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任青 05





  最近實在是個多災多難的日子。


  不知是從哪傳出的消息,重傷的任青給傳成了個超級營養品,吃了能省下至少五百年的修行。而且還會貌美俊俏,床上功夫了得。


  是以原本他們行經之路,小妖們都會繞道而行(不怕任青好歹也怕被列日給滅了)。但謠言一開,不怕死的妖仔們竟也為了各自的理由,有得自己上了,有的組團來,全是衝著任青。


  列日防不甚防,兩人都有各自的傷還沒好。


  一般小妖倒還好,三兩下即可逼退。但隨著天數過去,來的妖怪越來越多,能力也漸強,兩人開始覺得情形不對。


  「怕是我仇家要逼散我們。」列日如此揣測。


  任青好看的眉眼也認真了:「我少了丹心實在有差,要等你內息調到好來至少還得一月,這一月恐怕我們也撐不下。」


  話還未完,凌空便跳下兩個碩長身影,是已修成精的蛞蝓精。兩個人不像人又不成原形,是修為上仍處於低階的妖怪。


  但這場打鬥並不輕鬆,這兩隻蛞蝓商量好均合力攻擊一個,然後趁其防禦之時,兩者之一去吸食其精血。待另一人來搭救後便又閃躲,然後以同樣招術行動。


  本來這樣的對手於列日或任青均是綽綽有餘,但糟的是兩人剛剛才鬥畢數十小妖的合擊,體力尚未恢復便又衝出這兩隻吸食人精的精怪。


  最終雖是打退了,但失去丹心的任青早已體力透支,僅存的精血已所剩無幾,覆在烈日背上時便已昏迷過去。


  昏迷前還用虛弱的口氣憤慨:「我到底是欠了你什麼啊……」


  「少廢話了你!」


  列日身上也被咬了幾個窟窿,正沿著河上飛行,以避免留下血跡讓人又找上。


  好不容易找了個山壁口,洞外生長的荊棘叢正好擋住風口,雖不是絕佳的療傷處,但也差強人意。


  列日安頓好任青,替他處理傷口,發現任青收傷實在是慢。自己因為體內有蛇丹所以那些窟窿都開始密合了,但任青卻還在失血……


  列日覺得過意不去。


  其實任青與他非親非故,陰錯陽差被取了丹心,還三五不時受他拖累搞到現在這地步。要論人情,他這恩真的是欠大了。


  列日打坐調息,隱隱覺得不妥。


  用心識觀察,任青的丹心開始黯淡,本體連心,這代表任青跟丹心都呈現虛弱狀態,互相都彌補不了彼此。


  列日用自身內息催化補足,蛇丹吸收程度卻不高。列日開始心急了。


  他想到任青的修行方式,開始思索著是否要找個女人替他補補?這違反他宗旨的法子令列日煎熬。他怎麼能為了救一隻妖怪而害一條人命?


  突然一陣柔軟覆來,列日睜眼一看,見是任青攀上了他。正想推開,心頭又微微不忍。


  任青無意識嗅著他的胸,將臉貼著。那正是他蛇丹駐足的位置。


  唉!若是這樣能讓他舒服點,也就罷了吧!列日這麼想著。


  他僵硬地靠在山壁。一個面容掙扎的修道人,就這樣讓一隻俊秀的蛇妖給攀爬,連手帶腳都給覆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