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36





  那天大家跟亮亮學姐聊得很晚,到最後書愉跟怡萱要走了,那些學長姐都還想續攤。離開前,書愉在等怡萱上廁所的時候遇到曉波。



  「台詞記的怎麼樣了?」曉波雖然這一個多月為了公演的事情時常熬夜,但皮膚依然好得讓人忌妒。



  書愉有些緊張地點點頭:「記的差不多了學姐。」



  曉波看了看她,似乎想說些什麼,考慮了片刻又沒說。兩個人就在廁所前不遠處站著,氣氛有些尷尬。



  最後怡萱終於出來,兩個小女孩跟學姐道聲晚安後要走,曉波才有些不自然地開口。



  「……學長現在已經不是社長了,如果有什麼問題別太麻煩人家,真有什麼事找我或月香都可以,我們會很樂意幫助你們的。」話才說完也不等他們的反應,別過頭就進去洗手間,留下兩個女生面面相覷。



  「啊?什麼意思?」書愉莫名其妙被這麼一說,搞不懂前因後果的。只領悟到曉波學姐說的是孫逸乘。



  倒是怡萱古靈精怪地偷偷竊笑:「唉呀!看來有人吃醋啦!」



  「吃醋?」學姐吃什麼醋?



  「曉波學姐喜歡孫大頭妳不知道嗎?所以她看我們每個禮拜跟孫大頭特訓,心裡吃醋了!哈!」怡萱刻意等她們走遠一點了才小聲地說。



  一想到剛剛學姐欲言又止的表情怡萱就覺得好笑。孫大頭耶!她們怎麼可能會喜歡那個孫大頭?學姐未免也吃錯醋了吧?要吃醋也應該去吃亮亮學姐的醋啊!沒看到剛剛的聚會亮亮學姐離孫大頭多近?又不時開他玩笑的!而且難得的是孫大頭竟然沒有發飆?只是很不自然地閃躲話題。



  所以她說,這兩個人一定有問題!



  書愉還沉浸在剛剛曉波學姐的『關心』中,聯想到了幾個月前的花蓮暑訓,在布洛灣廁所裡聽到的男女對話,看來曉波學姐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要不然孫逸乘那時候怎麼會撇下她不管?



  不過算了!這也不關她的事!她還是趕緊回去好好練劇本,免得給奸人逮到小尾巴,到時又要被唸一頓!



  ##



  星期五,學校的停車場多了幾個人,這星期除了書愉跟怡萱之外,還多了郭令祺跟猴子。孫逸乘看到人越來越多,也沒說什麼,吹著油門率先就騎走了。



  在小學圍牆停車的時候,孫逸乘丟下了一句話:「今天我說什麼你們就要演什麼。」



  四個人在原地看著孫大豬頭走遠,怡萱率先哭喪著臉:「怎麼不是跟上周一樣啊?虧我都想好萬無一失的劇本了說。」



  「好像很恐怖。」書愉一副不想跟過去的模樣。萬一被指定要演彌猴怎麼辦?她可不會爬樹!



  「還好啦!之前社團上課的時候也是這樣玩啊。」猴子倒是一點也不以為意,放好安全帽之後就跟上去。



  大概是上星期的騙人大會造成的效果,他們才一進校園就看到已經有好幾位小朋友在那跟孫逸乘說話,他們走近之後就聽到小朋友們直嚷『真的嗎?真的可以嗎?』



  「是啊!看誰能猜對。」



  原來孫逸乘跟那群小鬼頭說要猜他們四個人之間的關係,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提出假設一次,然後他們就要演出來給他們判斷。例如,一個小朋友說誰跟誰是兄妹,被指名的兩個人就要演兩分鐘的兄妹給大家看,然後讓小朋友來評判到底是不是。



