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香腸的愛情 上





  昏黃的光線中,狹小的防火巷傳出讓人想瞇眼的香味。

  他熟練地單手翻動平底鍋,然後瀝乾水槽裡的高麗菜,甩了甩之後一刀刀地切了五段,拿起一旁的薑跟紅羅蔔開始切絲。

  客廳裡的電腦播放著音樂,那都是他最近喜歡的歌。他一邊聽著,也不哼,就這樣聽著音樂作菜。





  扣!扣!

  嗯,這是炒菜時必有的雜音,不用理它沒關係。

  他瞄了一眼平底鍋,然後用夾子翻動了一下,然後拿出另一個炒菜鍋,開火、熱鍋。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喔,這個電話也是炒菜時必有的雜音,不用接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一切都把它當作是尋常。

  他通通充耳不聞,鈴聲持續響了好一會兒,又停了幾秒,換了另一個聲音在響。

  他側眼看了一下擺在一旁的手機螢幕,然後繼續乖乖地回到瓦斯爐的崗位上,一聲也不吭、一步也沒移。





  然後是窗外,傳出了奇怪的聲響,像是有什麼東西掉在地上……

  他斜眼望去,窗戶外有個模糊的黑影在閃動,很模糊,因為他家的落地窗是霧玻璃,跟一般洗澡的不透明玻璃一樣,外面看不清裡面,同樣的,裡面也看不清楚外面。

  他動作停了一瞬,倒是不怕這時候是不是有鬼,就算有鬼也是隻貪吃鬼,不會是夜夜磨刀的殺人魔。

  但是基於安全考量,他還是出去看一下好了。他關掉平底鍋的火,讓它餘溫著。

  刷的一聲,他拉開廚房通往陽台的落地窗。





  「我覺得妳應該先去練個體操再做這種事會比較好一點。」他冷冷地看著眼前正想爬到他家陽台的不速之客。

  正在努力把一隻腳掛上他家陽台的女生張著眼,好像剛出生的小貓一樣,總以為自己有一天可以長成一隻大老虎。

  她的聲音像不知道自己正懸掛在四樓高的危險一樣邁開:「文願!你在煎香腸對不對?味道好香喔!」

  他雙手交叉著,一句話都不想回答。

  「文願我超餓的呢!你為什麼總是要在我肚子餓的時候煮飯啊!」語氣是抱怨也是可憐。

  他還是聞風不動地,像個仙人一般立在那。





  「文願……」她從老虎變成小貓,「給我吃一口香腸好不好?」

  「不要。」他終於開口了。

  他看著還掛著一隻腳在他陽台上的女孩……不、應該說是女人了,他搞不懂,都已經是二十好幾的上班族了,怎麼連吃飯這種事都要這樣低聲下氣地求人?

  「文願……」變哀求了。

  「把妳的腳拿回去。」他一點也不想退讓的樣子。

  「文願~~~」這隻貓裝可憐的姿勢還真醜。

  他一聲不吭地回身,想要進廚房不理這個餓死鬼附身的懶女人,結果前腳才進、後頭就傳來一聲不大不小的哎呀聲。

  他回頭,看到有個人呈一個很不雅觀的『工』字型,橫亙在他跟她的陽台之間……

  「文願……我的拖鞋掉在你家陽台了……」

  小貓還是一臉可憐相。





  ##





  十分鐘後,她家電鈴響了。

  他手上端著一盤剛炒好的高麗菜,外加一鍋飯,一臉隱忍著。

  「我就知道你沒煮湯,所以我煮了!」她討好地擺了個請進的手勢,像恭請大老爺似地卑微。

  他脫了鞋,進門把菜跟飯放在小桌上,上頭已經有一盤剛剛被人盜走的香腸切片,而且明顯地,已經被消滅了好幾片。





  「文願你煎的香腸真的超好吃的!」聽起來的聲音名叫『心虛』。

  他還是默不吭聲。

  「還在生氣啊?別生氣了嘛!」小貓趕緊替兩人乘了飯,喵啊喵地叫,一隻手還搓啊搓的。

  「要不、你教我怎麼煎香腸好不好?下次換我煎給你吃!」

  他深吸了一口氣,吐出心中的怨氣,這女人永遠不知道他心裡在氣什麼。

  於是他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飯。

  她看見他的動作,也跟著吃了一口,然後開開心心地夾著菜來吃。




  客廳的電視呱啦呱啦地報導某政治人物的最新情況,跟他家的聲音元全不同。他家的是音樂,她家的是人聲。

  「真的好好吃喔!高麗菜也好好吃~」她滿足地,然後偷看了他一眼,盧著說要叫他教怎麼煎香腸。

  他也沒有裝冷臉的興致了,只好開了金口。





  「煎香腸要寸步不離,一離開就要馬上回來。火不能太大、要用文火煎,要不然會很容易焦。三五不時要去翻動一下、這樣顏色才會漂亮。」

  她張著眼認真地聽著,樣子似乎真的想學,於是他只是扯了一下嘴角,又繼續說。

  「熱鍋的時候放點油,油不用太多、主要在潤滑就好。剛下鍋的時候要小心油會濺起來,這時候不要怕,放輕動作一個一個放下去。等到七八分熟之後就可以把火關掉,用餘溫去熱它,這樣就好了。」

  其實煎香腸不就這樣?哪有什麼特別可言?





  空氣安靜了一分鐘後,他對面的人開口了。

  「文願,聽到你煎香腸的方法,我想到了一件事耶。」她很認真地放下碗筷,很認真地看著他。「文願,你知不知道我很喜歡吃你的菜?」

  他動作停了,眼神複雜地看著她,掙扎了幾秒後,搖頭。

  「那我現在告訴你。」她張著的眼一眨也不眨地,「文願,其實,除了菜,我也很喜歡你喔。」





  「文願,我喜歡你。」看著他沒動靜的表情,她又再說了一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