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小紅 01 





10:01分,有點冷。


剛剛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和三位同齡少女睡在一間昏暗的小房間,榻榻米的大通舖上。房間的紙板門刷的被拉開,一個穿著簡單長袍的婦人很嚴肅的跪坐在門口。


「少爺已經起身了妳們還在睡?嗯?小紅?」


夢裡的我很緊張的爬起來,但是頭有點昏看不清楚,只隱約看到紙板後的榻榻米上,有個人已經坐起身。


然後我就醒了。轉頭看到我的淺色鬧鐘上指著10:01分。


在床上呆了一會兒。今天是星期六。看了一下窗外,天氣好像還不錯,雲比陽光多兩朵,是可以去海邊的日子。


50分鐘後,我坐在七星潭的沙灘上。


可能是因為接近中午,沒什麼人,遠遠有一對學生情侶正在聊天。


我看著海,想著剛剛的夢,這兩個星期總共夢了三次吧?都只是類似的情景。


第一次是夢見我在井邊打水,有個男人坐在樹下看書。


第二次是夢見我正遠眺著一棟紅色屋頂的房子,身邊有一輛中古的腳踏車。周圍是一畝畝的草田,風徐徐吹著,夢裡的我留著長髮。


我又陷入發呆,海浪聲很有節奏性的拍上岸,又沙沙沙的捲小石子下去。


上來,又下去。


感覺有點昏昏欲睡的樣子。



               ***  ***  ***



「她還有救吧?」


「都不眠不醒四天了,怎麼還是毫無起色?」


「這ㄚ頭做事怎麼這麼不小心?」


「唉,這事等她醒來還是別提的好,免得她又自責。」


很吵,真的很吵!我很想睡,妳們別在我旁邊講話好不好?


「欸,去拿盆水來!給她擦擦臉。」


不要煩我啦!


「欸欸!我沒看錯吧?ㄚ頭醒了,ㄚ頭醒了!快叫老爺過來啊!」


什麼老爺?這裡是哪裡?我頭實在很昏,瞇著眼睛完全睜不開,感覺上這不是我的床。


當我打開眼睛之後傻了眼!這是哪裡?一個昏暗的房間?我身旁有一個老婦人,感覺有點面熟,她正用顫抖的口氣在我耳邊叫著,小紅,小紅。


「我不是小紅。」


我說了這麼一句之後,頭又變得昏昏沉沉起來,眼睛不由自主的闔上。啊,希望下次作夢別再這麼吵了。


但是好像天不從人願。我再度被吵雜的人聲吵醒,只是這次我一睜開眼,四周就安靜無聲。


一樣是昏暗的房間,我被一群人包圍著,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離我最近的兩側分別坐著剛剛那位老婦人,還有一個看起來蠻嚴肅的中年男人。


我還在作夢嗎?這個夢未免也太長了吧?我都覺得我又睡很久了說。


那男人把著我的脈,蹙著眉頭。


「老爺。怎麼著?」婦人很謹慎的開口問。


那男人摸摸我的額頭,他的手有點粗糙,深藍色的袖子上有淡淡的煙草味,身上的袍子看起來好像是很好的質料做成的。


那婦人看來很焦急,我看見她捏緊了她手上的小手帕,然後轉頭看著我。


「小紅。認得姨嗎?」


「妳是誰啊?」開了口才發現我的嘴巴好乾。


我聽到周圍的人都抽了一口氣,然後有些人開始竊竊私語,而我旁邊的那個婦人看起來好像遭受什麼打擊一樣,靠著旁邊的女孩。


「喪失記憶?」


突然感覺有點怪怪的。這個夢未免有點真實過頭了吧?我偷偷捏了一下我的手,感覺有一點痛,不會吧?!


不敢相信,我,我剛剛不是還在海邊看海嗎?然後呢?這裡是哪裡?這不是某個綜藝節目在作什麼整人遊戲吧?


「這裡是哪裡?我剛剛不是在海邊嗎?喂!快點讓我回家!要不然我告你們綁架喔!」我有點緊張的叫著。感覺我的後腦杓好痛。


現在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要回家!這裡是哪裡?這裡是哪?」我不顧頭痛地叫。


「小紅,這裡,這裡是妳家啊!」那婦人眼中已經流出眼淚,想要伸手過來摸我,我不想要碰到任何人,用棉被去擋她。


這是什麼衣服?妳們現在是在演古裝劇嗎?我身上這是什麼?一身的白衣?!是怎樣?!不要跟我說我掉進了什麼時空隧道,跑到了古時候!


但是接下來的幾天卻不得不讓我相信。


這一群人說著電視古裝劇才會說的語言,每個人穿著民初的服飾,一到晚上變成了昏暗的房間,詭異的是我竟然還有一頭過腰的長髮。


鏡子裡的人不是我,我也不想再看那個陌生人。我很害怕,感覺我好像被丟到一齣戲棚,但要演什麼戲碼我卻一無所知。


我的生活多了一堆不認識的人,我直覺我不是個千金大小姐,但是我卻有個人得叫他老爺,得叫聲姨,然後我還有個未婚夫。


好幾次我總以為我這麼睡下去,醒來之後會看到我的淺色鬧鐘,然後一切正常,我會趕遲到,有報告要交。


但是沒有。沒有!










==
小紅,是03年寫的(天哪我老了!)
今天有空先把這故事貼上來,大家就看看我之前生澀的作品吧!^^"(應該有把錯字修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