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20(修改一點點)





齊觀偷偷斜眼瞄了瞄正在提筆寫卷軸的歲主,看沒幾秒又裝作若無其事地努力磨墨。


醒來後沒幾天她就能自行照料自己,雖然楊況老是跟前跟後嘮叨得要命。其實楊況事務蠻多的,除了夜晚守衛的排班,白日他也替齊觀分擔一些服侍皇上的起居飲食,事情多了一倍,也難得他能抽出點時間去關心齊觀。


齊觀在前半月是跟著姜御醫的車組,在皇宮名醫的照護下傷勢在外觀上早已好了大半。但齊觀的左手依舊是包裹著重重紗布,紗布一直延伸至右肩固定住。


其實嚴重的是那些看不到的內傷,姜御醫跟她說日後她勢必能體會到許多不便,除了不能提重物外,每年濕冷日子還會痠痛異常,若不趁現在好好修復,恐怕還會有更多後遺症。


因為左肩筋脈受損,所以很多跟左手無相關的舉動會因為牽動筋脈而令齊觀痛得齜牙裂嘴,是一直到了二十多天後她才覺得好多了些。而緩慢行進的隊伍也因為靠近了京城邊緣,住宿環境逐漸熱鬧起來。歲主於是下令要加快行程,要在明日內回到宮中。


今晚齊觀終於可以好好洗個澡放鬆一下,這是皇上在她受傷之後下的第一個賞賜──賜她可以在驛站中沐浴,但卻得在第二天開始回到歲主身邊繼續上工。


齊觀早就悶得發慌,所以即使左手仍不得任意動彈,她的右手也不想一直這麼納涼下去。皇上這道旨令下來,她簡直是樂到了極點!要不她可會窮極無聊到京城,然後連怎麼磨墨都給忘了!


只是……


奇怪欸!真的覺得很奇怪耶!怎麼皇上可以這麼冷漠又這麼殘忍啊?


怎麼?難道她的作用就只是來磨墨麼?嗚~好像很悲哀?如果鹿鹿看到她受那麼重的傷還這般吃痛鹿鹿一定會先掉淚,然後會抓緊她的手摸摸她的頭餵藥給她吃,接著她就會一板正經跟鹿鹿講說她其實一點都不痛,那就像給牙籤搓到一樣沒什麼……


她好歹也是服侍他好幾個星期的小跟班哪,怎麼小囉囉受傷了,皇上竟只說了這麼一句『過來給我磨墨。楊況磨的簡直像白水,真不知道你們在受訓時到底學了些什麼!?』這算是一個受天下愛戴的君主該說的話麼?好啦好啦,或許沒有受到天下愛戴,但畢竟那個君親王可是虎視眈眈著這個皇位哪……


那日浣月不是說了麼?她是君親王派來刺殺皇上的哪!那可惡的親王是想竄位的哪!


想到君親王,齊觀不免又想到鹿鹿。不知鹿鹿現下怎麼樣啦?有沒有稍微發現她府邸裡的君親王其實是個人面獸心的大壞蛋呢?


齊觀又繼續用右手慢慢磨著硯臺,餘光好像瞄見歲主的眼神,轉過去卻看見他仍在寫字,哪裡有看她?


皇上怎麼會看她?皇上可是皇上,哪裡會關心她這小囉囉?齊觀的嘴無意識地扁了起來。


哼!皇上的確是真的很不關心她啊!雖然皇上是只需關心天下事而不需關心任何人啦,更何況是她這種無名小卒,可她還是覺得有些小小委屈。好歹、好歹她也勉強算是小小的救命恩人哪!又不是說要什麼賞,但總得關心幾句吧?她想。


不過若是皇上說要賞她時她討什麼賞呢?讓她調去親王府不知成不成?如果能像上次那樣讓她任意挑選的話就好了。皇上是一定會賜賞的吧?不賞說不過去哪!所以到時候她該怎麼討呢?


晃了晃神,齊觀又想著要是皇上跟楊況若是能平均成兩個人多好?楊況老是每天繞著她顧前顧後的,有時她想睡了還不給睡,還硬是告訴她當天發生的大小事,不過也多虧了這樣,所以她也才知道了許多昏迷時沒參與到的後續。










==
大家早啊! :D
話說我家好像突然變多人了,開心!雖然大家都默默地不講話,但我還是開心!
而且小地圖上有好多星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