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敏感地帶 03





  「幹嘛?」她不悅:「還想教訓我什麼?」

  「我沒有要教訓妳。」他微笑,露出星燦般的笑臉,可是她正在不堪的漩渦中沒有看到。





  她深吸一口氣。

  「所以我還是被耍了。」承認失敗的勇氣她還是有的。

  她的確不該太信任自己的魅力,明明沒有絕色天香的容貌,也沒有過人的優越可以讓人臣服。

  有的只是一點點的先機,一點點察覺敏感的能力。

  但他竟然是第一個破壞她驕傲的人。

  也好,她才幾歲而已,這也沒有別人,而她也快要畢業,這臉丟不久的,大不了忍耐個一星期把畢業考結束,停課後她依然可以逍遙自在。





  「不問我怎麼知道的?」他好心提醒她。

  她的尊嚴又回來了。

  「你要我問我就偏不問。」衝著一股氣,她硬是回頭瞪他。

  他還是笑,這次這個笑她看見了,他很滿意她的怒氣被軟化一些些。

  「妳偏不問我就偏要說。」





  「別說我耍妳,」他邁著腳步,橫擋在門與她之間。「要說的話,我也是因為妳才瞭解妳是這樣的人的。」

  咬文嚼字的,她一臉不以為然。

  「是啊,一開始妳的判斷是正確的,我的確對妳有意思。」

  他突然的告白讓她很錯愕,臉不自覺地潮紅了起來。

  「但是妳才開始猜測而已,就開始變成大象,變成武則天了。」





  「很不幸的,我沒辦法這樣任妳稱王下去。」

  他前進了一步,她不知怎麼地慌張後退一步。

  「老實說我的個性也不是很好……」他又摸了下巴,「我承認我有點大男人,不喜歡自己被女人吃得死死的。」

  她有些不知所措了,有股衝動想要阻止他繼續說下去,但是身體很不自覺地往後退,一點也沒有正面迎敵的模樣,倒像個敗兵。

  她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

  或者,是在害羞什麼?





  「以前的女朋友要我在她朋友面前吻她,說不吻就分手,我就氣到!我的吻可不是她展示的作品哪!所以我當場就走人,就讓她很沒面子地收拾善後。」

  她不想聽他的情史,總覺得聽了會有什麼責任一樣,前面說了,她是很相信自己的第六感的。

  「後來又一個女生,竟然因為我在逛夜市時看一個美女就賞我個巴掌!我不懂為什麼她可以在我面前看帥哥可是卻不准我看任何一個女孩子,這實在是太不公平了,所以我主動離開她。」

  她真的真的不想聽呀,有些後悔把他叫出來了。

  她的直覺一直警告她要逃,可是身體又不受控制地坐下來聽他繼續訴苦。





  「所以當我發現妳竟然因為我對妳產生好感就對我另眼相看時,我體內的大男人就出現了。妳知道,我有一點大男人,我剛剛說過了……」

  終於要說到她的部份了,她準備仔細凝聽,好找出報復的攻勢。

  「……但是我好像說太多。」

  她想瞪他。

  「妳聽過『What A Wonderful World This Could Be』這首歌嗎?」

  突然轉變話題讓她很氣餒。於是她搖頭。





  「聽完這首歌如果有問題再來找我吧。」

  結果他留下這句話,就走了。





  **     **     **





  一星期中有他的課只有三堂,而下一週就是畢業考了,等於不會再上到他的任課,她好像鬆了一口氣又好像很失落。

  離開圖書館之後她遇過他幾次,他還是用正常的眼神與她交會,她沒有看見任何暗示或是什麼。

  她的心情越來越糟。

  她不知道她怎麼了?





  在準備期末考的時間,她上網去下載了這首歌。

  聽了一遍之後又去找了歌詞,外加翻譯。

  然後她陷入一陣迷惘。





  好不容易結束了考試,嵐亭跑來問她停課要幹嘛?

  她們都是已經有學校的人,不必再去管讀書的事。

  「我不知道……」她是真的不知道。

  「我們去玩一玩吧!要不去唱歌?我看妳整天在聽MP3,來來去去也就那首英文歌,我們去唱吧!」

  她不知為什麼臉熱熱的,支支吾吾地說好。

  然後大家又討論到要辦謝師宴的事情,講到邀請哪些老師時她聽到某人的名字,心頭跳了一下,惱怒自己怎麼這麼容易就心驚膽顫的。





  「名單列出來了,誰要去請老師?」

  大家東看西看的,她直接舉手:「我沒辦法喔,我還得整理全班的點名表,等一下要送到教官室去,剛剛教務處還找我,不曉得有什麼事?」

  她說謊了,我是真怕她們叫她去發送請帖。

  「是喔?那副班長就不行了,那找別人吧,那個誰……」班長很有魄力地叫著班上的人,一一安排誰請誰。

  她鬆了一口氣,距離上次圖書館的驚魂曲,最近她已經不想要去觀察人心了,在路上避不開某人時,也努力讓自己不去尖叫,可是她知道自己的心在狂舞,跳著連她自己都不懂的旋律。





  她不可能是喜歡上他的!

  除非她瘋了!





  謝師宴那天,大家都穿得很精心打扮,平常很少看見大家穿便服的樣子,這聚會不免讓每個人都對其他人為之一亮。

  她也打扮了。

  穿著柔和的裙裝,頭髮也整齊地梳攏起來,抹了慕斯,整個人香香的,別說其他人了,連她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像自己。

  還蠻漂亮的,她心裡有一絲絲滿意。





  老師們當然也是特意打扮,這個是系上辦的活動,老師坐成兩桌,不時接受學生們的敬酒。

  她們班當然也敬了,一大夥人簇擁著去跟每個老師握手擁抱。

  今天那個某人穿得十分休閒,幾乎要以為他是學生的一份子。

  在過去他那桌的五分鐘是她這一生覺得快要中暑死掉的時刻。

  因為她是幹部,離他非常得近,臉頰幾乎可以碰到他充滿朝氣的襯衫。





  好不容易閒聊完後,她忍不住去飯店外面透氣。

  可是好景不常,有個蒼蠅來打擾。





  「陽宸庭,我喜歡妳很久了,請問以後上大學我們可以通信嗎?」

  這個男生是隔壁班的,她曾經在混班上課時看過他,當然她知道他偷偷注意她很久了。

  男孩有著漂亮的單眼皮,聽說是個很健談的人。

  可是她覺得有些疲倦,不知道是不是剛才熱鬧氣氛所致。





  「對不起,不行。」

  連她都很難相信這句話是由自己口中說出來的。





  夏夜的風,不是特別的寂靜。

  飯店的燈太亮,亮到她抬頭看不見星星在哪。

  她拿出小皮包裡的MP3,按下了Play。










==
嚕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