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狐狸眉 30 完結篇





走出城門,我步到一棵大樹下。這棵樹算是周圍裡最高的,我常想若我會輕功,那我就能從這樹頂挑望親王府。我算過了,這個角度應該可以看見歲君的寢燈是亮或不亮。


我將袋中的小鏟子取出,開始挖著樹根下的泥塊,十分鐘後翻出了一個鐵盒。呆了半天,我還是將之打開,卻整個人傻住了。


裡面竟然空無一物!?


天上一道黑影落下,一抹墨綠色的袍子穩穩飄在我面前。


「在找這個?」上頭一抹冷笑,在我面前放下一疊信紙。


我全身僵硬,動也不敢動。


「為什麼不說妳一直有寫信給我?」他的聲音冷冷的,我的心幾乎要停絕。他穿著我送的分手鞋,那抹藍是大嫂之後怎麼也調不出的色調。


「妳每到一個城鎮就會寫信給我?」我從未聽過的冷酷聲音在我頭頂上繚繞,讓我的腳無法順利逃走。「每次到這裡就不敢進城怕我發現,只好埋在樹下是嗎?明明知道我在痛苦,妳也寧願讓它們在這鐵盒裡不見天日地葬著是嗎?秦挽桔妳說啊!」


我手指僵硬著,甚至沒辦法動一動。


「我……我已經不愛你了……」艱難地吐出這句話,我覺得自己體內像是空殼一般。


像下雨一樣,有一滴水珠落在我膝前。我看著那水珠滑落,掉在泥土上,被乾燥的泥土給抓住不放。


「為什麼不說帶我走?」憤怒的聲音轉而哀愁,一個水珠又掉落在我眼前。


我的心破掉了。我已經說了我不愛你……我不愛你了……別過來……別再來了……


「為什麼妳不問我我有多在乎妳?我有多不想要放妳走?」


我要死了,我想睡了,我想閉上眼睛,別再聽了……我不愛你啊……不愛你了……


「秦挽桔,妳想走就走不覺得自己太自私了嗎?妳說這種戀愛在妳的世界是家常便飯,但我怎麼樣也不習慣。我試著放妳走讓妳自由,我試著不去認妳讓妳解脫,我還讓妳回家……想讓妳有好男人照顧,我還試著對妳冷淡保持距離……秦挽桔,我以為當我都做到的話妳至少不會再逃離我,至少會把我當朋友、當家人……」


他跪了下來,跪在我面前,一個大男人就這樣在我眼前落淚。


「可是這是什麼?這些是什麼!」他怒吼,「妳到底還想否認什麼?妳到底還要膽小到什麼程度?」


我吐出胸腔僅存的一口氣,抬起臉看他,對他說出剛剛在心裡練習已久的話。


「可是我不愛你了。」一字一句,保有我最用力的冷漠。「我不愛你。」


歲君幾乎是全身燃起怒火,自從眼傷後他的眼珠子色調就變了。眼白的部分是淡淡的紅,瞳孔的部分又淡到像琥珀色。平時只覺睡眠不好的紅眼眶,激動時幾乎是揚著一雙發火的紅日在閃耀,十分震攝人!


他就用那一雙紅血眼睛瞪著我:「我不相信妳不愛我!我才不信!」


我哭了,心裡有一個什麼東西墜落,促使我理性崩潰。


「你不相信也沒用!」我吼著,「現在就已經那麼痛苦了,你要我以後怎麼辦?我不愛你!如果愛你要那麼痛苦,那我就不要愛了!不要了可以了吧!」


「妳不可以不要!」他撕叫著,聲音聽起來比我還痛苦。「我不可能會離開妳!不可能!以往不都是妳自己先離開的嗎?不是嗎?一向都是妳自己先逃了的啊!只要妳不走不就行了嗎?」


