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韓冬極光 04





  我一定要在補習班大聲宣佈趙冬陞是一個充滿心機又奸詐的小人!


  喔不!不只是要在補習班!我要在他會出現的各個角落告訴每一個人,他,趙冬陞,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大惡人、大壞蛋、大豬頭!!!


  盯著眼前的玻璃杯,我恨不得手上就有砒霜或是巴拉松,整罐整罐地往裡倒,然後端出去給他喝。


  「小老師!可樂好了沒啊?我們都快渴死了!」客廳傳來河東獅吼,喔,這是隻公獅子,而且還是隻書讀得很好的刀疤獅。


  我打了打自己的臉頰,試著讓自己別那麼苦瓜臉,以免等下又被刮一頓。「來了來了。」可惜聲音還是無法假裝,活像要走入地獄一樣。


  有誰無法想像走到自己家裡客廳是很不情願的?可以來問我沒關係。


  沒錯,補習班的三名佼佼者現在都在我家。桌上攤滿了書,其中還有不少漫畫跟雜誌。電視開著,裡面的綜藝主持人正用充滿譏諷的笑聲嘲笑著我。


  惡魔奶油在小陽台上抽著菸,憂鬱小生的模樣簡直可以去拍電影。好學生流氓正把我家的遙控器當作他家的,每一分鐘換十次台,我都不知道這樣他到底能看到什麼節目?而在沙發上閉目養神的趙冬陞……嗯,我正準備把那杯加了砒霜跟巴拉松的可樂遞給他。


  這孽緣絕對要從頭說起,絕對絕對不是我心甘情願邀請他們進來的!這可是我死命求來的私人空間,跟老媽交換條件說只要我去舅舅那幫忙就讓我搬出來住,這麼辛苦掙來的秘密花園可不是給這三個大男生拿來當作休息躲避的秘密基地。


  說秘密基地明明樓下就有啊!幹嘛非上來跟我這個黃花大閨女擠?!


  「欸!在這裡有冷氣有沙發,弄亂了又不用自己整理,多好啊!」好學生流氓在五分鐘進門前回了我這麼一句,然後就把門給撞開了。


  如果他不是我們補習班的未來招生王牌,我鐵定從廚房拿瓶底鍋狠狠敲他!


  事情要追溯到上星期週末。


  每個電影中的女主角唱衰的時候不是下雨天就是月黑風高的夜晚,我不是美麗的女主角,所以我倒楣的時候當然很出人意表。但我發誓這絕對是從我發現原來趙冬陞在我家樓下的便利商店打工的那一天起所引發的蝴蝶效應,以導致我會被幾天後的醉漢給跟蹤。


  「應該是妳自作多情吧。」這是趙冬陞這傢伙在聽到我驚慌失措的胡言亂語後的第一句話。


  他這個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他的小學老師難道沒教過他守望相助這句話嗎?反正我不管,我嚇死了,就算他要我買下全部的芝麻包我也要留在這裡!


  「妳確定?」趙冬陞一邊從箱子裡補貨到架子上,一邊無關緊要地對我說:「我要到十一點喔。」


  「沒關係!」我信誓旦旦地說要陪他,以一個不放心學生的熱心老師的身分。反正距離十一點還有一個半小時,除非那個髒兮兮的臭男人離開這條街遠離我的視線(我怎麼可以讓他知道我家就在樓上咧,哪天被強暴了就完了),要不然不等到趙冬陞下班我是不會離開的!


  「那個人不見了。」趙冬陞補完貨之後走過來跟我說:「另外,我們這邊不是書店,要看書請付錢,謝謝。」


  這傢伙絕對是撒旦!催狂魔!金角銀角的化身!


  趙冬陞像是惡魔奶油的小弟一樣有心有靈犀,輕描淡寫地瞥了我一眼,我又心虛地低下頭。可惡!我幹嘛低頭啊?這樣不就證明自己心裡有鬼了嗎?我就不信趙冬陞真的有讀心術可以知道我在罵他!


  我往外頭探了探,看見外面的那個可疑陌生人真的消失後,躡手躡腳地走了出去,正在鬆一口氣準備從便利商店旁的小樓梯回家時,赫然發現那個跟蹤者竟然就窩在樓梯口間打盹!


  我趕緊衝了進去抓住趙冬陞:「他在樓梯口睡覺啦!」根本沒走啊!


  「所以呢?」趙冬陞輕輕扯開我的手,然後拿了條抹布開始擦。「妳正好可以回家啊。」


  我彆扭地說:「我家就在上面啊!怎麼上去!」而且我是一個人住耶!這種事是萬萬不可以給壞人知道的!


  趙冬陞停了動作:「妳住幾樓?」


  「五樓。」奇怪,我幹嘛要乖乖回答啊?


  趙冬陞又開始繼續動作了起來,給客人結帳、排貨、放關東煮、結帳、排貨、放包子……再也沒有跟我說一句話,直到下班前。


  「走吧。」交班的同事用曖昧的眼光看著我們兩個離開,趙冬陞連理都不理,害我本來要解釋我是他補習班老師的,可是趙冬陞『叮咚』一聲已經走出門,我也只好尷尬地笑一笑趕緊跟著他走。


  希望別造成什麼誤會才好,一看也知道我比他大吧!


  趙冬陞用腳踢了踢擋在樓梯口的醉漢,醉漢被吵醒之後罵了幾句髒話後看了我們兩人一眼,我快動作地挽了趙冬陞放入口袋的手臂,這一幕剛好被出來看好戲的店員看到,我心裡暗叫一聲苦,可是為了之後的安全著想,我咬緊牙根跩著趙冬陞往樓上走。


  天啊!看在我這麼努力營造『我不是單身女子』的份上,求求你快讓這個醉漢從我的世界裡消失吧!


  趙冬陞倒是很乖,讓我幾乎沒命地拉著上樓,我耳邊還聽到醉漢先生低低地暗罵好幾句國罵,我更是靠趙冬陞越緊越好。


  連爬到了三樓,我還很不放心地從樓梯的縫縫往下看,不看還好,一看發現醉漢先生也正抬頭往我們這邊看,我簡直嚇得快走不了路了。


  趙冬陞大概是看我真的害怕,碎念了一句『受不了』之後,就牽著我虛軟的手繼續往上爬。一直到了四樓的門前停了下來。我悄聲地在他耳邊細語:「我……我……我的家不是這間……」


  一定是醉漢先生的錯!要不然我怎麼會幾乎整個人都快貼上趙冬陞了呢?!天哪!被我媽看到她鐵定要大罵我不知廉恥了!可是我有什麼辦法?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腿啊!要不是趙冬陞抓著我,我大概還攤在三樓跟醉漢先生兩人遙遙對看吧?


  「我知道,妳家在五樓。」趙冬陞也同樣輕輕地回話,距離近得讓我暫時忘卻了害怕。


  「那……」我還沒說話,在我們面前的四樓大門突然就開了。


  「咦?」我的嘴巴打開了。奇怪,門怎麼就開了咧?


  然後我就被莫名奇妙地拉了進去,而且更奇怪的是,門的裡面竟然還有兩個人,惡魔奶油跟好學生流氓?????


  奇怪?他們兩個怎麼在這裡?????










==
就...慢慢寫囉~ :) 大家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