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小紅 06 END














靜:


我從未忘記妳一日,至始至終,我不知妳從哪來,最終又離我去了哪。妳是個特別的女子,我知道,就如三十七年前,我在橡樹下見到妳的那一日,我便知道:妳不是小紅,但妳是我今生的妻子。


禎兒已長大,不負妳所望成為有教養的孩子,入門的媳婦也是婦德良好,妳不必掛心。如今他們也有一雙兒女,如果妳在,就會知道妳的孫兒是多麼懂事可愛。靜,妳在哪?妳明不是屬於我們年代的人,但老天爺還是把妳交給了我一年多,我想我不夠珍惜妳,所以老天又再度把妳要了去。


我從沒說,我想妳。這些年來,妳在哪裡?海邊那一日,我告訴自己得忘,但我忘不了。我沒娶妻納妾,因為我不想再對不起另一個女人。經過這些年來,我始終忘不了,妳吻我時臉頰陀紅的美麗,妳醉時摟緊我不放的柔軟,妳生禎兒時勇敢的那一晚……,還有妳說妳愛我的最後一日。


靜,我始終後悔著為何我當時沒有說出口,我梗在喉頭的那一句話,雖然妳知我心,但我仍舊沒有親口對妳說。


如果這兩年是上天讓妳來還我債,那最後一刻,我沒有讓妳知道我的心,是想再多留妳兩年、二十年、再生再世,但妳還是走了,於是我欠妳的,下輩子是不是就該讓我來還?


但我願意就這樣與妳糾纏,也不願再也遇不見妳。


                                       



 妳的煒









我哭了,哭得好慘,好慘。


這到底是夢嗎?我不知道,真的。如果沒有這本日記,沒有這封信,我會寧願當作是我的南珂一夢。


我拿起那個木盒子,鼻間發出淡淡的香味,一股熟悉的味道,我好像看到了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尷尬。


打開盒子,裡頭的東西很普通,但是卻讓我差點停止了呼吸。




裡頭有一條已經泛白的細長髮帶。


「嘿,我想要一條可以綁頭髮的帶子,可以嗎?」


「這樣就很好了。」


「不管,人家想要,夏天太熱了啦!」


「嗯,下回去市集再讓妳挑。」




腦子像放著泛黃的黑白插撥片一樣,不停的閃過我們的對話。




「你家的樹好香喔,這叫什麼名字?」


「樟樹。」


「對了,你老實說,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到底有沒有穿幫啊?」


「這……不過我沒有看到。」


「你騙人!說有還沒有看到?」




細細的髮帶,將兩顆大橡果跟兩枚戒子溫柔地纏在一起。裡面還有一張張大大小小的紙條,那都是我無聊的時候畫的圖、寫的字。


旁邊擺著他身上的一條玉墜,還有一小袋,海邊的細沙。









『靜,我愛妳。』


「我也愛你,我的煒。」










==
本來是十篇,修改後變成六篇。閱讀起來應該比較統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