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冬葉 05





  「啊?她想買這個?」成嘉立看著眼前的東西,有些懷疑。「這有什麼好考慮的?想要就買啊!」


  那是一個企鵝款式的手機鑰匙圈,大約一個食指的高度。黑白相間的企鵝圍著紅色的圍巾,看起來很普通,沒什麼特別。


  「不過她有條件!」葉央露出微笑。「她說她要同一款式的吊飾跟鑰匙圈各一個。然後她用吊飾,鑰匙圈拿來送人。那時候她遲疑不決要買哪個好,後來決定後我們回來看,已經被買掉吊飾了。」


  「然後她連這一個也不買了?」


  葉央點頭。「她說買了也沒意思。這樣還不龜毛?」


  「這哪有龜毛?」他又回嘴,「這叫……這叫擇善固執啊!從一而終知不知道!」是婦德!良好的婦德耶!


  成嘉立拿起那個鑰匙圈,反覆看了看,然後走向櫃台。


  葉央忍不住問:「你幹嘛?該不會要買吧?」


  「不行嗎?」他拿出皮夾,就是掏錢的模樣。「我看它……還蠻可愛的,而且又不貴!」


  「你要送蘇冬瑾?不會吧?」葉央的笑容隱沒。「我想她不會收的喔,而且這樣她就知道是我跟你講的了。」


  「我有說要送她嗎?」成嘉立收起鑰匙圈。「我只是覺得它很可愛而已!」然後便步出店門。


  逛完街,已經是一點多。葉央提議吃個中飯再回去,成嘉立贊同。


  「妳食慾不錯喔!」沒多久前才吃了早餐,現在竟然還能點豬排飯來吃。


  「只要吃飯不太打擾我,我都能夠吃完的。」葉央微笑道,舉止優雅。


  「喔!這點跟蘇冬瑾很像。」他很驚喜地叫。「以前國中的時候啊,她吃便當的速度可不比我們男生慢,可是只要跟她一講話,她吃東西就會變慢。如果剛好遇到她餓的時候,吃飯跟她講話她還會發火呢!」


  葉央笑容有點僵硬。「是這樣啊?我倒是沒注意!」


  「而且啊,我還記得她不喜歡吃紅蘿蔔,可是又喜歡吃醃蘿蔔!不覺得很好玩嗎,同樣都是蘿蔔,可是換了一種烹飪方式她就一下喜歡一下又不喜歡。」


  「怎麼?心情好像變好了?剛剛逛街的時候不是還說女生很麻煩?」葉央喝了口隨餐附贈的湯,夾起裡面的一片紅蘿蔔慢慢吃下去。


  「呵,有嗎?」成嘉立滿臉笑容地吃下一大口拉麵。「大概是因為餓了吧……」下面的字句完全被食物給覆蓋過去。



          *** *** ***



  晚間,葉央從浴室裡走出來,頭上包著浴巾。


  「小央,剛妳電話有響喔!」正在廚房裡熱消夜的室友柳月桂說。


  「喔,謝了。」回話的人沒什麼精神,在看了電話後,有些惱人地回撥了過去。


  「喂?你剛打來?」葉央在電話後的臉明顯露出惡作劇的笑。「是找我還是蘇冬瑾啊?」


  「找妳找妳!蘇冬瑾那傢伙在家嗎?妳小聲點別給她聽到!」電話內傳來成嘉立很有精神的聲音。「把門關上聊好嗎?」


  葉央嘴角露出令人費解的笑容,她讓成嘉立聽見關門聲,可是實際上卻是從房裡走到了客廳。「有什麼事嗎成家立業先生?」


  「沒有啦!我剛回家翻了一下畢業紀念冊,結果妳知道我發現什麼事嗎?」成嘉立的聲音有些興奮。


  「我發現蘇冬瑾那傢伙的生日快到了耶!靠!再一個多月而已,妳覺得要送什麼禮物給她比較好?」


  「生日禮物?!你要送她?」葉央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對啊!」成嘉立的語氣有些困惑。「難道妳不送她禮物嗎?」


