳都不說話,心傷得很……老爺夫人都在搖頭嘆氣呢!」


說曹操曹操就到,那個『被我始亂終棄的深情翩翩佳公子』胡青來了。我看進他又哀又愁又帶笑的眼神,真想一拳揍過去。


小苗很識相地走了,關門前還很同情地看著她們家公子背影,搖了搖頭才出去。


「看來我是被徹底利用了。」現在那雙恢復光彩的眼睛又是怎麼一回事?剛剛那個心碎的佳公子呢?


胡青淺淺一笑,挪了椅子坐下。「早知我何必寫什麼腳本?妳的比我精采不下百倍。」


「怎麼?還不告訴我你們兩個到底怎麼回事?」他誠懇地問。


「沒什麼,是我對不起他。」話雖如此,眼眶還是紅了。唉。


「妳幫我這大忙,我自會助妳。」胡青掏出了帕子給我,頓了頓又說:「這些天妳昏迷,尹兄看得出心神不寧。我瞧他也不是真沒將妳放心上,若以前是妳對不住他,這也算是贖罪。不是嗎?」


見我不說話,胡青又道:「在我們鴦國,人人自由戀愛,不合一拍即散。喜歡放在心底不說,是膽小之人所為。妳明明想要他,又為何不要?」


胡青最後一句話敲中了我的心,雖然直白了點,但卻是一點沒錯。


以前是歲君寵著我,我要什麼他從不阻止,說要在一起是我、說分手的也是我。他將心放在我身上,明明白白,但我卻還是扔下。為了自己的害怕而逃,以為先丟掉就不會受傷,因為怕自己痛所以先讓別人痛。這樣我跟那些離開我的男人們又有什麼兩樣?


我錯了。這回換我來付出,又有什麼不可以?大不了,也祝他遇上對的人,看著那人陪他過下半輩子吧。


至少,我還留在有他的世界。



               *** *** ***



等我恢復了八成,才知道歲君早已離開胡府。他在確定我無大礙後跟胡青告辭,胡青留不住他,又怕我心神不寧,只好瞞我到現在。


我想了一晚,第二天打包好行李去向胡府二老辭行。在快出城時胡青才在城門口攔下我。


「妳外出穿這樣?」胡青輕笑搖頭。


我振振衣襬,朝胡青揖身:「這一個多月蒙胡兄照顧,秦某永生難忘。來日必湧泉以報。」


他隻手擋我臂,說:「什麼胡兄秦某!若不嫌棄,我想要個妹子很久了。」


我看著他,心底湧起一陣感動:「我何德何能……」


「若不答應,我可沒法告訴妳他往哪個方向走。」胡青捉狹一笑:「還是妳真改變心意,想嫁到胡府做我好娘子?」


「他沒回歲朝?」我問。


胡青笑:「回去好讓妳找?」


我嘆口氣,只好對這個新任的乾哥拜揖。胡青這次不避了,坦然承我這一拜。我咕噥道:「我倒想看看有誰能收你這不婚族。未來嫂子勢必是個厲害角色。」


胡青哈哈一笑,不以為然。末了才說:「他往東行,離這約七日腳程。大約是要往東海口方向,那有個大港。我有人在那,自會跟妳聯繫。」


「他去那裡幹嘛?」


胡青想了一會兒,聳肩道:「散心吧。」


我沉默。


胡青替我牽了匹馬,那馬目光炯炯,見了我嘶叫一聲,靠我走近一步蹭我。


「這重色輕友的傢伙!」胡青拍了牠的頸部,對我說:「胡兒跑得快,我送尹岳的那匹是牠心上人,牠會帶妳找到他的。」


我面紅耳赤翻上馬。這臭胡青,別以為我聽不懂這雙關語,你最好別找到真命天女,到時非把你笑回來不可!


我慎重與他告別,發誓會回來鴦國找他。胡青說到時他會準備張大床讓我跟尹岳好好度春宵,這話把我僅存的羞怯給逼到天涯海角,對他誇下海口說定把尹岳給綁回來!


真的是……整個城門口的人都目瞪口呆。我低頭看了看男裝,瞪著胡青難得大笑的斯文臉龐囧個徹底,只好趕緊策馬逃往東方……


胡兒真的算得上難得好馬,替我多省了一天半路程。但等我到了東港,胡青的人卻跟我說歲君已在兩日前渡船走了。那船是三月一期,我只能等三個月後再作打算。


歲君上的是往狐狸島的船。據說那島是從大陸分離出去的小島,北方狐給留在島上。後來某一任鴦國國王下令除了島上原住民外,其餘人不得獵殺島上狐狸,保住了瀕臨絕種的狐類。


歲君上狐狸島作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卻想起他的狐狸眼,在夜裡特別閃亮。若歲君是因為我說過的話而去狐狸島,那是不是代表我還有機會尋回他?我不敢樂觀,因為我還忘不了他疲憊絕望的神情。


這三個月我走遍整個港鎮,仔細寫下遊記,寄了封家書回去。添購完必須用品後,便待在胡青替我準備的小別院裡,很多時候都在回憶我跟歲君相處的情景。


三個月後我在港邊沒等到歲君歸來,便決定跟上船去。和胡青的人道謝後讓他替我帶封信給胡青。然後我乘船,航向狐狸島。










==
怎麼辦不知道寫不寫的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