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13





今日歲主前去噶葛國的宮殿會晤國王,齊觀不必跟著進宮。護在歲主身邊的都是比較資深的侍衛隊,於是楊況也跟著放了半天假。


他們一起到市區晃晃。這裡雖沒有京城大,但好歹是個國都,人來人往的倒也擁擠。齊觀走到小攤上看見了個小首飾,上頭墜著鈴鐺。


想了想,難得來到噶葛國,買個小玩意兒帶回去給鹿鹿好了。


「嘖,你就這麼想你們家小姑娘啊?」他身後冒出楊況不以為然的聲音。「聽大哥的勸,男兒志在四方,少給這些小情小愛誤了前途知不知道!」


齊觀從懷裡掏出錢,拿著那鈴鐺首飾妥善收進胸前的內袋裡,一點也不想回應楊況的揶揄。


「對啦,從前天我就奇怪一件事。」齊觀皺著眉回頭,岔開話題問道:「怎麼這幾日我們有大半的人都不見啦?主子有另外交待什麼事麼?」


楊況收起東張西望的眼神,搖頭道:「這我可不知。我也沒見他們去了哪,有些人也沒跟我們一道進相爺府。或許在暗地裡保護著主子吧?」


齊觀點點頭。想也是,皇上這麼小心翼翼的人,不可能不去提防那個相爺。不曉得為什麼,雖然那噶葛相爺長的一副慈祥樣,但他總覺得相爺似乎很討厭皇上哪。


齊觀疑惑地問:「你功夫底子比較好,你沒看出相爺府有啥問題嗎?」


楊況略低了頭:「看是看不出來,不過府裡的人大多是練過功夫的。像你這種爛底子怕是一個也打不過。」說完還笑了出聲。


「嘖,反正我橫豎是敵不過人,但我可知主子的打算,刺客一來,主子真怕了還不拿我當大肉包子丟?」所以他多怕刺客來啊!每天都在懷裡藏些小東西,就算是蠟燭的融塊也好、能撿個小泥石也罷,到時能扔就扔唄!他總得自保啊!


皇上丟他,他丟東西。好個愛亂丟的主僕!


楊況一聽露出驚愕的表情,他小小聲地問:「小老弟,你到底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


「知道什麼?」


「主子有練功夫啊!」


「主子?」齊觀盯了他的臉一會兒,認真地回:「廢話!坐那位子的人不練點武功怎麼行?可是也要看練得道不道地啊!主子頂多……頂多、頂多就比我強上那麼一點點吧?」齊觀用大拇指跟食指比出那『一點點』的差距。


打架的功夫他不會看,但嘴上功夫倒是……依他看,主子也就只會說說話吧。


楊況瞪大他的小眼睛,像是想把這不識泰山的兄弟給狠狠臭罵一頓,他壓低了聲音先行提醒:「小老弟,主子的功夫可是比你想的還厲害千百倍!你可別在主子面前說這話啊!」說了主子不下令掌嘴才怪。


這小子到底懂不懂當初在比腕力的時候是誰在暗中幫他啊?他難道以為自己真能神勇無比壓倒那大漢的巨臂嗎!?


「你當我白痴啊?我當然不會說,又不是找死!」官兒越大就越要面子,更何況是像天一樣的皇上?那帽子可得戴個更高、馬屁得拍得更響才行!他不會拍馬屁,但守口如瓶這件事還是作的到。


楊況終於忍不住用手指往齊觀頭上敲:「不想找死最好就離主子近點,危急時候也就只有主子能保護你了聽到沒?主子的底子可不像你想的那樣簡單。」


唉唉他是怎麼搞的?這時候應該得說就算死也得保護皇上才對,可他心裡是真不想齊觀這小兄弟死哪!


齊觀扁著嘴點頭稱是。


明白明白!真有危險時大家還不來保護主子嘛?那他就當然安全囉!這道理老早就想到了好不好,還真以為他笨啊?嗤!


只是……到時也得要他這小肉包子撐到救兵來時才行哪!





          *** *** ***





回到相爺府,齊觀跟楊況發現怎麼府裡每個人都忙忙碌碌的。楊況抓了個人來問,府裡的奴僕說是今晚要辦宴會,說要餞別他們主子。


餞別?原先預計不是還要待上七天八日的麼?怎麼這會兒說要走啦?


齊觀趕緊跑進內府,找了這次西巡的總管。


「時總管時總管……」


被喚的那人一聽見齊觀的聲音趕忙回頭,罵道:「你這小鬼!跑到哪野了?主子都回府多久了!還不快去將主子的衣物行囊收好!咱們明日一早要回國了!嘖!你還想說什麼?都別說了,快快去房裡整理整理,不可落掉任何東西在這聽見沒!快去快去!」


齊觀被這麼一吼只好閉上嘴,反正他要的答案已經聽到了。只是怎麼這麼快就要回國啦?他都還沒玩夠呢!


齊觀鼓著嘴,一蹬一蹬地往歲主的豪華客房跑去,正意外怎麼門外沒人守著時,就聽見屋裡頭傳來奇怪的談話聲……


咦?這……?主子房裡怎麼會有……女人?


「……皇上,聽說您明早就要回國了,是有什麼要事急著辦麼?民女還以為您會多待幾天呢。」屋內傳出聲音甜美的女音,齊觀偷偷蹲了下來,不讓自己的影子印在門窗上。


歲主沒答腔,只微微哼笑了一聲。


「民女泡了一壺咱們噶葛國著名的好茶,這是前些日相爺差人從雪山上採回來的,要我獻給皇上……皇上試試吧?」


齊觀抿著嘴,努力不發出笑聲。呵呵,怎麼辦?皇上被色誘了,看來接下來的事他不能再偷聽啦!他微微起身,正要轉向掉頭時,房內傳出歲主的聲音……


「齊觀,給我進來!」那聲音像是一把利劍從屋內往外射進齊觀那膽小的一顆心。


門外安靜無聲,屋內等了一會兒,女音便說:「皇上是不是聽錯了?外頭沒人呀!」


「不進來……是要我過去請你麼?」


門外仍是悄然靜聲。


等了幾秒後,那雕著徐徐如生的鴛鴦門緩緩地開了。兩隻鴛鴦的中間,露出一張既委屈又尷尬的小臉……










==
一星期又過去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