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任青 01





  任青翱翔在空中,非常愜意。


  人說蛇是小龍化身,實在不是道聽塗說。蛇妖大約通過一次大劫之後就能飛行了。


  任青算是他們四個裡面最快學飛,只有在天空享受雲彩的冰冷,他才能感到內心的平靜。


  也因為時常飛天,他對天氣變化的判斷也很是熟悉。


  只是今天的天空感覺怪怪的……明明濕度不到,可怎麼另一頭卻閃雷不斷?


  他停住去勢,動物的本能讓他遠離惡端,遠處勢必有什麼事情發生,他還是繞個路好了……


  聽說大城市美女眾多,他可得好好挑選一個享樂享樂呀……


  怎奈人算不如天算,就連修滿千年的蛇妖也逃不過老天的手指……


  一個晴天霹靂,任青莫名遭受了雷擊。這雷不是從天上來,而是橫劈而來,硬生生將任青的胸口劈了一個大洞!


  「糟!擊錯人了!不管了……快追!那死道士在下邊!這回一定要滅了他!要他別老找咱們麻煩!」


  任青只聽見這樣,便失去意識。


  他急速下墜,途中撞擊了某人也不自知。


  兩個重力加速度地往下掉,皆皆昏迷狀態,落海,飄岸。


  這另一人便是同樣遭追的道士,列日。


  他奉大人之命剿殺禍害,卻不慎入埋伏,以一敵眾不堪負荷,是以負傷嚴重。雖是大範圍傷口,但未命中要害,於是第一個轉醒的人便是他。


  醒來時發現口中一股腥味,一條昏迷的蛇妖正臥趴在他上方,口中的毒液已流入自己口中。


  列日推開任青,替自己把脈,毒已入心脈,雙手發紫,救無可救。


  情急之下,他見蛇妖胸口遭雷擊,判斷此妖是路過受他波及遭逢橫禍,動物本能令此蛇毒液盡出間接害了自己……


  列日看著蛇妖胸口,內心不斷掙扎。


  他雖痛恨妖怪,但絕不殺害無辜的生靈。但現今若是要解毒,就必須飲其血、食其丹心。養護好傷後才能自保排毒。


  而今此妖只是昏迷未醒,若是已死他大可大卸八塊熬湯喝了,但現下就是未死啊……


  掙扎已久的列日終於還是折衷作了決定。


  他剖了蛇妖,仔細取出丹心吞下。封其心脈,幫這妖怪包紮療傷。


  妖怪命硬,更何況又是千年大妖,一時失去丹心是不會喪命的。此妖雖非自願救他,但等他將毒盡去,他定還其丹心!絕無二言!


  列日入定運氣,將攻其心脈的蛇毒排出些許,因自身傷重只能排毒約半時辰就得停止。解了一時之危,列日逃過鬼門關。


  看了看身旁的大蛇,他不禁無奈。自己是多憎恨妖怪的人啊,竟在有生之年讓妖怪救了!?這叫他情何以堪!


  他替蛇妖診治了會兒,確定並無大礙後才安心。


  闔上眼,他用內力吹動蛇丹,發現這蛇剛好屬火,與他同屬性,正是適合他療傷的妙丹。


  誤打誤撞,看來此蛇是條燥蛇,若是潛心修練,配上這天合,暇以時日必成大妖。



  






==
這是同系列不同人的故事,第一次這樣交錯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