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小紅 03





這種談判好像根本就不會有結果,不過既然新郎都鼓勵我逃婚了,那我也就沒有什麼後顧之憂。看他樣子好像也是覺得可有可無,只是他的眼神會讓我有點不安。


有點猜不透的感覺。


不過我也不管了,我要開始我的逃婚計劃,可是真的很困難重重,因為第一個,我根本就不知道該逃到哪裡,我連這裡是哪裡我都還沒有搞清楚。


重要的是,我連要出去大門都很難。


我開始灰心了,我根本逃不出去這屋子,看著婚期越來越近,我不得不去尋求救兵。


「請問海邊離這裡很遠嗎?」當我說我想去找徐煒的時候,姨簡直是笑的合不攏嘴。但是我沒辦法,我總不可能告訴小喜她們我要逃婚吧。


「海邊?」


我點點頭,看到他停下手邊的動作,看樣子他似乎忙著生意。我一直不知道他們是做什麼樣的事業,我也不想問。


「想去?」廢話!不然我問你幹麻?


「嗯,我想、想去吹吹海風。」我盡量保持著微笑。


氣死我了!快點帶我去!!這樣我說不定就可以回去了。就不用嫁給你這說話絕不超過三句話的男人!


「想去,就自己想辦法。」


「我不知該怎麼去啊,其他人根本不可能會幫我嘛,所以我想說……」


「我說過,妳走的了,就走。走不了,就待下。我可沒說會幫妳。」他連頭也沒抬,就像是交代人倒一杯茶一樣的說出這句話。


好!好!好!你好樣的!夠狠!給我記住!氣死我了,你這老古人!


距離婚期剩不到一個星期,我還是想不出任何辦法,我真的很怕,我不要嫁給他!


我好恨我為什麼會到這個鬼地方,我根本就不屬於這裡,為什麼不讓我回去?


我想逃!雖然在我心裡有個聲音還在掙扎,但是我現在也不單單是為了自己,也為了想要噎下一口氣,我要證明自己真的逃得出去!


我穿上衣服,來到這裡也算一段時間了,我還是學不起來穿衣服的順序,只好亂綁,整幢屋子都靜悄悄的,古人都比較早睡吧。


第一次覺得很輕鬆的感覺,卻也有點孤單,白天的時候我的周圍附近都有人,大婚到期,每個人好像都有很多事情要忙,只有我可以很閒的待在我的房間,可是門外依舊會有小廝守著。他們也會怕我逃走嗎?


我躡手躡腳的開了門,很意外的發現怎麼都沒有人在,好不容易走到了牆邊,打量了一下,覺得自己應該是勾不到,我不可能走正門,但是我也不知道後門在哪裡。


我只好又從房間裡搬了凳子過來,秋夜裡好涼,我想到萬一真的逃掉了,那我冬天該怎麼過活?


我真的該逃嗎?我遲疑了。


但我一想到了今天試穿的紅袍,我的腳還是不由自主的墊了上去。一個橕起,鼓足力量,試了四次才好不容易撐到牆上,牆有點高,我的手抖著。一個翻身,我已經坐在牆頭。可是我卻一陣哆嗦,牆外已經有六支火把在等著我。


「可以了吧。」


淡淡的聲音響起,竄進我的耳裡,是徐煒。


我的頭皮發麻,感覺很狼狽。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牆外的,是六個彪形大漢,大概本來以為我是竊賊,可是看到我的臉之後每個人的表情都有點轉不過來,看來有點好笑。


可是我現在笑不出來。


沉默再度降臨我們之間,然後我很沒志氣的攀住徐煒長而有力的手臂,越下牆。


心有受辱的我突然哭了起來,鼻頭酸酸的,眼框熱熱的,陪伴我的是他拿手的沉默。


「我,我可以求你,拜託你一件事嗎?」我覺得我逃不過了。


「要我保密?」


我搖搖頭,因為我知道他不是一個大嘴巴的人。


「如果我們結婚,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要行房?」


他沉默。然後在我有點放棄希望的前一刻說出『可以』。


「真的?」我用充滿感激的眼神看他。實在是很怕他像上次一樣又說出會令我失望的話來。


萬一他補上一句『如果妳打的過我的話』,那我想我會寧死也不嫁!


「我答應不碰妳。」他的保證讓我很安心,我覺得他是那種說到做到的人。


我就這樣,因為他的一句話安了心,然後三天後嫁給他。一個很隆重,很慎重的儀式。他真的守信不碰我,不過為了要瞞騙家人,他在床單上滴了一小攤血漬。


小紅的丈夫是個很正直的人,這是我感覺得到的,而且生活規律。


他早上很早就起床,我不知道有多早,但是我醒來的時候通常他已經不在了。白天他都不會在家,傍晚的時候可能會在書房,吃晚飯的時候會一起吃。然後沐浴更衣,比我還要晚睡。


而我的生活,或許是因為我比較特別,在他們眼底,『小紅』的記憶還沒有恢復,所以他們也不會特別要求我什麼。


於是我發呆的時間比較多,有時寫寫東西,畫畫圖打發時間。


不知不覺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我仍然不是小紅,但是我改變成了一個『好像是小紅』的人。


我不知道時間流逝多久,好像很久,又好像只有三四天。


在這裡的空間,時間對我好像根本沒有約束,似乎我睡了一覺起來,可能就有已經過了三個月的感覺。我開始覺得或許這其實就是我的一場夢。


半年後,老爺過世。徐煒成了一家之主。


或許是因為徐煒認同我,他不把我當成小紅看,於是我變的有點依賴他,好像他是我在這裡唯一個朋友、親人。


這一天,家裡來了客人,是徐煒遠房的表親,但是徐煒好像不怎麼喜歡他,態度都是淡淡的。


「這可是嫂子?」那男子挑著眉對著我笑。「怎麼不介紹介紹?」


我禮貌性的點了點頭,通常只有一定得見面的來客,徐煒才會叫我出來,我只要笑一笑,其他的他都會應付。


「小紅,妳叫小紅?姓啥名啥?聽說你嫁徐煒前待過大屋一年多?怎麼之前沒有看過妳?」徐煒的遠房表親問的我無法回答。


「小紅性子內向,表弟別為難她。」


「問問嘛,何必那麼寶貝。來,喝一杯。」


我被灌下兩杯酒之後,頭已經開始昏了,在醉倒之前還聽到那豬頭還在那邊講啊講的,吵死人了!


酒精好像讓我做了一個夢,徐煒抱著我,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哭了,夢裡從頭到尾我身旁一直都有個溫暖的臂膀。


醒來之後,我趴在徐煒的胸上。經過那一夜,我成了他的女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