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王錦 02






  「你!」


  霜降一陣口結,果然提不起氣,不一會兒便開始喘了。她趕緊拿起腰間的葫蘆灌起水來,深吸口氣後才好些。


  只是讓王錦看到這畫面,她心裡不覺羞憤起來。


  王錦面無表情,冷冷地道:「都三百多年了,妳還只是這種程度。到底還要我們族裡照顧妳多久?」


  霜降咬著唇,不發一語。


  王錦卻還有話要說。


  「我就說當年何必救人?不就是領了個麻煩回來?而這麻煩還不知道感恩,倒是把恩人當仇人……」


  空氣一陣冷寂,霜降身上的冰冷簡直是透過山界到王錦這了。


  「我也沒要你們救!」霜降咬得嘴唇都快透血了,卻還只是一點殷紅而已。


  「我也知道你們不是心甘情願地救,當時若不是眼鏡蛇王,你們會搶下我嗎?只怕也是一口吃了吧!」


  王錦斜眼一瞪,勾起笑。


  「知道就好。」


  聞言,霜降又是一股氣悶著。她往後倒退了幾步,然後奮力往前衝。


  山界的力量是渾沌的,裡面包含了山魂跟五行術法。這座山剛好讓一條仙脈環繞,多年來汲取了不少仙氣。


  許多道家人也會千里迢迢來這修行,感念之餘也會替這仙山補足一些竄入邪氣的漏洞,是以這山也注入了不少道家術法。


  在山上孕育的飛禽走獸們也得了這山的庇護,有修仙的能得地利,沒打算修仙的也能安然度過一生。但相對的,這些生靈們也在無形中保護著這座山,無意識間用自己的生老病死遞補了這大山的缺憾。


  蛇族,屬地靈獸,自然也明白自己與這座山的關係。


  所以,王錦當然也知道若是硬闖山界的後果會是什麼。


  畢竟,他也曾作過這樣的蠢事。


  霜降整個人像是陷入了隱形的湖沼,陷入一種聽覺患失的透明泥地裡,她看見淡漠的王錦吃驚的眼神,然後在眼前消失了。


  周身開始刺痛起來,但有些地方又像冰涼的溪水在晃動。有一刻她像是窒息般吸不到空氣,但在覺得快死去之前,她又在清新的涼風間甦醒。


  她開始忘記自己是怎麼會這樣了。


  在腦袋還來不及啟動前,她看見了一抹獠牙在黑暗中閃晃,狠絕地刺穿她。她看見自己的手臂漸縮小、發黑,口吐白沫……


  霜降無法承受如此巨大的力量,她的修煉並沒有到可以跨越山界的程度,就算再修煉了,她的體質也不適合……


  所以才讓她一直待在族裡啊……


  所以……她必須靠別人才能離開這座山哪……


  「真是……太愛逞強的傢伙……」


  王錦坐在山界前,看著霜降痛苦不堪的表情。


  支著額,聽她終於忍受不住嘶吼的慘叫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