「明知道我在這等妳妳卻還是要離開……現在,妳還要再離開我第四次?妳還要離開我第四次?」


我被他死死抱住,痛得我胸膛都快擠裂。他那樣火爆的生命力灌注在我身上,竟令我的心有些溫熱起來。


「其實,在鴦國,妳回不了家或許我也有錯。當時我在妳房外,因為妳說過儀式是要獨自一人的,我想過若離妳近一些……妳是不是回去的機率就不大了?」


我愣。


「我看著妳唱完歌,在短時間昏過去,第一次覺得我這麼難受。初時交往妳跟我分手我還能忍,第二次妳不告而別我也還能找到妳。但那次……是我自己放手讓妳回去,狀似灑脫,心裡卻一點也不這麼想。我多想就這樣衝進房阻止妳,但又怕妳因為我的莽撞而魂飛魄散……」


「是,我是把妳推給胡青,我要他跟妳說我往狐狸島走。一路上我跟著妳,好幾次都想上前跟妳說實話,想把妳帶到沒人的地方隱居。但最後我還是安排妳去狐狸島。……因為我也怕,我也會怕。如果經過三年妳若真的對我淡了,我也是會怕的。三年我忘不掉妳,但我卻怕妳不到三年就忘了我這個人……妳以為我不怕嗎?不怕妳真的對我沒感覺嗎?妳以為我真的這麼看得開嗎?」


歲君的眼神軟弱,此刻我看不到他平日的那分冷靜。他也會怕嗎?跟我一樣怕我們的感情會消逝嗎?


「知道妳為什麼套不進我的小指嗎?」他摟著我不讓我看見他的表情。「妳曾說不讓對方順利戴上婚戒是為了日後要管住他。……挽桔,我也想管妳。想管妳任何事,妳去哪裡我都要知道、妳愛不愛我我也要知道。以後的日子,可以妳管我、我也管妳嗎?我不想再當妳口中所謂的好男人……那種男人……當得真的好痛苦……」


看著他的脆弱,首次發現眼前這個男人竟然也曾徬徨。我還在怕什麼?他的懼怕難道還亞於我嗎?


我撫著他的頭髮,緩緩地道:「歲君,其實你沒有破壞掉儀式。我會回來……是因為我自己想回來。是因為……我想留在有你的世界……就算你不再理我,我也還是想待在這個世界……所以我回來。我掙脫當時的混沌,是我自己選擇要回來,你別內疚……」


歲君先是愣了,他摸著我的臉我的唇,像是剛準備受罰的孩子卻又突然得到糖般的錯愕。他說不出話來,全身像是被敲碎了透明的薄膜後癱軟在我身上,最後竟湧起了深層醞釀已久的火氣。


「挽桔!挽桔!挽桔!」他不斷喊著我的名字,粗魯地扯開我外衣。


我從沒想過再一次跟他溫存會是在這樣的情況發生。歲君幾乎是憤怒式地啃咬我,帶點惡意式的懲罰。但是在進入的那一剎那,我們兩人有一片刻的迷茫,像是回到了從前,歲君情緒高漲讓我幾乎快不能呼吸。這真的是我們曾有過最爛最爛的一次作愛。


唉,就算了吧!我還堅持什麼呢?早在他說那句話時我的心就不想離開了。本來不就是為了他留在這個世界的嗎?現在又在傲嬌什麼?


溫存過後天已快亮,歲君把我裹個紮實用輕功運到他房裡,我們髮上身上都是青草,被老樹洞旁的碎石給弄得擦傷,臉髒的就像頑童一般。


「你這變態給我走開!」我現在才感覺到痛,這男人一激動起來就會失去理智,我真的還要跟他在一起嗎?


想不到歲君還真的走開,但回來時卻拿著一條溫毛巾替我擦拭傷口,讓我困窘地撇過臉不去看他。


「我跟妳說過,我看人很準的。妳若真的不愛我,我會知道。到時我就真的放妳走,讓妳自由……但現在真的還不到時候。」他一面用濕布擦著我的臉,眼神已轉回淡色。


「因為……我知道妳現在還是很愛我。」


我大叫:「你少噁心了!」


這臭狐狸,說這句話的時候有必要帶上那麼驕傲又挑情的賊笑嗎?


