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任青 02





  待任青轉醒,已然過了半月有餘。


  一醒來就發現自己丹心被挖,自然怒髮衝冠。偏偏自己傷重,又失去內丹,與烈日鬥了數次都攻拿不下,最後還吐了血清。


  列日能夠理解,畢竟是他硬奪了任青的丹心。


  「是我理虧,但若無你的丹心我們倆都活不成。當下我只能借用,暫逃仇家追殺。我對你不起,日後你若有所求……」


  「你他媽的誰會對你有所求啊?你們打架干老子屁事?老子都繞道了你們還偏來……平白飛來橫禍,還讓小人偷了東西……咳咳!我說道士真不是個東西……」


  任青說得斷斷續續的,沒有丹心調養實在是好得慢,他現在連胸上那個窟窿焦皮都收傷不了……他的好皮膚啊~~~!!!!!


  列日同樣的解釋說了不下十次,每每都是謾罵休止,最後他也氣了,修道人的耐心他可是不打算修全,見什麼是什麼的!


  最後他連感謝的話都懶了。


  「反正丹心現下在我這,你要拿不成,不如就讓我欠人情。若不願,怎知道還你丹心你是否要來人間胡鬧?讓我養好制你也是一法!」


  這話無疑是令兩人之間關係惡化再惡化。


  任青也不是頂好的個性,他瞇起他好看的眼,尖牙露出:「你以為懷著妖怪的丹心,之後還能安然修道麼?哼!你每催動一次丹心,就會受我妖氣影響,我看你日後可怎麼過……」


  任青也不笨,知道自己現下狀態是絕打不過列日,關係倒也不好惡到怎樣。人類多狡詐,誰知道這傢伙事後會不會霸著丹心不放?


  列日也不是沒想過這點,但當時別無他法,若不吃這蛇丹,只怕撐不過當晚。就算撐過了,若讓尋覓的仇家發現,自己也是死路一條。


  既然木已成舟,他也想過要承擔一些後果了。


  那晚療養,他輕輕催動蛇丹,細細探查,果然發現蛇丹除了溫養傷口外,還絲絲透出他不曾有過的波動。


  有時那絲氣受阻撓,卻又會繞道,每催動一次蛇丹,那絲氣就逐漸遍及全身。列日察覺不出身體有何異樣,暫時又沒大礙,只好將信將疑地繼續窩養蛇丹。


  畢竟是任青的丹心,每次列日一催化蛇丹,任青就不免要挨近列日一些,好汲取一些熟悉感。


  那是他的丹心啊!為何要這樣讓人利用?


  任青的情緒依然足以影響自己的蛇丹,又因為蛇丹在列日體內,是以每每任青一憤怒一傷感時,列日也能隱隱感受到。


  「妖物情緒這樣大起大落,是要何時才能練到仙位?」


  任青正調完內息,胸口的傷已收疤,看來想還原到以往的平滑肌膚是難了,大約要耗個幾十年修為。


  「妖物一定要修到仙位麼?哼!稀罕!」


  任青很不喜歡列日口中的輕蔑。


  「不修仙位你修什麼?只為了長命?」烈日冷笑。


  任青化為人身時的姿態是很瀟灑柔美的。


  他玩著自己的髮絲,勾起一笑:「妖物也有單純的。單純只是想飛、單純只是想放雷,單純不想讓天敵或人類欺侮、單純只是想和族人一直在一起……」


  「一直都是你們人類自己想多了。」


  列日在火光中看到光暗在任青臉上明滅,忽然短暫地忘記了眼前這個是他一直以來都很厭惡的『所謂的妖物』。


  他心中的丹心,繼續透著絲絲波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