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成全 上





  她慌慌張張地從捷運站下,手拿著一張紙條,瞇著眼,轉了轉紙條,然後走到轉角處去對街名。



  已經遲到五分鐘了,她緊張地又傳了通訊息,(話說她已經不知傳了多少通訊息,從她覺得她很有可能會遲到的前半個小時開始,而現在距離上一通訊息其實只隔不到三分鐘)。



  兩分鐘後,在她正慌慌張張地穿越一條街時,手機『喔喔喔』地叫起來。



  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敢打電話。總在思考的同時,不知不覺就將手機功能轉到敲打訊息的頁面。好像覺得按下通話鍵的話就會有佛地魔竄到她耳裡作怪一樣。



  她拿出手機翻看著,然後腦袋瓜左晃又晃,『嘖』了一聲後轉身往剛剛走過的路跑去。



  推開掛著風鈴的玻璃門時,已經是十分鐘後的事。這當中她又問了兩個路人,要不然等在餐廳裡的人恐怕又得再多收一次訊息。



  「對不起我遲到了!」她緊張地朝他鞠躬,音量有些大。



  「沒關係。」他漾著記憶中模糊的笑容,表情不溫不怒。



  「真的很對不起,公司臨時有事,啊,可是也不是什麼大事,就都是些小事,老闆問我前幾天文件弄怎樣了,又要確定我有沒有打電話給那些客戶,然後就遲了幾分鐘下班,然後啊又搭不上車,然後就……啊,對不起讓你等……」她心急地想解釋,解釋到一半又覺得不需要講這麼細,於是嘎然停止。



  「沒關係,我沒生氣。」他表情柔和了些,「先點個餐吧?」



  她將手中的大衣兩折放好,手提包壓在上面。「你點了嗎?」看到他點頭,心裡湧起一陣失落,但又馬上低頭看菜單。



  一直到點完餐,兩人都沒再說話。



  她搔搔髮際,找話聊:「好久不見了,你變得好成熟喔!」其實當年的他看來也比同年紀的人成熟。



  「是啊,都那麼久了。」看她眼中有所期待,他卻不想開口。「這幾年還好吧?」



  不誇她變漂亮嗎?她眨巴的眼睛閃了一瞬,嘴還是笑了:「嗯,馬馬虎虎,工作後總想到以前讀書的悠閒,老師比老闆好應付多了哪!」



  接下來為了努力不使氣氛冷場,她只好說著連自己都覺得不有趣的職場經驗,為了要讓自己說的生動,她還加油添醋了一番。



  終於,餐上來了,她可以稍微停止一下連自己都不怎相信的怪談。



  兩人有些安靜地用餐,氣氛又回到剛剛她所擔心的冷場。



  她其實是很期待今天的會面的,總想要好好地敘敘舊,但怎麼都好像沒什麼互動?明明在家時還列了一堆話題在紙上的呀,甚至在來的路上她還又多想了幾個呢!



  她偷偷瞄了對面的人又快速低頭,面色有些潮紅。



  為了今天的會面,她實在無心去面對那個最近開始追她的人。同事總說要抓飯票的話那人是上上選啊!好吃又高級,前途一片光明,但她始終點不下那個頭。



  她當然知道那人前景看好啊!所以她才不懂為什麼他挑到的是她而不是其他人?說什麼才女啊?她才不是咧!



  在她心裡,愛情是看感覺的,她對那人的感覺遠遠不及她對眼前這個人的啊!只是外表嗎?她知道不是的,是她心中已經放他很久很久了,誰人來都挪不走那張椅子。



  她小心翼翼地將飯粒勺好,然後放進嘴裡。雖然她知道他不會那麼沒禮貌盯著人吃飯,但她也要好好保持形象才行。



  畢竟難得吃上一次飯啊!



  準備好笑容,她鼓起勇氣故作爽朗地問他這幾年的感情生活,然後有些驚訝地看他拿出皮夾。



  「看起來好有氣質,是松隆子那個型的嘛!真的有這樣的正妹?天哪!終於被你給找到了!」她驚嘆著,聲音又不自覺大了起來。



  他微笑,眼神看著翻出來的照片。「是啊,她也玩音樂,我們興趣相近。她也和我一起上教堂。」



  是啊,她不是不知道他欣賞松隆子,他還喜歡女生留長髮(想到這她下意識摸了摸自己僅到肩膀的短髮)。



  她記得他還喜歡看書,以前和他聊天時他總說了很多她不知道的事。那些書名上的作者她連聽都沒聽過。



  然後她面上掛著微笑,想起家裡供奉的佛像。



  她聽到心裡有什麼小小的聲音?一角希望正在崩裂嗎?



  「好事近了嗎?家裡人應該很喜歡她喔?」她望進那女孩笑逐顏開的眼睛,然後移向和她頭靠著頭的他,眼神一樣帶著快樂因子。



  「……這事還早,等存夠了錢才會考慮。」他收回皮夾,拿起桌上的水杯。「這一兩年先訂婚吧。」然後喝了一口。



  她呵呵笑,眼神有些責備:「女人青春不等人耶,你這樣讓人家等不好吧?」其實這話應該丟回給她自己才對,她都不知浪費多少時間了。



  糟糕的是她自己愛等,對方根本沒這意思啊!



  他淺笑,一貫地沉穩:「如果她想早點定下來的話我也不反對,我爸媽都很疼她,應該沒什麼問題。」



  她點點頭,表示同意。



  心裡開始在山崩了。



  兩人又開始將剩下的餐給解決,好像不吃完就無法結束這頓飯一樣。一點點都不能夠浪費。



  餐收走了,她又開始拉里拉雜說著家裡的瑣事,好像有聲音就很熱鬧,很熱鬧就代表今天是相見歡一樣。



  他總是點頭微笑聽著,眼神溫暖著。一如當年,卻也不如當年。









==
熱呼呼的新短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