激情過後我簡直不知道該用什麼臉去面對他,試圖要扮演抽事後菸的角色也扮不來,而這個變態的傢伙竟然還想一封一封念我寫給他的信。


「念屁啊!我有說要給你看了嗎!」我終於忍不住發怒了。


「抬頭都是寫『親愛的君』,難道不是寫給我的?」他一臉得意,對於我們兩人的披頭散髮沒有一絲愧疚。


「我、我是寫給我養的那隻小狐狸,少在那邊臭美!」我轉移話題,試著想推他遠一點但卻不成功。「你是幾時醒來的?盒子裡的信是幾時知道的?」


他本來還想吊胃口,最後被我作勢撕信的動作給嚇到才坦言:「我一開始就沒睡,那些三腳貓功夫若真發現不到,那我親王的位子還坐不坐?」


「那信呢?我可是離開你房間後就直接上那了,你別告訴我你武功驚人到可以瞬間移動!」


「這……其實妳剛回到京城我就看妳去過了,只是遲遲沒看是怎麼一回事。今晚知道妳要離開,先提前來這翻了才知道……當妳進我房裡時我差點忍不住要問,但我想聽妳說話,便忍了。」


「你怎麼知道我今天要走?我連皇上都沒報備……啊!鹿鹿那傢伙!」


「不是鹿鹿。」歲君眼神飄移,在我瞪視下才慢吞吞開口:「其實我每晚都會去妳屋上看上一回,是妳自己遲鈍沒發現……」


歲君俊臉微紅,眼睛又開始逐漸轉成琥珀色。


「挽桔,以往我們兩人都膽小。妳想在感情轉淡前離開避免痛苦,我則是不敢留住妳。現在我們交換承擔,我負責不讓戀情轉淡,而妳,就負責留住我……好不好?」


留住你?你這隻狐狸這麼惡劣,我幹嘛要負責留住你……我被他哀求的眼神給萌到爆,連舌頭都忘記該怎麼說話。歲君倒是很故意不讓我思考,湊來一個舌吻讓我瞬間又當機。


「反正……我還是要當地理官,這你可不能反對。」大不了一切就只是從頭開始談戀愛,但我該作的事情還是要作,我是不可能為了愛情放下工作的。


「我反對?這地理官的建議還是我給的呢。」歲君換了件單衣,模樣看起來莫名其妙很奸詐。


「你又在計畫什麼鬼?」


歲君微微一笑,開始替我梳頭髮:「皇兄最近替我加了個官職,叫『國圍者』。這是個祕密封官,主要密切注意國境邊的動靜,適宜安排訓練些探聽者或是組織民間護國團。期限是一年。」


「聽起來很複雜。」這傢伙又在轉移話題了以為我不知道?「這跟那有什麼關係?」


「國圍者得詳細了解國家地形才能作準確的判斷,對於各國配線跟應對訓練也得實地見過才知道……」


「你這傢伙!難道你要跟我東南西北一起行動!?」不會吧?我的單身之旅!


歲君又露出那種騙女生的媚笑,可惜我一點也不吃這套。


「其實你們那邊應該是有先蜜月後辦婚禮的情況吧?」又轉移話題是怎樣?


「或是先有小孩再結婚的例子?我記得妳上次說過那叫先上車後買票?」


「是先上車後補票!」我叫。


他修長的手一拍,拍醒了我某部分的神經。「所以妳不會反對吧?」


「反對什麼?度蜜月?生小孩?還是補什麼票?」我怎麼一點也聽不懂?


我看著歲君的眼又成琥珀色,心想不妙,但已來不及,要逃跑的手腳被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某隻狐狸給纏上……


歲君慵懶迷人的嗓音在我敏感的耳邊響起,幽幽地舔了我一口:「我想……蜜月補票什麼的都不對,現在應該是要先上車才對……」


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我找錯人戀愛!!!這隻狐狸簡直是豺狼虎豹!明年生日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啊?我相信我一定會誠心誠意想要回台灣的啊~~~~~~


而且,你這隻死狐狸!我有說過要嫁你嗎?你應該還沒聽我說過單親媽媽這件事吧?你能不能當我孩子的爸還有待考察,別自己在那邊計劃個沒完!


哇~~~不要碰那裡啊~~~這麼久沒作一次就那麼激烈我會受不了啊~~~~~~~










==
很努力寫完並且都擠在30結束。
啊啊不盡理想啊不過也就罷了吧~要不然就真的要越寫越多了!
歡迎批評指教啊~~ ^___^ 狐狸真的完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