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韓冬極光 02





  「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看著眼前面無表情的高中生,很不確定地問:「呃……你是趙冬陞?」這麼普通的人怎麼有可能影響那兩邊的老大咧?


  我東看西看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趙冬陞同學果然如舅舅所說的很不愛說話,連一句『是』都不想回答我,只是看了我一眼。


  好吧,我就當你是默認了。


  趕快辦完這件事吧。「呃,趙同學,聽說你認識梁思凡跟劉傳勝?」


  「不是很熟。」


  我假裝忽略他的回答,「他們吵架了你知道嗎?你去叫他們和解好不好?」聽話,乖,本小姐還想下班呢。


  趙冬陞沒說好或不好,就是不說話。


  我咳了幾聲想暖場,「呃……我聽說上次也是你當和事老的,我想這次應該也只是個誤會,不到半個月就要考試了,你也不想大家都沒心情唸書吧?」


  「我不在乎。」


  我沒料到他會這樣說,愣了幾秒。好哇!難怪舅舅要叫我來,還說什麼不愛說話而已,他簡直就是難搞嘛!他都這樣說了我還能說什麼?


  「調解糾紛應該是你們老師的責任,叫我去說似乎有點不合情理吧?我跟這件事無關。」


  「呃……」現在她該怎麼辦?要曉以大義嗎?「這個嘛,其、其實你說的也沒錯啦……可是、可是……」可是舅舅要我來找你啊!


  「那就對了,不好意思,我可以進去讀書了嗎?」語氣像是如果我不說好也不行,他老大爺還是會去自修一樣。


  拜託一下,看我是剛出道的菜鳥份上,你就不能幫幫我嗎?


  「哪!」我情急下叫了出來,現在已經不是舅舅交代的任務問題了,一堆學生在下面吵架,我還這樣膽小怕事怎麼可以?


  趙冬陞原本已經要走去教室了,被我一叫,回過頭來看我,還是一號表情。


  「那……就算你陪我下去可不可以?」我委屈求全的態度似乎讓他有些驚訝,畢竟他正用打量的眼神看我。


  不管了,先騙他下去吧,說不定到時候他看到那種場面就會自動下去擺平了!


  「我是說,你剛說的也對啦!可是你知道,我才剛來,然後我又聽說上次是你安撫他們那兩幫人的,應該……應該……」看到他瞇起眼,我又趕緊改口,「我的意思是說,我去調停!阿你就……下去幫我壯膽好不好?」然後在我還沒被打死之前幫我叫救護車先。


  趙冬陞看我一眼:「妳調停?」我怎麼突然覺得他眼裡放射出看好戲的光波?


  「老闆交代的我有什麼辦法?」我很無奈地說,盡量讓他認為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事實上我也的確是千百個不願意。「拜託!好歹也跟我說要怎樣講他們才不會打架吧,畢竟你有經驗不是?」


  他明顯考慮了一下,然後說了一句:「走吧。」


  看他沒任何表情,我想就算等下我被就地分屍他應該也不會眨一下眼吧?我硬著頭皮跟在他後頭,心想早知道就不淌這個混水了。


  電梯門才剛開,我就聽到明顯的吵鬧聲。位於一樓的服務處小姐個個大氣不敢吭一聲,好幾雙眼睛直盯著我看,喔,應該是盯著趙冬陞看。


  怎麼?看救星的眼神有必要這麼閃亮亮嗎?請大家認清楚真正的救星是誰好嗎!


  唉,我是倒了幾輩子的楣才被老媽騙來這裡工作的啊?


  推開厚重的安全門出去就是停車場,停車場上停滿了大車小車,還有兩票人在互相對峙著。一方的人個個虎背熊腰、要不就是叼煙斜視著;另一方個個穿著制服看似正派好學生,可是也是每個人面露怒意、穩如泰山地環抱著胸。


  唉呀!好像電影裡面的正邪兩方嘛!可是為什麼是要我來演即將要被揍的角色?


  「同學、同學,那個……上課了喔,大家回去教室好不好?」我硬著頭皮上前,站在他們兩堆人的中間,試著不要發抖地開口。


  很好,很多人的頭都轉過來了,可是都不是在看我,那些人看的是離我五公尺以上的趙冬陞。


  就相信我的直覺是對的,拉趙冬陞下來果然是明智的選擇。


  可是那傢伙站在安全門那邊一動也不動,一點也沒有要過來說話的意思。於是沒幾秒的時間,這些不知吃什麼東西長大的小帥哥們又開始大小聲起來。我在旁邊的勸說簡直像蚊子一樣。


  幾分鐘過去了,根本沒有一個人要理我,我回頭看趙冬陞無數次,那小子只是手扠著腰,還有一次還故意看著錶然後指指樓上。


  啊!這小子是真的要棄我於不顧嗎?老虎不發威真的把我當病貓啊?


  我生氣了!開始毫無理智地大吼起來。










==
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