  「怎麼……咳,我是說,我早就已經想好了。」成嘉立竟然要送她生日禮物?!葉央怎麼想也沒想到。


  「我是想說,妳們女孩子嘛,而且妳又是她表姐,好歹應該知道她最近需要哪些東西吧?」他有些不好意思地開口。


  葉央閉了閉雙眼,嘴角沒有任何笑容。「那你可以把今天買的鑰匙圈送她啊!」


  「可是妳不是說她不會收嗎?而且這樣她就知道妳跟我講了不是?」他把今天她所說的話原封不動還給她。


  「不如妳幫我想想她還想買什麼?跟我說,我去買!我今天也想了妳說的話,好像也對,我當初一定是作了什麼惹她生氣的事,要不然依她的個性,她實在不會隨便就跟人斷交的?」


  葉央在這頭沒答腔,眼神低垂,讓人看不出她現在在想什麼。


  「所以我一回來就翻我們的畢業紀念冊,想說不知道能不能多少喚起什麼回憶,結果想不到那傢伙的照片還真是少之又少啊!都快比我這個半路休學的人還少了!」


  他嘆了口氣,很認真地繼續說:「所以我想在她生日的時候好好表示我的歉意,能送她她想要的東西是再好不過了!所以才打給妳啊!欸,大美女,妳幫幫我吧?」


  兩人後來又講了好一會兒,在葉央答應會替他打探消息及保密後,成嘉立才肯掛上電話。葉央則是攤在沙發上,遲遲不發一語。


  「怎麼啦?好像很累的樣子?」柳月桂替她端了一杯枸杞茶,體貼地問。「今天跟妳出去的男生打來的?」


  葉央點點頭,接過後喝了口茶。


  幾分鐘後,葉央表情嚴肅地看著身旁正捧著小說的室友,好半天她才躊躇地、小聲地說:「小桂,我跟妳討論一件事,妳一定要幫我,如果以後樓下有人跟妳問有關蘇冬瑾的事……」



          *** *** ***



  當蘇冬瑾步出超商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的事。可當她出來時,還是看到了成嘉立。


  「怎麼來了?」


  她有些疲累地打招呼,因為她知道如果她不先開口的話,成嘉立又會開始聒噪地敘述他的一天大事,然後開始問起她的一天大事,而她實在是沒有什麼新鮮事好跟他報告的。


  成嘉立難得擺出不高興的臉:「喂!妳昨天怎麼沒來?我跟妳表姐等妳等很久耶!」


  蘇冬瑾懶得回答,越過他往對街走去。


  成嘉立連忙跟了上去。「欸!蘇冬瑾!妳是沒聽到喔?我問妳昨天去哪了?」


  「葉央不是跟你說了,我去學校討論啊!」口裡聽不出抱歉。


  成嘉立繼續問:「討論之後呢?妳跑哪了?我們去學校都找不到妳很擔心耶!」


  「給你機會你還嫌!」蘇冬瑾喝著剛剛從店裡拿出來的溫牛奶,看來似乎非常助眠。「不是都幫你約葉央了?還真的要找我?」


  成嘉立愣住了,幾秒後才大叫:「神、神經病!妳說什麼東西啊!我才不喜歡妳姐咧!」這傢伙是打工打瘋了是不是?怎麼會胡思亂想到這些事?


  「放心!我會當你們媒人的!只不過她會不會喜歡你那又是另一回事了,自己努力吧。」說完她又大步往前。


  成嘉立快瘋了,他一把拉住蘇冬瑾,逼她看著他,然後認真地講:「我跟妳說,我可沒要追妳姐,所以妳也不必費心思了。我知道妳姐看起來比妳漂亮得多,可是她不是我的菜,這樣行了嗎?」


  蘇冬瑾盯著他,一臉不信,口氣有點糟:「葉央還不夠漂亮?學校一堆人喜歡她你知不知道?」這人怎麼這麼不知足?


  成嘉立瞪著她,似乎不想繼續這個話題,於是吸口氣把問題重申:「我不跟妳講這個。說!妳昨天跑哪去?」


  蘇冬瑾也瞪著他,最後還是解釋:「我們臨時要去找資料,我忘了帶手機,想說反正你們有伴也沒關係。跟你對不起行了吧?」


  「真是!手機記得帶啊!難道妳記不起來妳姐的電話嗎?」突然成嘉立想到什麼似的。「喔!對了!妳手機電話幾號?」他趕緊拿出自己的手機準備記。


  蘇冬瑾頓了頓,說:「真是不巧!我……手機壞了!」


  「壞了?!」他愣。「怎麼壞了?」


  她咳了一聲,又繼續往前走。「昨天不小心摔壞的,從陽台掉下來。大概修不好,得存錢買台新的。」


  「啊?」成嘉立腦筋還轉不過來。「所以妳現在沒手機?那我以後怎麼聯絡妳?」


  蘇冬瑾平板的聲音傳了過來:「你不是知道我打工的地方?要不,你可以直接打電話給葉央。」


  「這樣不會很麻煩嗎?啊!對了!還是妳先用我的?我家剛好有多的,不過有點舊喔!」成嘉立眼睛一亮。


  蘇冬瑾突然停下腳步,回過頭,仔仔細細地看著成嘉立的眼。


  他不明就裡地回看她,一時間又覺得很不自在,看看旁邊的大樓,又把視線調回,發現蘇冬瑾還是在看他。










==
今天是第20屆金曲獎耶~目前頒到最後一個獎了!
最佳國語專輯獎。是............陳奕迅的【不想放手】~~~~~ :D (現場直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