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王錦 01






  王錦算是四個裡面最慢出發的,因為他根本就不熱衷這個活動。


  他們四個來自不同的家族,共通點是在家族中他們都帶有著自己的思想,不隨波逐流。


  但有趣的是,在相處過程中,他隱隱又發覺他們雖然不願意,但無可避免的又會帶著家族血液裡的本家性格。


  他來自一個嚴謹的大族,其實算是四個裡面叛逆最少的。


  基本上,他保有的中心思想,跟特立獨行無關。


  雖然,在族裡他還是算特立獨行的一份子。


  籠統來說,他遲了三天才出發。加上挑選目的地,他又遲了兩日。


  老實說,他覺得自己不履行這無聊的約定也無所謂,反正並沒有制定懲罰。就算成了最後一名,他也不覺得有什麼得失。


  就當作是一場旅行吧。至於那要交換的物品,就算了吧。


  他可以贈與什麼給某個人,但他並不想要保有什麼人類的東西。


  他沿著河岸行走,看著瀑布底下的小鎮。


  就這裡吧,隨便找個屋子住上幾天就走,也不算違約了。


  正要踏前,他就感到一陣冷意。頭一偏,他避開了一根冰針。


  正值初夏,這樣的氣候怎會有冰呢?


  他揚開衣袖,震開了接踵而來的數十冰針,接著擋下拳腳攻擊。數招之間就反制了對方。


  「霜降?」這傢伙不是都在族裡?怎麼會出現在這?


  「嘖。」


  一陣冷風拂來,一張蒼白面孔的女子穿著淺青色的綠衫從樹稍飄下。說飄算是最貼切的了。


  「妳怎麼來了?」


  霜降語氣冷冰:「聽說你要去山下?」


  王錦沒回應。


  「我也去。」


  「我不需要保母。」王錦冷哼。


  霜降連瞳孔都是深灰淺白色,整個人在黝黑的森林裡就像個精靈。


  她面無表情地:「我只說我去,沒說要陪著你。」


  王錦睨了她一眼:「那就離我遠一點。」


  說畢,他一躍而下,跳下了瀑布,一瞬間消失在霜降眼前。


  霜降難得眼神露出不悅,啐罵了一聲,跟在後頭也跳下去。


  「該死!沒有你我要怎麼過那山界啊……」


  霜降從水裡探頭,爬起時已找不到王錦身影。她抖抖身上水珠,水氣已逐漸冰透。


  王錦屬水,要在水裡逃遁是易如反掌。但霜降也是從小被水系訓練起,要找人又有何難?


  她將手探入溪中,凝神判斷,沒幾秒便往西南方向奔去。


  王錦,你逃不了的!


  在山界前,王錦由蛇化人,想也不想便跨出了山界。霜降始終遲了一步,飛越到達前王錦已經穿越那股無形結界。


  「你就是不肯成全我?」霜降氣無處發。明明王錦就在五步之遙,但她卻跨不過去。



  「成全妳什麼?」王錦一身的斜格衣衫,那是族裡較高貴的地位才能著上的黃黑色。


  「我在這山上關了幾百年,為什麼就是不肯放我出來?」霜降怒罵,但臉上絲毫沒有血色。


  「別動怒,妳不知道怒急攻心會影響修行,壞了妳自己的性命安危麼?」


  王錦說得不急不徐,似乎不關己事的模樣。


  事實上,也是如此。










==
嗯?都忘了這系列了嗎?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