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醉翁 下





  她故意板著臉問:「沒有扣分了吧?」


  他拿起酒杯,說:「本來有。不過因為調酒的是個正妹,就算了。」


  說完,他一口就將那五個層層分明的普施咖啡給喝了。喝完挑了挑眉,那表情代表『唔,還算及格』。然後走進了吧台,在抵下的冰箱裡拿出了奶水。


  「你還要喝喔?」她皺起眉。「不要啦,快上班了。」


  「妳忘了買紀念日禮物對不對?」他一句話把她堵個啞口無言。


  他瞇了瞇眼,賊笑:「如果妳猜得出現在這杯叫什麼的話,我就大人大量不跟妳計較。如果猜不出……不准看講義!」


  她只好乖乖縮回手,扁著嘴問:「猜不出會怎樣?」


  他哼了兩聲,答:「那就要看我的意思了。」


  看你的意思?那你是什麼意思???


  他倒是快手快腳地拿了桌上的深色可可酒,也不用量酒器,就直接倒了八分在香甜酒杯裡。然後再用吧叉匙將奶水注滿。最後拿劍叉穿進紅櫻桃,就這樣橫架在杯子上。


  專業人士就是專業人士,調製過程大概就只有十秒鐘吧?她真的是佩服至極了。


  「好了。」他手擺出『請』的動作。「這什麼酒?」


  她舔舔唇,遲疑地說:「我記得我有印象的說…………」


  他揚了揚眉:「給妳個提示,別說我都欺負妳。」


  聞言,她覺得自己的臉又燒了起來。


  他拿了杯上的櫻桃,用劍尖往杯裡勾了一下。底下的可可酒給劍尖給勾了上來,穿過奶水在原本乳白的杯面上由中往外泛起一條淺淺的棕色。籠統來說看起來像是與摩西分開海面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將那畫面濃縮在杯中物罷了。


  「我還是不知道。」話雖如此,她的臉卻更紅了。


  他看了她幾秒,低頭了:「是嗎?不知道啊……」語氣間似乎透著失望。他拿起酒杯,呼嚕一下又喝完了。櫻桃給他丟在一旁,不吃。


  她有些怯了,嘴上還是念著:「你這樣會醉啦!」


  唉,今天是紀念日,她還在這邊彆扭什麼?不就是一杯酒嘛……


  「我是醉翁啊。」他答。


  她接過他手中的空杯,還是皺著眉:「什麼意思?」


  「醉翁什麼意思妳不知道?」


  奇怪?她怎麼聽在耳裡覺得聲音有些許笑意?她抬起眼看他,還是一副無精打采的模樣。還是不看她。


  生氣了嗎?


  冷不防地他抬頭,眼角帶笑地勾著她。她心蹦了一蹦。


  「醉翁什麼意思妳不知道?」他又露出先前的賊笑。


  呃?


  距離更近了些…………


  「那醉翁之意是什麼?」他又問。往前又踏了一步。


  她緊張了。「醉翁之意……醉翁之意……」呆得只能重複他的話。


  可是他就是喜歡她這個呆。


  「醉翁之意不在酒啊我的小笨蛋…………」他的嘴唇貪貪地貼近她的嘴,吃掉了她的護唇膏。


  「呃…………」她現在只看得見他的鼻骨,連他的睫毛在哪都不知道。


  「忘記準備紀念品禮物嘛……」他咬了咬她的下唇。「……也忘記今天是一百天紀念對不對?……嗯?」


  他簡直不讓她開口解釋。單手抵著她有點退縮的頭,狠狠地親了下她。哼!要不是他傳簡訊要她今天一定得過來,是不是又會錯過一周了呢?


  好不容易他鬆開她,卻也還是不讓她講話。他的眼神像貓,那種出外流浪右眼有條刀疤的大貓。


  「說!」他威脅似地罵:「我調的那杯酒叫什麼名字!」她明明知道還不誠實招來?難道她躲得過他的眼嗎?若是這樣,她以為當初是誰耍小心機逼她告白的?


  「嗚…………天……天使之吻……」她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憐,像隻小寵物被主人耍得團團轉。


  「誰是天使?」這句簡直是威嚇了!


  她含羞帶怯地說:「…………我?」


  他瞪大眼,兩手按住她雙頰,弄得她嘴像小豬似的。


  「妳!?妳是天使!?妳哪一點像天使!?有天使是忘記帶禮物的嗎?啊!?」他叫。「說!誰是天使?」


  她可憐兮兮地答:「你……你是天使……」有天使會這樣欺負人的嘛?嗚嗚…………


  「乖。」他大方地讓她分享他胸膛上的味道。「走!我們去買我的禮物!」


  「喔……」嗯?不對!「你等一下不是要上班嗎?」


  「我早就排假了。」


  他撈起她的背包甩在肩上,另一手抓起他的小迷糊。從口袋裡掏出鑰匙準備鎖門。管他老闆什麼時候來,反正只要他放假的時候這家店就沒有準時開門的一天。桌上的酒瓶也讓別人去收吧!今天老子最大!他心滿意足地。


  「喔……」又走了兩步,她忽然想到什麼。「那……」


  「嗯?」


  「……那我的禮物呢?」她小聲地問。


  「妳的禮物?」他像是愣了。「剛不是給妳了嗎?」


  「哪有?」她有遺漏掉什麼嗎?他剛剛都沒拿東西給她呀!


  「就那杯『天使之吻』啊。」他理所當然。


  她瞪眼鼓嘴的:「那杯明明就是你喝掉的!」


  「我是醉翁嘛!」


  「什麼醉翁!?我的禮物呢啦!」哪能這樣一直欺負她的?不行!「那這樣我的『噗哧咖啡』也可以算成是你的禮物。」


  他嘖了一聲:「我說……醉翁什麼意思妳懂不懂!醉翁之意是什麼?說!」


  她扁嘴,不高興說:「什麼醉翁之意啦!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那就對啦!」他像是滿意她終於開竅了。「妳又不是醉翁,酒當然是給我喝的啊。那既然我是醉翁,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的禮物當然也不能是酒。所以到頭來妳的禮物我解決了,可是我的禮物妳還沒解決,我們還是得去挑我的禮物才對。」


  她被說得一頭霧水,不知該點頭還是要繼續抗議?


  看著她呆愣的臉,他忍不住笑了。


  「我說……醉翁之意是什麼?」他問。


  「醉翁之意……不在酒。」她下意識答了,等看見他的臉逼近,想後悔已是來不及。


  …………現在是在大街上耶!!!!!!!!!!!!!!!












  是了,我的小寶貝。


  醉翁之意……真的不在酒。


  在妳。










==
這是用來練筆的,可惜有點失敗。
不過沒關係,我還蠻喜歡中間的部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