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27 種田的禿鷹





  「其實我後來覺得那隻蜜蜂人還蠻不錯的啦……」


  他刻意軟化語氣,模仿苔小姐平時說話的口吻。網路媒介就是有這個好處,換人說話了都可以神不知鬼不覺。你這隻大翅膀蒼蠅準備受死吧!


  「妳不是昨天還說他壞話?」


  難道苔小姐對他印象真的這麼差?每天說他壞話?


  「喔……我今天氣有消一點了……」


  「妳上次不是還說他老在上班時間去巡視,其實都是在看妹……我看他還真是符合妳替他取的名字!」


  原來蜜蜂是這意思啊……


  「不過說實話他在公司還真的挺有人緣的……」他還是要稍稍辯駁一下,人氣好並不只靠臉蛋,他的風趣幽默也是關鍵之一啊!


  「怎麼?心動啦?」


  「……」


  「不是還心心念念著妳的大象嗎?」


  咳!


  「如果大象先生一直不回來,我說不定……」他心虛了……


  「嗤!妳忘了妳說過,如果跟大象分手我會是下一個候選人嗎?蜜蜂那昆蟲的號碼牌還遠著咧!」


  啥?這老鷹也喜歡苔小姐?不會吧~怎麼他的敵人越來越多?


  「哇!怎麼大家都喜歡我啊?」他愣愣地打出這句。他也覺得很奇怪,苔小姐真的有那麼好嗎?


  「是啊你是沒很好,所以配不上她。」電腦螢幕快速地閃出這句話,然後接著又打:「好了很晚了,蜜蜂先生你趕快離開苔的房間,要不然人言可畏,大象生氣也不是好惹的。」


  咦?


  「還不快走?」又跳出一句對話:「蜜蜂要跟老鷹鬥還早得很,下次要鬥請用自己的帳號,這樣比較有誠意。我先下線了!」


  老鷹下線了。


  蜜蜂先生呆在苔小姐的化妝桌前,覺得自己像個傻瓜。


  原來老鷹早就看出跟他對話的人不是苔小姐,他還在那邊沾沾自喜以為可以耍人,殊不知被耍的才是他。


  「怎麼了?」她的聲音從後頭響起,一身肥皂香傳來。


  蜜蜂先生惱羞成怒:「那隻死禿鷹到底是什麼來頭?苔小姐妳快給我說清楚!我跟他從今天起誓不兩立!氣死我了!不摸清楚他的底細我誓不為人!!!!」






  等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後,她忽然覺得蜜蜂先生真的很幼稚。


  難怪大象先生不足為懼,老鷹也說蜜蜂很好懂,就連黑豹先生都能慢條斯理地放任他胡言亂語,原來都是因為他們覺得蜜蜂其實就是個小孩、是隻小蜜蜂!


  她嘆了口氣,一邊抹乳液一邊試圖制止蜜蜂繼續蜂言蜂語:「好啦好啦我跟你說。你罵小聲一點,現在很晚了……」


  老鷹其實是她大一時在網路認識的網友。那時候她在批踢踢的星座版推文,老鷹在下面做延伸,兩人一來一往的就這麼認識了。


  一開始也還好,後來越來越熟,三個月後老鷹跟她約見面,她沒答應。後來老鷹跟她告白,她很坦白地拒絕。之後老鷹就鮮少上線,中間隔了好段時間沒連絡。


  過了半年多,她在社團的一個活動中認識了剛出社會的大象。大象先生溫和的個性讓她覺得自己好像多了個哥哥。他也的確蠻照顧她的。直到有個公司女同事到學校來找她談判,她才知道原來其他人都以為她跟大象是情侶。


  這時候苦惱的她在網路遇到老鷹,他一開始對她有些冷言冷語,後來還是跟她分析了一下,理解出她應該是喜歡上大象先生。


  「什麼!?苔小姐妳喜歡大象先生還是靠他告訴妳的?」蜜蜂先生很不可思議:「那個老鷹他不是喜歡妳嗎?怎麼可能還幫妳?」


  「都經過半年多了,他都交新女朋友了啊,怎麼可能還喜歡我。」


  「這也太奇怪了啊!苔小姐妳是粗線條嗎?自己喜歡誰會不知道?」


  「你吵什麼吵啊!」換她惱羞成怒:「你自己還不是喜歡黑豹先生也不知道!還說我!」


  「是誰說我喜歡那隻死豹子的!!!」蜜蜂大怒了。


  「他啊!」她指著螢幕。


  「去他的死禿鷹!神經病才喜歡那隻大黑貓!」


  蜜蜂的腳頓時讓貓兒子給抓了一口,哼哼唉唉的。


  深吸一口氣。算了算了他只是一隻小蜜蜂不要跟他計較。


  她繼續上髮捲不理他。蜜蜂避開不開心的貓兒子,出去喝了杯水後才又走進來。


  「那妳是怎麼知道他是妳國中學長的?」氣歸氣,情報還是要收集。


  「因為他問我怎麼跟大象先生認識的啊。那次活動地點剛好是在我們國中,就這樣。」


  「那、大象先生去那邊幹嘛?」苔小姐跟大象差了好幾歲,不可能是同個社團。


  「好像是公司出差吧?要幫學校設計什麼的樣子……」


  蜜蜂先生撇了撇嘴:「哼!我不喜歡禿鷹這小子!」


  「什麼禿鷹!你不要亂改人家名字行不行!」她不悅,老鷹在她心中可是師長等級,不能隨便亂汙辱的。


  「妳看過他的樣子嗎?」愛亂想的人一定有禿頭!


  「看過啊,我們有在網路上交換照片。長得還蠻忠厚老實的。」她在電腦裡找了幾分鐘,打開檔案給蜜蜂看。


  「看起來像是種田的……」蜜蜂喃喃道。「在哪上班啊?」


  「你管那麼多幹什麼……快點去睡覺了好不好?」吼,她不想變成蜜蜂媽的角色可以嗎!


  「妳講給我聽啊!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順便給我一下他的MSN還有FB。」


  「你自己抄。他沒有玩FB。」


  蜜蜂搖著筆桿扭啊扭的。「哼!果然是種田人……」


  蜜蜂先生真的是一個很幼稚的昆蟲…………。她想。


  







==
久違的蜜蜂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