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王錦 05






  等霜降調息得差不多後,她才知道他們是住在一個人類小鎮上。她知道王錦出山是因為和他那些別族的世交們達成某種協定,但她不知道是要下山作什麼?


  她只是想要搭個順風車出來,然後去一個地方……


  環顧四周,王錦不在。她深吸了口氣,走出門。


  她已經好久沒和人類相處了……


  才一出門,她就看見隔壁的大嬸對她露出吃驚的表情。


  「唉唷妳怎麼走出來啦?阿妳不是還在生病?妳哥哥才出去給妳買藥阿妳不能亂跑啦!」


  然後是兩個大嬸、三個阿婆相繼走來,把她困在門口進出不得,最後這些熱心過人的姨嬸們就這麼在她門前坐下來挑菜閒聊……她只好進屋去煮茶給大家喝。


  一直聊到快下山,這些婆婆媽媽們才鳥獸散回去準備煮飯接小孩。時間算得剛剛好,王錦也在這時候從街口出現。


  這樣過了幾天,霜降終於不耐煩了。她早早便醒,發現王錦已出門,她便快手快腳地從後門籬笆逃出,閃過正要送孩子孫子上學的鄰居們。


  等到遠離了村口,她才鬆了一口氣。終於離開這裡,要不老是被困在那間房子,她下山豈不是沒意義?


  可才一轉角,她就見一黑金衫衣角,頓時頭皮發麻,想要裝沒事卻很僵硬。


  兩人面面相望,一個是很淡然的微笑,一個是冷汗直流……


  「喔……你……東西忘了帶?」還是她先硬擠出話來,要不然她會被這詭恐氣氛給壓死。


  「是啊。」還是一枚微笑。


  她客套地呵呵笑:「喔……那我……」就此告別了大俠!


  王錦沒說話,就這樣看她逃也似地飛奔,然後在十公尺外應聲倒地。


  「你……你作了什麼鬼手腳!」她翻臉比翻書還快。


  王錦的微笑是習慣性了,但熟知他的人都知道這微笑出現絕不會是好事。


  「要是出了那屋子百尺,就必須離我十尺內,要不然,我體弱多病的好妹妹啊……妳可是會虛弱到站不起來的。」


  王錦很紳士地要扶她起來,看見她憤怒的眼神一點也不心虛。


  「你不是不要我跟著你嗎?」


  「但我也說了多一個人差遣沒什麼不好。」


  這傢伙……這傢伙……


  「王錦,我下山不是為了要服侍你!」


  「那、敢問妳下山是要如何?」


  她忍了又忍,最後還是開口:「我們可不可以就各走各的?我不煩你你不理我?一個月後我自然會乖乖去山口等你入山,決不食言!」


  王錦只是嘆了口氣,道:「唉,不都說了欠我命麼,各走各的是要找誰償命哪……」


  霜降指甲冒出冰煙來,斯斯作響。王錦一臉雲淡風輕,負手抬頭感嘆得不償失……。她默默深吸了幾十個呼吸。


  到底為什麼以前她會覺得王錦是個好人?!而且還偷偷追隨了他許久……真是氣死人了!


  「所以那是錯覺,請不要持續下去,我會很困擾的。」


  霜降愣了愣,面紅耳赤地罵:「請不要用神識偷聽人說話!」


  「那妳就不要用神識說啊。」王錦反丟一個白眼給她。「講那麼大聲還怕人聽!」


  「你!」


  她氣急敗壞,又拿他沒辦法,只好咬牙切齒地默念冰心訣,讓全身都冰涼個徹底才能壓下心頭的那把熊熊烈火!


  就不要有一天讓我逮到你的小辮子!風水輪流轉,總有一天會讓你拜倒在我腳下求饒!


  「那妳大概還要多練個兩千年不止……」王錦像刀刻的堅毅臉龐掩蓋不住嘲笑之意。「我慢慢等著。」


  霜降心裡的那把火又開始熊熊燃起了…………










==
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