  這無疑是個考驗,而且還得看雙方的臨場反應跟默契。四個人互相對望一眼,還沒準備好就有人出題了。



  「我覺得她跟她是姊姊跟妹妹。」一個男生指著書愉跟怡萱兩人,然後孫逸乘在一旁喊了聲『好,兩分鐘開始。』



  雖然嚇了一跳,但其實沒什麼困難,以怡萱跟書愉兩人的交情,再加上怡萱的帶動,書愉反而覺得兩分鐘很快就過去了。



  接著小朋友一一點名,有人說猴子跟書愉是青梅竹馬,有人說怡萱跟郭令祺是男女朋友,然後不知道是誰開始的,說猴子跟郭令祺是情敵,然後兩個女生各愛其中一個,幾乎快演成一齣八點檔來,接著大家開始鬧起來亂湊對,一個一個配來配去,到最後每個人都快精神錯亂了。



  「好!時間到。」孫逸乘朗聲,看了看手錶準備要結束這個遊戲。「現在大家開始猜吧,這四個人是什麼關係?」



  結果當然沒有人答對,因為他們四個人除了同學或朋友之外也沒別的關係,孫逸乘故意把議題導向複雜化,讓小朋友們都猜複雜的答案,在這樣的情況下怎麼可能會有人答對?



  「結果竟然沒有一個人答對啊?」孫老大演戲般地搖頭,「那我就揭曉答案吧,我說……他啊,其實腦子裡有一點變態,他一直很忌妒她,從以前忌妒她成績比他好,到現在忌妒她朋友比他多。最近他追女朋友失敗也怪到她身上,還處處陷害她!」



  孫逸乘點名了猴子跟怡萱,在他說話的過程中猴子已經逐漸變臉,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大變態,一等孫逸乘說完條件,馬上就現出一個奸詐狡猾的嘴臉。怡萱也不惶多讓,對她來說跟猴子對起戲來很過癮,因為他們兩人都是屬於演戲動作誇大的類型,無論表情或是氣勢,處處都帶有濃厚的個人風格。



  這兩人演得非常逼真,兩個人因為之前演過迎新的瘋狂夫妻,默契非常好,吵起架來天翻地覆的,讓小朋友都不敢言語,其實別說是小朋友,書愉在一旁看著都覺得佩服得五體投地!



  演了一會兒,孫逸乘就上前勸了幾句,把兩人分開。雖然是分開了,但兩人還是在旁互瞪,並沒有下戲的感覺。



  孫逸乘接著公佈:「她呢,從國中開始就喜歡上他,一直到大學知道他們兩個同校,就一直試著想要接近他,今天,就是她要告白的日子。來,唐書愉,我給妳製造這麼好的機會,還有這麼多證人,妳就快點把握吧。」



  書愉睜大了眼,不敢相信孫逸乘竟然給她這一道題,她腦袋一片空白,從小到大還沒跟人告白的她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她這模樣在旁人看來倒像是被說中心事的表情,人小鬼大的國小生們已經在底下起鬨了,現場氣氛被炒了起來,搞得她更手足無措。



  郭令祺倒是先開場白讓書愉下個台階,開口問:「他說的是真的嗎?妳……妳真的喜歡我?」



  唐書愉一回頭就看見一張帥臉在她面前,不好意思的模樣出現在郭令祺的臉上。她益發覺得他們社團裡真的是人才汲汲,真的是演什麼就像什麼!



  底下的小鬼頭們吼叫得更厲害了,鬼叫的程度好像要告白的是他們一樣。



  書愉被底下的聲音以及郭令祺充滿笑意的電眼給弄得整張臉熱起來,她偷瞄一眼靠在圍牆旁的孫逸乘,看見他還是那副看戲的模樣。



  一股氣又衝起。



  她大吼了一聲:「好啦!通通不要吵!」演就演嘛!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只是說幾句話而已嗎?吵死人了!



  她發現自己的脾氣最近真的是越來越容易上火了!穩住、穩住,她絕對不能脾氣失控。



  演就演吧!









==
明天要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