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月台上的排骨





  她睡眼惺忪地,感覺整個世界都還是灰濛濛的,她就要很可憐地扛著十公斤重的綠色書包,奔上月台。


  噢,更正。扛書包的不是她,奔上月台的也不是她。


  等她回過神,她已經在火車上,徐徐的風從鐵窗戶外捲進來,輕輕柔柔地溜進她的短髮,又竄出去另一扇窗戶。


  對面的人正喘著氣,旁邊的空位上擺著歪歪的兩個書包。


  「咦?我的便當袋呢?」她忽然驚醒。


  他屁股歪了一吋,從後面拿出一袋碎花布。她趕緊搶回,打開確定看到裡頭的便當沒有灑出,還牢牢地扣著環。


  「灑了我要你負責!」她惡聲惡氣地道。


  她小心翼翼地拿出兩個鐵便當,兩人之間瞬間飄出鬆軟飯香。


  真好!家裡開自助餐的人真好!連便當都不是隔夜菜,而是當天早上現煮的呢!


  「嘩!今天是排骨耶!不是炸的是滷的耶!」她最愛吃排骨了,肉嫩骨頭又少,吃一口就能配好幾勺的飯。啊~有訂他家的午餐真的是明智的選擇啊!


  突然又一驚:「喂!為什麼一個比較大一個比較小?你什麼居心?」


  他早見怪不怪,聳肩答:「那妳自己選一個啊。」


  她瞪他,哼了一聲。仔細來回衡量一下,然後用手夾了比較小的那個起來,咬了一大口。


  「好,我做記號了!」口齒不清地。


  他頗意外地看她:「難得妳選小的欸!」排骨不是她最愛吃的主餐嗎?今天竟然選小的?


  「白痴喔!有咬過的這個是你的啦!」她賊笑。


  「為什麼!?」小排骨就已經比較小了,給她咬去一大口豈不是更小了!?


  「這樣我才不會想吃你的啊!」她理所當然地說,「你應該謝謝我的聰明才智。」


  他選擇不回嘴,以免他的便當又變得更小塊。幸好他有先見之明,早上有淋多一點肉燥汁,就算肉少一點他還是可以把白飯都吃光。


  然後,中午,發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


  班上有個女生因為看到他的排骨,想要撕一口來吃,被她看見了。她旋風似地出現在他們面前,夾走他便當盒裡的排骨(他一直都是把好吃得留到最後再吃),丟下一個骨頭邊緣剩下微微一圈碎肉的排骨殘骸。


  他跟想吃排骨的女同學都傻了。女同學尷尬地走掉,他則是難得地對她生氣。


  「我知道妳貪吃,可是妳這次真的太過分了!」


  他壓抑怒氣地罵她。她則愣愣地呆在原地,看著他闔上便當蓋,收進書包,然後他一聲不吭地走出教室。


  放學後,她默默地跟在他身後。從校門口到大馬路,大馬路到小河邊,小河再到平交道,然後是車站。


  月台上,兩個人站得遠遠的。一人看一邊,南方跟北方。


  北方的那個突然傳出很詭異的聲音。


  窸窣、窸窣,哼、哼哼。窸窣、窸窣,哼哼…………


  十五分鐘後,南方那個終於軟化了…………


  「妳幹嘛啦妳……」他的嘴好像快黏住般地掙扎:「哭、哭屁喔?」


  「白痴才哭!」她惡罵,臉還是不轉過來。


  他深呼吸了一下,靠近了兩步……


  「幼稚。」


  …………


  咳!


  「…………」他才不道歉,又不是他的錯。


  「那是我的排骨,不能給別人吃。」


  …………


  「早上妳明明說咬過的是我的……」


  「我都咬過了怎麼可能還會是你的!」她猛然回頭罵。


  他瞪眼:「妳、妳騙我!」


  「我沒騙你,你的排骨是我的,我給你的還是我的!」她認真道。


  「我是說……妳騙我!妳、妳沒哭……!」他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


  她回瞪:「我有說我哭了嗎?為一塊排骨哭也太白痴了吧!」


  又是一句理所當然。他真的覺得自己是白痴了。


  「對了,我的排骨呢?」


  「被妳吃掉啦!」他沒好氣道。


  「我是說我後來丟給你的那一塊!」她叉腰,「你該不會真的拿去給她吃了吧?」


  他看她,她瞪他。最後換他笑了。


  「沒有啊,我吃掉了。」


  「證據!我要證據!」她恢復成小獅子。「給我看你吃掉的證據!」


  月台上,他當眾掀起白上衣,很惡劣地網住她的頭。


  她放聲尖叫,在他近距離的胸膛前。


  逃出生天後,他看見她滿臉通紅的桃子臉。張口欲言又啞著。


  「妳不是說要看證據?」他一臉無辜,藏住一肚子壞水。


  她在月台放聲尖叫,被剛要進站的火車給轟隆隆掩蓋住。







  「你這白痴!我不是說這個排骨啦!!!」










==
千短,濯夢某作者的某活動
在八百字的短文裡要有規定的詞語
這篇關鍵字是【月台】跟【排骨】。 :P

不好意思啊這麼久都沒新故事
外星人太忙了 QQ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是可以貼bbs上目前的載文
可是也實在是不太確定能不能寫到完結篇呀~(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