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32





  那天晚上結束後,石齊拿了一本東西給書愉,拉開拉鍊一看,裡面全是一片一片的光碟。



  「這些是我跟老孫的寶貝,妳回去可要好好看完喔!多看一些題材,演戲的時候才會有多點想像力,就算以後妳沒下場演,也能知道很多精華的好電影。我可是很看好妳喔學妹,給那隻孫猴子好好瞧瞧妳的厲害!學長我可是站在妳這邊的!」



  小屁也跟著湊過來:「學妹我早就跟妳說了,孫猴子就只那張臉恐怖,其他的沒什麼,有什麼問題可以來找我,我義無反顧啦!」



  書愉很開心地點點頭,直到孫逸乘像幽魂地走來。



  「唐書愉,回去不要給我偷懶,自己講過的話自己要記住。」然後又一副大員外地走掉。



  石齊跟小屁都在身後扮了個鬼臉。



  「他就是這樣,故意裝出嚴肅的樣子,好像怕別人不知道他兇一樣。」小屁故意大聲地說,還回頭偷看孫逸乘有沒有反應。



  石齊則是揚起一貫溫暖和煦的笑容,溫和地鼓勵:「如果妳乖乖看完這些影片,我們開學就送妳一份驚喜!」



  她忍不住也跟著揚起微笑。



  那時候的笑容還有光線的弧度,一直到很久以後她都還牢牢記著。



  結束暑訓之後書愉等人也沒閒下多少時間,整個八月都在電話裡連繫著開學社團公演的事。



  每個上學年的迎新公演,通常是由現任二年級的社員來主辦。這些剛從一年級升上來的社員剛好可以拿出自己從學長姐身上學了一年的成績,並在為期一週的招攬新生入社中實習。



  雖然月香跟豪哥等人都說會幫忙,但這迎新公演主要還是由他們這些剛升上來的菜鳥準備細節。這屆的除了怡萱猴子這五個還有另外三人,準備工作上是不成問題,但主要策劃還是以他們五人小組為中心。



  書愉雖然是最新鮮的菜鳥,但社團以年級劃分,無論是開學第一天就加入還是最後一天才加入都必須盡一份心力,更何況她還在前社長面前誇下海口,所以這迎新公演她也絕對跑不掉。



  這次的迎新公演大家決定演出家庭短劇。這是猴子從日本綜藝節目偷來的點子。



  由豪哥客串重聽的爺爺、怡萱飾演神經質易怒的爸爸、猴子飾演嘮叨且充滿鄉土味的媽媽、書愉是台詞最少的冷酷姊姊、郭令祺則是鬼點子不斷的小弟。



  為期一周的短劇因不同天分成兩部不同的戲碼,月香、曉波跟小育則因不同劇本兒客串其他角色。有大略的台詞與戲劇走向,但也可以脫軌說些應景的話。



  有點類似他們暑訓時玩的演戲遊戲,當對方迸出一句不是台詞的話時,另一個人就要像機智問答一般地接下去。



  這是書愉第一次的公演,雖然讓她飾演冷傲的姊姊已經是對她很好了,最常說的台詞就是罵弟弟的口頭禪『有夠無聊!』,但光是只叫她坐在矮凳上冷酷以對就已經要她深呼吸好幾遍!時不時還得忍住笑來看其他人的搞笑演出。



  熟能生巧,第三天時她已經可以盡量不出槌,雖然上台這件事還是能讓她在回宿舍時跟時美叫苦連天。



  怡萱演的爸爸是本劇的靈魂人物,她必須隨時像要拿刀砍人一樣發威,往往表現得越生氣台下的觀眾就笑得越開心。



  猴子的角色也是非常重要,他簡直就是演活了本土歐巴桑的精髓,每次他講出充滿濃厚台灣國語的『老欸啊,你縮偶素不素像天喪的鮮旅一樣美?』還有唱那句『賣勾阿捏怕阮欸兒~~』時,台下的笑聲簡直就是綿延不絕!



  再加上有郭令祺這枚帥哥當萬能磁鐵,雖然他演出的角色是擁有怪思想的新新人類,但還是吸引了一堆眼睛閃著鑽石光輝的學妹們。



  更值得加分的是,石齊說過開學答應要給她的『驚喜』。



  開學第一週的社團集會,孫逸乘拿了一片光碟給她,什麼話也沒說,害她滿臉苦瓜地以為又有功課要看,結果回到宿舍,她跟怡萱下巴都快掉了下來。



  那是她從一開始入社時所拍的社團影集(裡面還有一些不熟悉的畫面,應該是石齊有另外再拍影片),從畢業公演前一晚在公園的預演、公演前的幕後花絮一直到剪接片斷的畢業公演、暑訓的遊歷以及平時拍的片段,還有那天四組的小話劇更是精華……



  從影片開始到結束她們兩個小白癡的表情都差不多,嘴笑得闔不攏、心情就像那天在陽台撞到學長那樣地晴朗,她的眼睛在笑、心也在笑,覺得自己正朝著夢想一步一步前進,路上有人會領著她走往康莊大道。



  她想,今年的招生應該會非常順利吧?



  ##



  其實開學階段正是社團人潮流量最不穩的時期,有一些想退社的舊社員會趁這時間消失,剛加入的新生雖然看似很多,但是大家都明白真正會留下來的人或許只有一半,甚至會更少。



  書愉雖然加入社團才五個月左右,中間還包含了暑假,但因為上學期參與了畢業公演的大活動,暑假也去了暑訓,跟社團間的關係也逐漸熟悉起來。她又是文宣組的,剛開學的事是忙得不可開交。



  小屁這個退休顧問雖然已經交接文宣組組長給小育,但在這忙碌的時期,以前的大老們還是會三五不時過來社辦關心一下。其實小屁來還好,大家氣氛會更熱絡一些,但是孫逸乘一來的話,大夥的手腳就會不自覺地加快,嘴皮子也不敢大意。



  公演一結束,表演組的同學們終於卸下重擔可以清閒一下,可是文宣跟活動組還是得馬不停蹄地準備下個月的事情。



  文宣組長小育在公演結束後第三天拿了張紙給書愉,上面是每一周社團活動要邀請的師長前輩名單,大部分是現任三四年級的人,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校外人士。這些都得要一一連絡去編排課程才行,而這個工作看來就是要讓她來完成。









==
昨天倒頭就睡了,忘記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